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康电器杨兵:求变创新,直播卖货加速数字化营销转型

icon 2020-02-14 14:58:59
icon 0

摘要:困难面前,只有不断思索和变化,企业自身才能创造新机会。企业不变,外部环境有再大的新机会也无济于事。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亿万人心,举国关注,群情焦灼。家居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众多家居企业积极捐款捐物,调整企业经营策略、营业时间及员工管理措施,在与民众密切接触的卖场,店面,装修施工等环境做好消毒清洁防疫工作。由新浪家居、乐居财经·家居联合推出的《展望2020 疫情下的中国家居市场》系列策划,希望能记录并传播家居人在本次战疫中的努力和付出,让我们万众一心,抗击疫情。

  在如此严峻的态势面前,中国家居行业应该如何正确应对?是否能够过关斩将,杀出一条抗“疫” 之路?新浪家居直接对话浙江帅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营销公司总经理,杨兵,谈谈企业如何做到临危不乱,直面2020!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疫情对您的企业影响有多⼤?遇到了哪些困难?

  杨兵:短时间内,受供应链影响,工人无法全面复工是第一个难题;同时,各类的疫情管控,让大部分消费者“宅”在家中,导致线下终端门店业务无法正常开展,各类促销推广活动很难正常推动,这对所有家电企业来说,都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新浪家居:您(企业)采取了哪些措施?

  杨兵:针对此次疫情,帅康对运营商/终端门店/公司内部及疫区做了以下措施:

  对运营商:信心鼓励,有些区域适当给予相关政策补贴,与运营商共度难关;

  对终端门店:年前我们就已启动“万名柜姐打造计划”,并成立了“帅康万名柜姐俱乐部”,旨在为线下终端门店培训赋能,让线下门店插上互联网的翅膀。通过直播、秒杀等创新玩法来引流、卖货,并加速帅康数字化营销转型。目前相关培训已开展多场,部分成熟的区域已经开始逐步执行,正好趁着这个特殊时期加快推进“帅康柜姐计划”的落地,这也是下阶段帅康营销公司的一项重要工作;

  对内部各部门:目前我们已获批符合条件的员工正常复工,对于湖北疫区及受影响较大区域的员工,全面启动线上办公,每天都召开各类视频会议,都在有序安排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

  对疫区:我们已向湖北孝感安陆在建的小汤山医院捐赠了300套热水系统,让患者和医生早日能用上安全健康的热水。其他区域也正在积极对接相关部门,我们会根据各地需求,提供自己力所能及的援助!

  新浪家居:企业希望得到哪些政策扶持?

  杨兵:目前疫情对我们的市场销售和正常生产,以及现金流都会有一定程度的影响。希望政府在资金、税收以及疫情结束后的消费政策等方面,都能给予企业相应的帮助和扶持。

  新浪家居:此次疫情如何影响家居⾏业,以及中国经济?

  杨兵:个人认为此次疫情会对家居行业有以下影响:

  一、开启直播卖货的购物模式,越来越多的企业会加大对直播的投入;

  二、更大力度转型新零售模式,加强对此类疫情事件的抗风险能力;

  三、催生一轮健康家电及套系化消费的潮流,更多企业会专注健康类家电的研发;

  四、加大对现金流的管控能力,做好未来突发事件三个月以上的资金抵御能力。

  对中国经济影响:短期外部冲击较大,对经济中长期发展趋势影响不大 。但会对旅游业、餐饮业、酒店业和航空业等,会影响较深,预计将于二季度逐渐恢复,同时相关行业如生物医药、共享经济、电商新零售会受到正向刺激。

  新浪家居:对疫情控制了解多少?对疫情控制有什么看法?

  杨兵:现在资讯这么发达,我对疫情发展态势还是在时时关注的。相信在政府部门及各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这场疫情会很快得到控制,我们能做的就是做好各项防控措施,不给政府添乱,同时尽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责任。

  新浪家居:2020年,您的企业有哪些积极变化?

  杨兵:今年,是帅康积极创变的一年,年前我们就确定“两纵一横”的产业发展战略,即“以健康为核心价值,让厨房有爱的味道。其中两纵是以潜吸式油烟机、集成灶为头部品类;一横是围绕厨房产品的套系化拓展,为消费者提供厨房一站式解决方案。”

  同时在“组织力、渠道力、产品力 、品牌力、动销力、服务力”等方面,也会加大投入与创新,以配合“两纵一横”战略的有效落地。当然,此次疫情的爆发,更加坚定了我们推动“两纵一横”战略的决心。

  新浪家居:2020年家居企业存在哪些新机会?

  杨兵:首先会出现一些新的产品需求,健康型的电器会受到消费者的欢迎。二是线上零售、直播卖货会成为一条更为主流的渠道,购物体验也会变得更好,从而也会加速企业数字化营销转型。三是,家居的集成化和整合化也会相应加快。同时社群经济和熟人经济会更加凸显。困难面前,只有不断思索和变化,企业自身才能创造新机会。企业不变,外部环境有再大的新机会也无济于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