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浴科普小课堂 |战疫升级,智能科技开启家居防护新时代

icon 2020-02-21 19:20:52
icon 0

摘要:疫情期间,如何建构卫浴抗菌系统、巧用黑科技,打造安全、洁净的卫浴环境?

本期主题:

粪口传播成为新冠传播的途径之一,抽水马桶成为“危险用具”?

家庭卫浴区有哪些常见的“卫生死角”、“清洁陷阱”?

如何巧用黑科技,构建相对完善的卫浴抗菌系统?

卫浴科普小课堂,给你想要的答案~

一场无声战“役”,牵动亿万人心。回首人类与病毒漫长的博弈史,天花、鼠疫、SARS、H7N9、H1N1......在传染病肆虐的时代,人类一次又一次拿起现代医学、现代科技武器,抵抗病毒入侵。

仍在猖狂肆虐的新型冠状性病毒,以“狡诈”著称:它拥有更长的潜伏期,无声无息间迅速扩张感染人群基数;它的感染症状更隐秘、更具迷惑性,从轻微不适,到骤然演变成“炎症风暴”、危及性命,仅需短短几天;它的传播速度更快、传播途径更多样,往往令人措手不及,防不胜防。

面对这样“高段位”的病毒,严防死守,阻断所有病毒传播途径,成为眼下防疫措施的最优解。我们需要更新装备,建构家庭防御系统,直面威胁,抵御细菌、病毒的入侵。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建构卫浴抗菌系统、巧用黑科技,打造安全、洁净的卫浴环境,成为最迫切、最有价值的议题。

01 如厕区 | 智能座厕解决卫生顽固隐患

2月初,在确诊患者的粪便中检测出病毒RNA阳性,说明新型冠状病毒很可能通过粪口传播。一时之间,抽水马桶成为“危险用具”,“专家建议,使用智能座厕,可有效遏制病毒传染”,成为网络上的热门言论。

那么,智能座厕究竟智在何处、又是如何抗菌抑菌的呢?

英佩拉一体式智能座厕

首先,让我们来看看,日常生活中频繁使用的如厕区,究竟存在哪些安全卫生隐患?

传统抽水马桶的桶圈、桶盖,存在大量细菌,经年累月不更替,加之与家人共同使用,更是增加了交叉感染的风险;垃圾桶内纸巾不及时丢弃,细菌会持续堆积;如厕后,马桶冲水的一瞬间,可能导致细菌、病毒迅速挥发到空气中,传播距离较远;卫浴区域潮湿的环境,本身就易导致细菌滋生、生长;

智能座厕,就是针对以上种种安全卫生隐患,利用智能科技,阻断细菌传播、滋生的路径:

第一,针对直接接触导致的细菌传播,智能马桶设计出“无接触自动开启”模式,Roca自带微波探测智能座厕,能够通过微波感应自动开合,避免手部直接接触座厕,降低细菌传播概率;

(微波探测智能开合)

第二,以水洗替代卫生纸清洁,Roca旗下带有水洗功能的智能座厕,配备全方位可调节喷头,如厕后可用水洗代替卫生纸的使用,清洗后自动暖风烘干,避免垃圾桶内细菌滋生的“惨状”,也降低病毒空气传播的概率;

   

第三,一拥有款拥有强劲冲洗力的智能座厕,可在冲水方式上最大限度隔绝人体与病菌的接触。英佩拉FS系列的Vortex涡旋冲水,360°旋风冲刷,可对座厕内壁进行无死角强力清洁;Rimless的无圈孔技术能够有效控制冲水时水花四射的情况,避免细菌向上喷散。

第四,一些高端智能座厕还具备自洁抑菌技术,乔治亚一体智能座厕的座圈及喷嘴采用银离子抗菌材质,可有效防止污垢残留及细菌滋生,避免交叉感染;纽瑞一体智能座厕系列,配备紫外线消毒机制,能够消除99%的微生物和细菌;同时,Roca全系智能座厕,都采用光洁釉面材质,易于内外清洁,减少细菌病毒的依附。

选对一款智能座厕,如厕时光更加卫生、舒适

02 洗浴区:恒温淋浴柱打造跃升式体验

新冠肆虐的日子里,一个喷嚏、一声咳嗽,都是对脆弱神经的折磨。春寒料峭,一个暖暖热水浴,是宅家已久的人为数不多的放松时刻,舒缓紧张焦虑的心情。都说冬天起床靠毅力,洗澡靠勇气,当你哼着歌儿,心情愉悦的开始淋浴,却突然被浇了一身冷水……这一刻,恐怕冷水不仅浇灭了你的好心情,还浇出着凉、感冒的危机。特殊时期,更要关爱自身健康。

你与理想的淋浴之间,可能只差一个Roca恒温淋浴柱。

Roca恒温淋浴柱,利用高科技恒温阀芯,实现冷热水量的混合比例自动调节,精细温控将温度保持在体感舒适范围内。沐浴时将温度锁定在38°C ,从此告别因过冷或过烫,重复调整水温的体验,省时省力。

Roca的迅感技术,只需短短几秒钟的时间,淋浴柱便能调整到你所需的水温,让沐浴无需等待。

Roca淋浴柱还配备多功能手持花洒,集多种出水方式于一身,任你随心调节,满足大众花式淋浴需求,更能够调节水流大小,让水流在细腻与强劲间轻松切换,将沐浴体验上升到新高度。

自带储物层

自带储物层

可调节的淋浴柱高度,满足大人、孩子各个人群的需求、配适各种淋浴室空间,一次满足个性化日常所需。淋浴龙头拥有可置物的储存空间,解决淋浴时的收纳问题,让淋浴时光更便捷。Roca恒温淋浴柱,用科技隔绝寒冷,隔绝隐虑,给你跃升式的洗浴体验。

疫情已经进入攻坚阶段,让我们一同拥抱智能时代,认真打造安全、洁净的卫浴环境,做好居家清洁防护,让我们一起,静候春暖花开,佳景如愿。

关于Roca

西班牙百年卫浴品牌Roca,始于1917,源自巴塞罗那,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有设计感的高品质卫浴产品。经历100多年的发展,Roca已在全球拥有员工22600多人,工厂78家,业务涉及五大洲的170多个市场。中国市场是Roca全球最重视的市场之一,作为少数在中国自建工厂的卫浴品牌,自1999年进入中国以来,Roca始终专注每个细节,追求卓越品质。只为满足中国乃至亚太区消费者对于浴室生活不断提升的需求,打造高端卫浴体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