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直播 | 2019冠军磁砖《艺动·心致》台湾深度艺术之旅

icon 2019-11-26 15:55:37
icon 0

摘要:2019年11月28日,冠军磁砖《艺动·心致》台湾深度之旅即将开启!

  美丽富饶的台湾岛称得上是旅游度假的天堂,自然风光、文化氛围、美食胜地,数不尽的魅力吸引着一波又一波的游客前来。

  印象中的台湾,是祖国美丽富饶的宝岛。传承了中华几千年的文明,又保留着独有的特色。

  台湾不大,台湾也很大,每个地方都散发着不同的风情。北部地区有台北,新北,九份等地,各种都市气息,小镇风情;南部有高雄、垦丁等地,露天的海水浴场,现代化的闹市应有尽有;东部有花莲,各种地理大课堂等着人们来探索。

  冠军磁砖一直在寻找“台湾印象”。

  2015年12月,第一届冠军磁砖·两岸共享设计精髓正式启航。冠军磁砖联合著名设计师石大宇、空间诗人谢宇书,一同寻味台湾,感受中华建筑,领略设计精髓。

  2017年2月,第二届冠军磁砖“艺语·设计”两岸设计师高峰论坛在台湾举行。冠军磁砖联合两岸众多设计师,寻迹台北建筑,感受设计美学,打造顶尖交流平台。

  2018年2月23日,冠军磁砖再次携手全国设计精英前往宝岛,参访特色景点,与当地优秀设计师、知名设计大咖进行深度交流,共同探讨台湾文创精神,探寻新东方美学。

  2019年11月28日,冠军磁砖《艺动·心致》台湾深度之旅即将开启!

  新浪家居作为首席战略合作媒体全程为您直播,以下为直播内容。

直播开始                            

—DAY 1—

小浪和众多设计师朋友已经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等候登机,2019冠军磁砖《艺动·心致》台湾之旅即刻出发!

抵达高雄的第一天,小浪已经整装出发!猜猜小浪在哪了?西子湾!西子湾位于高雄市西侧,在清朝初年期间,名为『洋路湾』、『洋子湾』, 又名为『斜湾』;西子湾北靠寿山,南临旗津半岛,西子夕照为高雄八大胜景之一。 

小浪转场已到旧英国领事馆的领事官邸遗址,其馆号称是全台湾第一栋洋楼,建筑风情独特,引发众多设计师参观学习,陈列馆衣山坡而建,陈列有人文及地理历史背景及文物、景观照片、建筑模型、抗日的炮战图。

驳二艺术特区,是台湾最具特色的改造型码头。在艺术家及地方文化工作者推动之下,成为高雄市小区总体营造的代表性作品。历经高雄驳二艺术发展协会与树德科技大学发展地方 艺术工坊经营,举办更多元的艺文展览,驳二艺术特区的仓库建筑为14栋,除了公务 行政管理、常设展览正职以及特殊展览。 

小浪目前抵达美丽岛地铁站,站内的圆形穹顶天花-「光之穹顶」,由国际艺术家水仙大师精心设计,运用各式玻璃、彩绘及灯光组合,以及繁复的制作加工,打造出全球最大的一体成型玻璃公共艺术巨作。直径达 30 公尺, 面积约 660 平方公尺,「光之穹顶共分为四大主题,巧妙结合东方的轮回观念,水象征海洋孕育万物,土则表示成长,光 象征创造与荣耀,火的烈焰导向毁灭与重生。

Day 1视频抢先看

—DAY 2—

小浪已经开启第二天的探索!今天的第一站是【奇美博物馆】。

【奇美博物馆】为奇美实业创办人许文龙创立,是台湾馆藏最丰富的私人博物馆、美术馆。以典藏西洋艺术品为主,展出艺术、乐器、兵器与自然史四大领域。 

今天的第二站是【林百货】1932 年 12 月 5 日,林百货开幕,开启台湾文明的摩登时代。 1930 年代是台湾进入现代文明的起点。生活上出现电灯、电话、自来水普及、飞机、 汽车等文明进入台湾。台湾咖啡厅开始盛行,流行文化、电影、留声机,爵士乐出现...在 2014 年 6 月 14 日,林百货沿用原名再度开幕,重新定位为台南在地文创百货,各 个楼层有不同的规划主题,分别是「台南好客厅」、「台南好设计」、「台南好品味」、 「台南好美味」、「台南好文化」、「台南好风景」。

