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思访丨高雄:精与业攻于心,做好设计必须先懂生活

icon 2019-09-25 15:06:38
icon 0

摘要:2019年新浪家居携手欧哲门窗,共同打造——哲思设 · 设计平台。给予广大设计师更多展示的舞台,及更全面的国内宣传、传播。

  2019年新浪家居携手欧哲门窗,共同打造——哲思设 · 设计平台。给予广大设计师更多展示的舞台,及更全面的国内宣传、传播。

  中国优秀的室内设计师代表,哲思设 · 明星设计师——高雄,他认为:做任何事情必须‘精与业攻于心’,其实设计需要精益求精、注重细节,追求极致和完美。设计是一种纯粹的生活态度,没有很繁杂的内容,简单纯粹,同时蕴含着生命的意义!

 哲思设:请问您认为怎么样的别墅设计是一个好的设计?别墅空间的设计应具备什么设计元素?

  高雄:空间内容的饱满通透一定是别墅设计的重点,别墅作为住宅空间中高端程度的客户,对于空间的氛围跟营造效果图是至关重要,他们有别于小空间住宅,在氛围营造上应该避免掉“平庸”或者“无章法”,我们服务过的别墅空间的客户中这些是需求比较明显的表现:客户对品质生活有一定得需求,塑造出宽松休闲的居住环境。

  一个好的别墅空间一定是内外兼修,别墅作为独立的楼宇,客户在住宅内外部的感觉都需要一并考虑在设计范围内,外部的院落小景也是作为别墅设计师重要的考量设计能力的范畴。对于别墅一楼的私密性的考量一定也是重点之一,在院落范围外如果营造出美好的空间又保存私密性一定是作为设计师考虑的范围,所以一个好别墅的设计一定要具备基本的以上要素。

  设计元素上还是以客户的需求出发以人为本凸显客户的品味,在空间基本满足的基础上。通过环境载体的造型、色彩、质地及空间的处理,自然环境、自然阳光、自然空气、建筑和室内设计的结合中呈现出,找到一种人与自然高度和谐的表达方式。

  -渝跃龙门火锅-

 哲思设:短短6年间,您获得多个国内外设计奖项,请问您在参与过程中有什么感受?

  高雄:我觉得参加一些正规的国内外奖项获得的荣誉是对设计工作最大的肯定,现在日新月异的环境下,设计作品也是层出不穷,更新换代异常快。一个时间段下美好的产物是这个时间段时尚赋予的一刻的美好,比喻成昙花一现也不为过,对于美的东西他可能不像一幅画可以传世,对于一刻美好的东西,我认为是最大化的认可是我需求的方向。

  那就得参加各种赛事,在赛事中脱颖而出,作为这个时间段美好的纪念品。沉淀下来的还是这些奖杯,荣誉是一种念想,是一个企业发展至今奋斗的结晶,是一种勇往直前的动力。认真对待每一个奖项是我不断创新走下去的积极性。设计之初,做好设计。

  不断充实自己,突破自己,提高自身艺术修养。做设计‘精与业攻于心’其实设计需要精益求精、注重细节,追求极致和完美。在市场严峻的竞争其实奖项也是帮助我坚持理想,设计出各种脱颖而出的作品。

  -独乐酒屋-

 哲思设:请和大家分享一下福建的城市生活特色或者生活的感受,这些特色如何影响着福州这个城市的设计?

  高雄:福榕、花茶、木画、海滨我生于这座不能离弃的福建福州这个城市,随着城市的发展城市之间的相识度越来越高,但每个城市的文化底蕴在细节中还是表现的淋漓尽致,福州这座南方城市,福州人钟爱所有淡雅的颜色,孕育着低调的福州人。

  所以在这座城市的设计不喜张扬不喜奢华,简洁干净成为大多客户的设计方向,设计多数期望是简单并不是单调,大方不缺乏细腻。所以我的空间里太像这座城市的感悟。

  -独乐酒屋-

  哲思设:您如何理解设计与其所处文化的关系?设计作品应该忠实地反映或体现其地段文化的人类经验吗?

  高雄:设计必定会受到文化的影响,就如国内外设计师,每个国家的设计师对时尚理解,就有明显的差异。这就是文化与设计息息相关,就拿国内的设计师,常年生活在南方城市的我们南方设计师在空间上有细腻的特点,而北方的设计师会表达出大气不拘.每个地域文化一定会有差别。

  随着现在城市建设越发趋近,信息传输也空前的快速,大家设计的理念在这些年飞速发展。其实越来越多的设计作品跨出区域的局限走入全国各地,我认为设计作品没有必要忠于地段文化,而要忠于客户需求。以人为本的设计可以包含文化融入时尚才是重中之重。

  -食儒-

  哲思设:请问您从业多年来的设计理念是什么?您是如何在您的设计案例里体现您的设计理念的?

  高雄:我始终觉得做任何事情必须‘精与业攻于心’其实设计需要精益求精、注重细节,追求极致和完美。这些年为了发展道和品牌,我可以说是兢兢业业,所有的刻苦追求是企业的发展,不得不说设计我还未最大能力上的突破,我还是需要设计领域里开辟新思路,设计出好作品。

  设计的感悟纯是由生活中的处处细节所得,不懂享受生活的人又怎能领会设计的魅力和价值。反向思考,除了基本的生活琐事外,更愿意走出自己的生活圈子,接触新鲜的人文环境,开拓视野。

  将平和与自然融入设计中,让设计成为一种享受,而不是吸金的手段或许都能在我的设计作品中体现,没有局限,没有界定。设计也是一种纯粹的生活态度,没有很繁杂的内容,简单纯粹。同时蕴含着生命的意义!

  哲思设,一个聚焦大宅设计及创新的设计艺术平台,致力于为行业内热衷发现和思考的设计师,提供优质的行业资讯,帮助设计师更清晰准确地洞察世界,实现更好的创新和创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