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要闻|上海家具村转手绿地;江苏15批次台灯抽检不合格

icon 2019-09-16 16:40:56
icon 0

摘要:酷家乐、有屋、云丁等入选2019二季度胡润中国潜力独角兽;黑龙江绥芬河培育百亿级木业产业集群。

上周(9.9-9.15)新浪家居收录18条家居行业要闻:

1)焦点:吉盛伟邦家具村将进行改造,不再经营家具;江苏15批次台灯抽检不合格;酷家乐、有屋、云丁等入选2019二季度胡润中国潜力独角兽;广州好莱客监事会主席变动等。

2)投融资:优眠严选获同创伟业千万元Pre-A轮融资。

3)大数据:黑龙江绥芬河培育百亿级木业产业集群。

4)大公司:荣耀联合红星美凯龙打造未来智慧家;红星美凯龙再投3.5亿元专项资金;富森美就5亿设小贷回复深交所;顾家质押1600万股还债;美克家居被征地补偿2.4亿元;好莱客沈汉标卖出63万张转债;WeWork对家具租赁公司投资200万美元等。

【焦点】

吉盛伟邦家具村转手绿地,年底开始改造

9月16日,上海吉盛伟邦家具村即将转手绿地集团。2019年11月开始进行为期四年的全面拆迁改造,家具村改造后将建成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不再进行家具经营。项目改造要求入驻家具商户撤离,但商户沟通及后续赔偿等事宜的交涉工作尚未完成。

江苏15批次台灯抽检不合格

据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网站消息,2019年2季度,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委托常州检验检测标准认证研究院、苏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和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对LED读写台灯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产品53批次,合格38批次,合格率为71.7%。抽查结果显示,不合格项目为结构,外部接线和内部接线,耐热、耐火和耐起痕,电源端子骚扰电压,和照度及照度均匀度5项指标。

酷家乐、有屋、云丁等入选2019二季度胡润中国潜力独角兽

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二季度胡润中国潜力独角兽》,这是胡润研究院第二次发布“潜力独角兽”,旨在寻找三年内最有可能达到十亿美金估值的高成长性企业,本次在大陆地区筛选出79家高成长性潜力独角兽企业,酷家乐、有屋、云丁等家居企业入选。

摩拜使用废弃单车打造环保家具

9月11日,由摩拜废弃共享单车零部件打造的立灯、躺椅、烛台等时尚家居用品在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亮相。据摩拜单车数据显示,随着部分共享单车和零部件已经到了报废期,摩拜已翻新复用148万条轮胎和126万把智能锁。同时,摩拜还尝试将废弃零部件改造成时尚家具等环保用品。

美国对中国浙江产折叠椅实施召回

美国消费者安全委员会(CPSC)宣布对中国浙江产折叠椅实施召回。此次召回产品为带金属框架的折叠椅有两款,产品号为9043325-MMXI;9044998-MMXIX。该产品是由浙江赛恩斯户外用品有限公司生产,此次涉及召回产品数量为18800个。截至目前,收到4起椅子意外弯曲的报告,其中包括1起轻微擦伤和1起未割伤的报告。

内蒙古集中整治房地产及家居建材市场

9月11日,有媒体从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自今年5月起,该局开展了“衣食住行”领域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住”领域专项整治期间,全区共出检查房地产企业1350个,建材、家居市场740个,查处虚假广告、假冒商品、无照经营、无证生产、违规收费、三无产品等案件145件,罚没款272.32万元。抽检了18种1513批次建材产品。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23万元。

广州好莱客监事会主席变动

9月16日,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发表公告,收到公司监事会主席、职工代表监事顾祥先生的辞职申请,顾祥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监事会主席及职工代表监事职务,辞职之后将不再担任公司其他任何职务。同日,公司召开会议,选举非职工代表监事李泽丽女士为公司第三届监事会主席。

【投融资】

优眠严选获同创伟业千万元Pre-A轮融资

近日,深圳品划算科技有限公司(优眠严选)完成Pre-A轮融资,获得同创伟业独投的千万元人民币。优眠严选相关负责人透露,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平台迭代升级和供应链优化,以及线下服务商帮扶。此前,优眠严选已完成两次融资,投资方分别为银河系创投和全屋优品。优眠严选平台建立于2017年,专注进口睡眠产品领域,以“品质、品味、设计、科技、价值”五大维度严苛甄选全球供应链品牌,由国外品牌厂商直供国内大众消费者,为面临着睡眠困扰的人群提供解决方案,目前平台已汇聚数百款国际品质床垫产品,成功为数以万计消费者解决睡眠难题。

