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雨天防潮有道 如何避免衣柜长蘑菇?

icon 2020-02-25 17:29:54
icon 0

摘要:最近南方天气阴雨连连,空气湿度过高,为菌类生长创造了有利条件,消费者应该警惕衣柜发霉问题。

  最近南方天气阴雨连连,空气湿度过高,为菌类生长创造了有利条件。家住深圳福田某小区的王先生家里没买多久的衣柜里面竟然长出了蘑菇,并且衣柜里面的衣服好多都发了霉,散发出阵阵的异味,无奈之下,王先生只好忍痛将衣柜连同里面的衣服全部扔了出去。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衣柜发霉的呢?衣柜发霉又有何危害?怎么解决衣柜发霉的问题?下面我们从这三个方面来解决大家心中的疑惑。

梅雨天家具“长蘑菇”让消费者很心烦梅雨天家具“长蘑菇”让消费者很心烦

 一、衣柜发霉3大的原因

  1.房间潮气较重,木板受潮后发霉

  2.木板本身质量问题,装修后发霉

  3.油漆质量和技术问题,装修后发霉

  防潮意见:最好是从根本上处理衣柜问题。墙壁有过量水分有两个可能:一是靠外墙,因为墙体防水性差,遇上雨天就渗水。二是靠卫生间(卫生间装修效果图)的墙,卫生间离不开水,湿度比较大,墙体防水性能差就会影响隔壁室内的家具。如果是这两方面的原因,建议你把墙面处理一下,用防水剂刷墙然后贴瓷片。

  二、衣柜发霉的危害

  衣柜因潮湿而发霉,衣柜里的霉菌不及时处理掉,会散发霉菌孢子,慢慢弥散至空气中对人体危害是极大的。放置在衣服中的衣物也会因此沾染上霉菌孢子,这样的衣服不仅不能穿着,如果人长期接触发霉衣物以及衣柜,会被霉菌散发的孢子侵害,由此引发呼吸道疾病和过敏等症状。尤其是婴幼儿抵抗力很弱,更加无法地与霉菌危害。由此可见,发霉衣柜若不及时处理,霉菌会散发出孢子,不但影响衣物干净整洁更加可能危害家人健康。

衣柜潮湿,殃及衣服衣柜潮湿,殃及衣服

 三、衣柜发霉处理方法

  1.擦干净清理发霉的地方。当我们看到衣柜中发霉时,要先注意将长霉的地方清理干净,一般可以用干的纸巾将他擦干净,或者用干刷子进行刷拭,将发霉的地方清理干净。如果清理不干净,则可以用湿布大力擦就行了,往往能够非常方便的将霉斑除掉。

  2.处理好发过霉的地方。如果发现有霉菌,除了要将霉菌用布擦干净,我们还需要再在上面刷一遍清漆,这样就能够有效的防止再长霉了。发霉多是因为油漆的问题而导致的,因此我们也可以用凡雨林进行清洗后,再用干净的布擦拭干净。

  3.控制房间湿度。空气潮湿容易发霉,那我们可以在家中放一些生石灰,不仅能够有效的防止潮湿,而且有消毒的功效。如果衣柜中湿气过重,则可以在衣柜中放上钨丝灯泡,在潮湿之时开启,能够有效的降低衣柜中水份,让衣柜保持干燥。

  4.保持衣柜内的干燥。发霉之后霉菌进入到我们的居家中,会引发一些呼吸类的疾病,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可以在衣柜中放一些干燥剂,能够吸走衣柜中多余的水份,让衣柜更加的干爽。同时我们可以在衣柜中放入一些桔皮,也能够起到清味环保的效果,同时要注意时常的开窗通风透气,在室内尽量不要使用加湿器,防止湿气过重,影响衣柜的使用。在我们平时用湿拖把拖完地之后,也要注意开窗,让水份得到有效的干燥。

衣柜里放上防潮包衣柜里放上防潮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