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梦寐以求的家装“所见即所得”,如何才能实现!

icon 2019-11-21 14:10:18
icon 0

摘要:当下的家居装修市场,存在最多争议就是“所见非所得”。

  

    当下的家居装修市场,存在最多争议就是“所见非所得”。

  店面装修很漂亮、设计效果图很动人,但把家具搬到家中,或是装修全部完成后,现实的残酷堪比“买家秀”和“卖家秀”。

  现实中,不少企业希望借助设计软件强大的绘图、渲染功能,来增强效果图的展现,以此来延长客留时间,提升客户体验,从而提升销售。

  设计效果图带来的好处是真真切切的,但是如何将设计图的效果最终进行真实的还原?里面还大有文章。

  家装是一个系统工程,并非“单面能力”所能及

  家居装修中,“设计”是必不可少的一环,他能大大提升终端门店的转化率。但是,设计不代表现实,效果不代表结果。

  对于家居企业而言,为客户打造真实家居空间的能力才是根本。

  所有行业的改造都不应该从B端开始,B端的痛点是由C端引起的,改造行业首先要解决的是C端痛点。客户需要的不是一张理想家的蓝图,而是要为他创造一个真真正正的家。

  如果装企或品牌方不具备将设计图转换成现实的能力。只会让“所见非所得”的现象愈发严重,恶性循环加剧。

  并且,家装的背后涉及到设计、生产、配送、安装等到一套系统化、复杂的流程。单靠设计软件只能影响到设计前端,却无法触及到更为广泛的后端,落地实施得不到保障。

  也许在初期能获得一时的销售增益,但从行业长远的发展来说,唯有实现所见即所得,提升消费者的满意度,营造一个良性、健康的家装市场,才能从根源上解除病痛。

 家装真正意义的“所见即所得”,在于前后端的相互配合

  就像做一份营销策划方案,不止要有创意想法,更重要的是资源确认和调度,确保方案能够顺利实施。目前终端门店设计和后端工厂生产的断层,成为“所见非所得”的罪魁祸首之一。

  家居设计软件不能简单地从绘图出发,而是要在深入地洞察行业痛点的情况下,用软件贯通前后端一体化生产,才能更好服务C端消费者和B端企业。

  那么,如何有效地用设计软件为家居行业赋能呢?

  经过7年的深入研发,国内家居软件巨头三维家已经打造了一个完备的前后端一体化SaaS软件矩阵,并且实现了大规模商用。由3D云设计系统、3D云制造软件、数控系统三大软件贯穿了设计、生产、交付的家装全流程。

  其3D云制造系统具有的一键下单、工厂云端审单、一键拆单、智能检测拆单等功能,帮助家居企业构建起前后端一体化。

  门店的设计方案一键下单到工厂,工厂智能拆单和审单,最后数据无缝对接生产设备,做到生产流程化。

  在极大提升企业运行、生产效率的同时,打通店、仓、厂的一体化。让设计得以落地实施、生产数字化可控,真正实现所见即所得。

  如今,亚度家居、大唐宅配、明家装饰等数百家定制家居和装企,在前后端一体化上取得显著成效。

  而未来,三维家还将推动更多在3D云设计端合作的企业转向前后端的深度合作。以所见即所得优势服务消费者,实现家居企业、消费者、行业的三赢局面。

  设计图纸能赢得用户“眼睛”,却赢不了“真心”

  之前在和某高端整装企业的老板聊天时,听他谈到:“和汽车、电脑、手机等行业的人相比,家居从业者的口碑都不如他们,最大的缘由就是这些产品消费者见到时什么样,拿到手就是什么样。但家具就不一样了,门店装饰得很惊艳,整体的家具搭配看上去很好看。消费者买回家后,却发现效果截然不同,这算不算变相地欺骗?”

  只顾漂亮的门店装修或设计图来吸引消费者,最终的结果就是将消费者有限的信任消耗一空,既损坏品牌形象,也丢失了行业应有的尊严,这值得每一个家具人深思。

  家装制造有着复杂且庞大的系统流程,远不是一份设计图所能解决的。更重要的是,借助前后端一体化,达成交付前后的“所见即所得”。

  可以预见的是,打通前后端一体化,让消费者所见即所得,是家居企业“破冰”突围的关键一步,也是重建行业形象的新装。(来源:大材研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