今天的第三站是【台中歌剧院】,【台中歌剧院】位于台中市西屯区七期重划区,是一大型公有展演空间, 由曾获普立兹克奖的日本建筑师伊东豊雄设计。台中国家歌剧院得天独厚,在这完美建筑之内,有三座专业剧场以及一个多功能空间「角落沙龙」;如果再加上蓝天白云下的 广场、户外剧场、与屋顶的空中花园,歌剧院可说从里到外、从地面到屋顶,都是魅力的舞台。 

Day2视频抢先看


—DAY 3—

小浪已经开始第三天的行程!今天的第一站是【亚洲大学现代美术馆】,亚洲大学特别邀请世界知名的日本建筑师安藤忠雄先生设计这栋美术馆,这是安藤先生在台湾的首座建筑。亚洲大学现代美术馆除亚 洲大学原先的收藏品之外,以收藏亚洲年轻艺术家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为主,扮演支持及培养台湾本土和年轻艺术家的角色

第二站是【国立台湾美术馆】——目前亚洲最大的美术馆之一,地处于台中市中心点, 交通便利,馆占地约三公顷,于 1988 年开馆使用。国立台湾美术馆周边景点有国立自然科学博物馆、美术园道商圈、草悟道等知名景点,特殊的艺术氛围带动附近的艺文与商业活动,形成充满文艺气息的生活圈与观光游憩区。

Day3视频抢先看

—DAY 4—

第四天的行程即将开启!第一站【冠军绿概念馆】!

冠军绿概念馆于2010年创办的冠军绿概念馆,从内而外呈现现代高科技的环保意识,馆内分为八大区域,详细的介绍冠军建材的主打星─「磁砖」和爱护地球的环保相关概念。从进门的落地窗设计至空调建筑设备,皆采用绿建筑的最高标准,于2011年荣获内政部颁发的银级绿建筑认证,是台湾磁砖业第一座以「绿环保」为主题的观光工厂。坐落于一楼大厅的「磁砖金字塔」以埃及古迹为设计背景,由磁砖种类的不同,分层堆叠而成,将磁砖在历史沿革上的进步与变化融为一体,直接切入冠军绿概念馆的创办主题。

【松山文创园区】松山文创园区的规划重点不在引进之产业,而在于如何激发创意与创新能量,以符合现今产业跨界、跨领域的发展趋势,藉由『创意实验室』、『创意合作社』、 『创意学院』和『创意橱窗』等创意四大策略领航,让这里不只是一个创意与创新能量 的展现平台,更是可激发并培育创作精神的点子工厂。

Day4视频抢先看

Day5—

第五天!小浪已经来到今天的第一站: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台北故宫博物院。五千年中华文化的代表,院内珍藏近 70 万件古文物,件件皆为无价之宝,令人目不暇接。

小浪今天的第二站是忠泰建设机构,“思考,行动,建筑就会改变”是忠泰建设的理念,众多设计师在参观无不感慨设计的巧妙性与人性化,致力于追求当代新趋势、新品味、新技术,让每栋建筑都拥有无可取代的独特性格,忠泰建设不只改变了台湾住宅的发展趋势,也奠定了台湾建筑新标竿。

两岸设计师在互相交流参观中,得以设计探讨,美学灵感碰撞,在长达3个小时的时间里,两岸设计师仍意犹未尽,并许下期望,在来年更加深入,互相拜访学习。

当然最最温馨的就是今天的冠军家宴!

在台北大院子,小浪被冠军磁砖的温情深深感染。

这座深锁已久的庭院,老树围绕的古宅,附近邻居管这里叫“大院子”。在过去,这座庭院,只能在围墙外观看,如今古宅修复后重生,开放之后成了巷弄里,成为最美的休憩场所。

冠军建材集团董事长林荣德,信益陶瓷(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兼行销副总林祐宇及台湾各界名流、两岸设计大咖共聚于此,开启温馨家宴。俗话说,大则空,小而美。冠军磁砖此次百人家宴,以温馨贯穿主题,两岸设计师在互相的交流中,解读当代艺术设计,赋能现代新人居。

Day5视频抢先看

直播进行中,敬请期待后续精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