【大数据】

黑龙江绥芬河培育百亿级木业产业集群

木材已经成为绥芬河口岸最主要的进口大宗货物,据统计,在2018年进口近650万立方米的基础上,今年前6个月进口木材302万立方米。过去20年,绥芬河口岸曾经累计进口俄木材8517万立方米,货值97.1亿美元。在俄罗斯的森林采伐、原木加工等林业投资项目139个,投资总额近5亿美元,绥芬河现已成为中国最大的俄罗斯木材进口集散中心。目前,绥芬河正致力于打造年产地板1000万立方米、家具100万套、交易量500万立方米、交易额150亿元的百亿级木业产业集群。

【大公司】

荣耀联合红星美凯龙打造未来智慧家

9月9日,荣耀宣布联合红星美凯龙打造“未来智慧家”体验空间,空间以荣耀智慧屏为家居中控,融合华为Hilink家居生态产品,以及红星美凯龙智慧家装产品,以智能化、艺术化的一体空间设计为用户展示智慧家庭生活方式。

红星美凯龙再投3.5亿元专项资金

9月9日,红星美凯龙举办了秋季大会。据了解,红星美凯龙制定了高举高打1:1:1费用投入原则,集团投入3.5亿元高举高打专项资金,全国商场投入等额匹配,整合品牌工厂等额费用投入,用于对品牌经销商进行定向支持,精准帮扶。

富森美就5亿设小贷回复深交所

9月15日,富森美发布公告,回复9 月 9 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关于对成都富森美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的问询函》。公告表示,截至 2019 年 6 月 30 日,公司流动资产 20.45 亿元,包括货币资金 4.93 亿、交易性金融资产 12.13 亿元、应收账款 0.42 亿元等。富森美具备以自有资金 5 亿元投资设立富森美小贷公司(筹)的出资能力,且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

顾家质押1600万股还债

9月12日,顾家集团发布公告。顾家集团将其持有的公司限售流通股16,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6%,占顾家集团持有公司股份的5.39%)与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公告显示,顾家集团本次质押股票的目的是偿还债务。

美克家居被征地补偿2.4亿元

美克家居9月12日晚公告,公司与乌鲁木齐经开区征收办签署征收补偿协议,征收补偿款共计2.4亿元。本次征收的土地和房屋是公司位于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迎宾路160号的闲置资产,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影响,收到的征收款项将用于公司日常生产经营使用。

好莱客沈汉标卖出63万张转债

9月10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之一沈汉标通知,其于9月4日至9月10日期间,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系统累计卖出好客转债63万张,占发行总量的10%;累计买入好客转债4.3070万张,占发行总量的0.68%。截至公告日,沈汉标及王妙玉合计持有好客转债246.8720万张,占发行总量的39.19%。

友邦吊顶今年收政府补助1047.06万

9月10日,友邦吊顶公布,自2019年1月1日起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累计收到各类政府补助资金合计人民币1047.06万元。

意大利制造商 Sicis与东鹏集团达成合作

近日,意大利马赛克制造商 Sicis S.r.l 与中国陶瓷巨头东鹏集团 Dongpeng Ceramics Group 签订协议并达成合作,东鹏集团将成为首个在中国市场分销 Sicis S.r.l 马赛克和 Vetrite 玻璃瓷砖产品的中国瓷砖厂商。Sicis S.r.l 2018年的销售额为5400万欧元,其中出口约占到公司总销售额的92%。双方的合作中未包含 Sicis S.r.l 旗下的 Sicis Home 家居产品线,Sicis Home 产品线在中国的业务仍将由 Sicis S.r.l 意大利总部直接管理。 

WeWork对家具租赁公司投资200万美元

美国共享办公空间提供商WeWork对家具租赁初创公司CasaOne进行了投资。一位知情人士称,WeWork已经投入约200万美元,CasaOne的估值介于1亿美元到1.5亿美元之间,而WeWork则是这家位于加州埃默里维尔的初创公司的客户。

注:本文版权归“新浪家居”所有,如需转载请在文后留言,经允许后方可转载,并在文首注明来源、作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