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你怎么清洁橱柜 是否走进了误区?

icon 2020-02-14 08:09:34
icon 0

摘要:橱柜是家庭厨房必不可少的家居结构,橱柜的作用不仅仅体现在它的实用性上,同样体现在它的观赏性上,好的橱柜不仅使用,而且美观,装饰厨房使厨房不再单调。但是,橱柜也是脆弱的,橱柜就像人的脸一样需要保养,稍有不慎就会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橱柜是家庭厨房必不可少的家居结构,橱柜的作用不仅仅体现在它的实用性上,同样体现在它的观赏性上,好的橱柜不仅使用,而且美观,装饰厨房使厨房不再单调。但是,橱柜也是脆弱的,橱柜就像人的脸一样需要保养,稍有不慎就会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你都是怎么清洁橱柜的 是否走进了误区?

 误区一:用清洁剂洗橱柜

  洗洁精、肥皂水似乎是一个神奇的存在,它可以洗碗、洗墙、洗橱柜,真是万能的清洁剂啊。其实这只是我们觉得可以这样用而已,其实清洁剂并不是万能的,用错了清洁用品,可能会导致木质橱柜“毁容”。由于木质橱柜的材料具有吸水的能力,常用水擦拭会导致木材吸水膨胀、变形,甚至发霉,不仅影响美观,更影响使用。而肥皂水、洗洁精等清洁用品具有腐蚀性,橱柜经常接触这些酸、碱性洗洁剂,漆面就会变得黯然无光。而用清洁剂擦完再用水洗更不可取,分分钟就是橱柜“毁容”的节奏,尤其比较贵重的实木橱柜,一时用错清洁剂就导致橱柜破相看着就心痛。所以不要觉得能去污的就是万能的,橱柜的清洁一定要用专业的清洁剂。

  误区二:用干抹布擦木橱柜

  如果很久没做饭,橱柜在厨房久了表面会积聚灰尘,有些人习惯用干抹布擦拭木家具表面的灰尘,其实这样做很有可能导致摩擦损伤到橱柜漆面。

  纤维、砂土和矽土是灰尘的主要构成物质,这些细微颗粒物质在来回擦拭中对漆面造成的刮痕开始会很细小,大多数基本肉眼无法识别,但是时间一久,就会令家具表面不再光亮,甚至越来越粗糙。比较科学的清洁方法,就是使用柔软的湿抹布擦拭家具表面,擦拭前还要尽量把抹布拧干一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