硬核产品力!说他们是家居设计与制造的顶端力量,一点都不过分

icon 2020-12-04 14:53:05
icon 0

摘要:卓越产品设计奖,旨在发掘并推介不同品类里的优秀产品,树立家居企业产品力榜样,也借此探寻家居产品的发展趋势,为企业后续市场发展指引方向。

  前言:轰轰烈烈的2020金羿奖已成功结束,7项大奖,42个获奖席位均已花落各家。回顾此次金羿盛典,高光时刻让人意犹未尽,而获奖产品背后的风采却未能细细品尝。新浪家居联合名家具展,分别采访了各奖项的金奖得主,以斩获金奖的产品为例,了解产品的设计理念与特色亮点,也借此窥探金羿奖评选中的高标准。

  产品是反映发展趋势的载体,根据产品的现状对当下市场的消费偏好寻找恰当的设计出发点,能让设计师及企业知晓并预判未来的消费诉求,进而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好的商业机会和利润点。今年,为了更全面地选出最佳设计产品,名家具组委会将卓越产品设计奖分设桌椅、柜类、床类、沙发、床垫、儿童类、饰品(文玩)七大类。据悉,该奖共15个获奖席位,也是金羿奖中占席最多的一个大奖,旨在发掘并推介不同品类里的优秀产品,树立家居企业产品力榜样,也借此探寻家居产品的发展趋势,为企业后续市场发展指引方向。

  创意与设计赋予产品灵魂

  在当代社会生活中,设计与生活息息相关,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它一方面改善着人们的物质世界,另一方面也丰富着人们的精神世界。

  好的设计需要设计师全面考虑分析产品的功能、形式、审美及社会性等多方面的因素,分析不同产品功能、形式、意境的配比维度,以设计生产出既具有实用功能、和谐意境,又具有适度形式的产品。

  考拉KOALA儿童套房,定位青少年儿童家具,因此以可爱的考拉为设计灵感,将呆萌的脑袋、隆起的小鼻子,以及柔软舒适的绒毛融入产品之中,让儿童能更多体验到自然界的奥秘。

  幻构W0053,整体造型如太阳一样,代表着对未来的向往和追求。太阳象征着希望、生命、力量和生机,万物生长都离不开太阳。产品利用精湛的技艺,精雕细刻打造出独特的艺术品,让大众充满好奇和喜爱。生活需要永恒的创新,也需要精致的艺术点亮生活。

  当然,设计在赋予产品灵魂的同时,也没忘了以人为本,深化产品的体验感与舒适性。

  长久木的阳光一缕单椅,通过巧妙构思,利用三角形稳定住一边椅腿,上升到扶手高度后转向另一边,刚好经过腰部。低调、别致、吸引眼球,功能性上兼具极强的空间适用性和用途多样性,给使用者更大的坐姿舒适感和宽容度。

  寐宸的溯石CI18,鹅卵石般的形体,让其整体更轻巧而生动;圆润的线条,让其拥有舒适触感外,更多了几分感性的小灵动;由内而外延展的环抱式弧度,赋予其如怀抱般的包裹坐感,给予身体深情相拥般的温暖,更给予心灵丰盈自得的心归愉悦。

  产品外观设计时尚化、多元化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消费者的消费行为变得更有选择性,市场需求向个性化、多样化的方向发展。人们对产品的要求越来越高,也越来越关注产品的独特性。家居市场那么大,品牌除了需要扎进红海里角逐,还得了解消费者的心思,随着新消费趋势的变化做出迎合性地改变。

  获得床类金奖的佳尼家具床G9111,整体造型时尚,撞色大胆,彰显出年轻的色彩和活力。据相关负责人讲解,这是一个关于80/90后童年的记忆,面朝大海,光着脚丫踩在沙滩的鹅卵石上,寻觅着童年的欢乐与惊喜。整个床以鹅卵石为设计元素,通过黄、蓝、绿的劲爆对撞,带来异域的五彩丹霞之美,犹如当下年轻一代消费群体,个性鲜明,大胆前卫。

  在当下这个看“脸”的年代,“颜值即正义”虽不值得提倡,但不得不承认,颜值与体验感双赢的产品,才不会被时代淘汰。在追求功能与舒适度的同时,也需要通过色彩、形状、材质、工艺等多方面的创意设计改进产品,才能使产品成为设计的结晶。

  获得柜类金奖的庭院.听风,产品以东方气质美学为基础,融入西方设计手法,选材上更加丰富自由,玻璃与木材、岩板与皮革、木材与黄铜协调融合、焕然一新、自成一道风景,配色也更加大胆、明快而富有个性,整体呈现出来的感觉现代、活泼、有内涵。

  智能寝具成为新趋势

  伴随着智能家居行业的迅速发展,智能寝具成为新趋势,智能床垫也渐已成为软体寝具品牌的新标配。

  首次跨界软体领域的意艾蒲推出的智能空气芯·A&C控温薄垫,此次不仅收获了卓越产品设计奖床垫类金奖,也一并将金羿奖设计师最喜爱的家具产品奖金奖收入囊中。

  据了解,这是一张具备杀菌除螨功能的空调床垫,利用风的原理将空气输送到床垫内部,进行加热散热。除此之外,还有烘被功能,在潮湿的雨季,可以打开烘被模式,快速将被子烘干,同时,烘被功能最高温度可达55度,能有效进行杀菌除螨,让消费者拥有干净舒爽的睡眠环境。

  新一轮的消费升级对产品的功能化和个性化都提出了更精细的要求,企业需要做好产品,而好的产品需要将设计、技术、美学、艺术等诸多方面有机地融合于一体,在反映新趋势的同时,适应市场环境的变化,才能在大浪淘沙的市场环境中保持常青。

  (文/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