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自救攻略之——家居经销商如何活下去

icon 2020-02-21 10:40:10
icon 0

摘要:抵御风险能力最低的经销商该何去何从?

<a href=

 01

  调整销售计划

  门店前1-6月销售目标及工作计划需根据现在疫情状况调整,适当下调经销商门店1-6个月的销售目标。尤其是2-3月份的销售目标。尤其是以低底薪高提成且以送完货才计提成的门店。要保证门店员工的积极性和稳定性,适当下调员工的销售目标,保持员工的月收入水平至关重要。如果是疫情严重的地区,建议以季度为单位设定对员工销售目标的激励考核机制,这样可以弥补员工开年前两个月的业绩压力。等疫情过后,也好给员工弥补业绩的机会。

 02

  扩大销售渠道

  扩大销售渠道:在全民防疫背景下,客户邀约要通过“熟人”进行,最好不要做大面积的线下推广。在全民防疫的背景下,即使家居卖场正月初六开门营业,估计也不会有几个人去逛。即使门店人员去做店外推广,也会受到目标客户的“冷遇”。对于具有家居刚需的消费者而言,其要想在短期内完成购买家具的事情,通常的途径是通过了解家居产品的熟人购买。因为熟人就是对产品的一种超强背书。即使是不看到实物,他也会购买。因此,我们需要通过熟人去做客户的邀约和成交。例如:①微信销售。②老客户增值补货销售③可直播卖货、以旧换新等。

  03

  避免多波客户集中

  在小区样板间分时段单约目标客户上门参观、体验、成交。一波一波接待顾客,避免多波顾客集中,减少顾客感染病毒的风险。在邀请目标客户的时候,邀约人员一定要提前向客户说明这个情况。当然,接待人员一定要做好防护装备的配备,比如口罩、手套、鞋套、消毒装备等。

  04

  改变依赖活动成交的销售模式

  改变依赖活动成交的销售模式,制定“细水长流”的客户邀约、客户沟通、客户成交渠道和方法的中长期规划。比如制定详细的客户邀约渠道、方法的计划、客户沟通的渠道和媒介、客户成交的步骤及门店提供客户服务的流程等。(来源: 家财富 )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