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震惊 | 今天的智能锁非常鸡肋?

icon 2019-10-17 16:14:54
icon 0

摘要:震惊:今天的智能锁非常鸡肋?;意外:共享家具正在闷声发大财?;大胆:中国家居与意大利最大的差距在审美;探索:阿里要做大家居行业的“菜鸟”?;深思:“全屋定制”是拼凑产品的伪概念?

  

    今日「观点」:

  震惊:今天的智能锁非常鸡肋?

  意外:共享家具正在闷声发大财?

  大胆:中国家居与意大利最大的差距在审美

  探索:阿里要做大家居行业的“菜鸟”?

  深思:“全屋定制”是拼凑产品的伪概念?

 1、今天的智能锁非常鸡肋?

  虽说智能锁正处于风口尖上,却也是负面缠身不断……

  从实际场景来看,消费者担心的不仅是信息识别卡不具备防复制的能力、小黑盒开锁、指纹模块没有对非指纹图像进行判定而引起误识别、密码逻辑安全等问题,更有对当下鸡肋的“主动防御”能力的质疑。

  简单来说,触发器式的家庭安防依然很呆滞,严格意义上只能称之为自动化系统,而不能冠以主动安防系统的称谓。

  观点来源:智家头条

  2、共享家具正在闷声发大财?

  家具租赁作为共享经济的一部分,也正迎来新的曙光。

  目前国内主要家具租赁企业有享租、Dorm美嘉、轻松住、租立方、抖抖家居等。从用户画像、家具来源、租赁方式、获客方式等方面,这些公司都有不同的侧重点和玩法。

  从本质来看,大批企业入场又离开并非是共享经济本身的问题,随着社会开放性和流动性的增强,共享一定是大势所趋。

  观点来源:家页传媒

  3、中国家居与意大利最大的差距在审美

  我们该向意大利学习什么?我用两句话来概括:1、“不学技术,不学工艺,学审美。产品空间应用审美”;2、“学产品开发思维,从品牌属性和空间属性做产品开发”。

  现在做技术、做设计的人去看展,应该看的很明白。意大利展上所有的技术元素,只要是成熟的,佛山都有,佛山都能做到,而且量产比意大利更快。无论是设计人才、技术设备、设计的底稿,我们想要就马上能买到。在金钱可以买得到的东西上面,我们跟意大利没有任何差距。

  我们要学习意大利的产品开发思维,重点是品牌属性和空间属性。到底你的品牌要给别人一个什么样的视觉度?你要做的是什么?是什么渠道?想达到什么样的目标?换句话说,就是以终为始的过程。

  观点来源:鹰牌集团副总裁陈贤伟

  4、“全屋定制”是拼凑产品的伪概念?

  定制家居发展到今天,消费者对其的期许早已不止停留于多品牌产品的简单叠加。

  为此,除了依靠多品牌布局扩张品类和市场外,定制企业更应在产品生产和售后上下功夫,不要让喊得越来越响的“全屋定制”成为拼凑产品的伪概念。

  观点来源:亿欧网专栏

  5、阿里要做大家居行业的“菜鸟”?

  阿里投资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只是新零售的资本入局的奠基布局,通过这两大巨头足以完成对于家居行业诸多资源的整合。

  阿里入局三维家应该并非简单意义上的赛马战略。

  三维家也在讲前后端一体化,但是阿里入局三维家,是否也会像“菜鸟”一样醉翁之意不在酒还未可知。这场布局才刚刚开始,未来还存在很多的想象空间。

  来源:亿欧网专栏(来源:新浪家居)

  注:本文版权归“新浪家居”所有,如需转载请在文后留言,经允许后方可转载,并在文首注明来源、作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