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卖44亿赚3亿,有人卖31亿赚近7亿,这个行业值得关注

icon 2019-11-25 10:38:31
icon 0

摘要:这是一个不太为大众所关注的家居品类。但是,家里装修,最先开始就要用上,这就是塑料管。

  

    这是一个不太为大众所关注的家居品类。但是,家里装修,最先开始就要用上,这就是塑料管。

  虽然看起来是小品类,但塑料管道行业有不少大企业。年营收双百亿、在港股上市的联塑,在A股上市的则有永高股份(公元管)、伟星管,当然还有未上市的日丰等。

  最近,投资机构密集调研上市的塑料管道企业,而各家塑料管道企业密集向外界释放出一些值得关注的信息。

  今年以来,整个家居建材行业都在喊“冷”,塑料管道企业情况如何?永高股份介绍,今年前9个月,其销售收入达到44亿,同比增长18.5%,赚了3.27亿元,同比增长101.7%;而伟星管前三季度的营收收入为31.20亿元,同比增长5.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2亿元,同比增长5.86%。通过对比发现,永高股份在今年的营收增速明显,赚钱能力也有很大提升。但与伟星比起来,永高的利润率稍逊。

  卖得多、赚得却相对较少,简象家居梳理发现,这既与销售渠道有关,也与产品定位、销售占比等相关。永高股份披露,目前其有2000多家一级经销商,华东地区是其主要销售市场。而伟星新材则是在全国各地设立30多家分公司,对经销商统一管理。因此,在对经销商的控制上,设立分公司的伟星显然更有发言权。

  对于渠道的选择上,不管是永高还是伟星,都有对于经销商渠道的重视。目前,永高在经销商渠道的营收占比达到65%,工程渠道为25%,剩下的10%主要是出口。伟星也表示,经销商渠道所在的零售业务依然是重点,而通过坚持“零售和工程”双轮驱动,伟星也在加强建筑工程的开拓力度。对于工程渠道,伟星表示,会选择定位高的优质项目,包括两方面条件:一是要有盈利;二是应收账款符合公司政策,三是项目做到可持续。

  现在的生意难做,主要是客户难找,对于处于零售渠道的经销商来说,更是如此,对于经销商关注的客户,伟星也专门进行了分析。在伟星看来,经销商主要的客户包括:装修业主、水电工师傅、家装公司。这几个主要的客户群体,身处不同的城市,侧重的客户不同。在一、二级城市,经销商的主要客户是家装公司。二在其他城市和郊区,经销商还是更多依靠水电工和装修业主。

  目前的管道企业,大都进行了跨界。比如行业大佬联塑,已经从单一的塑料管道业务延伸到橱柜、衣柜、木门、卫浴等诸多家居建材领域,日丰的业务也包括有卫浴、玻璃胶等。伟星的业务除了塑料管道外,也有防水等业务。不过,永高则称,将围绕塑料管道主业做大做强,如果要扩张,考虑的是与企业上下游相关企业,或者是注塑设备及智能化自动设备生产企业。

  目前,全国的塑料管道企业上规模的已经有3000家以上,包括年生产能力1万吨以上的企业约为300家,年生产能力超过10万吨的20家。对于塑料管道行业的每一个品牌来说,想要出头都不容易,品牌、渠道、产品、跨界,将是贯穿始终的问题。(来源: 简象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