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海关总署:1-2月家具出口443.8亿,同比下降21.6%

icon 2020-03-17 10:08:58
icon 0

摘要:时隔21个月后,贸易差额再次转为逆差。

石梅山庄<a href=

  据海关统计,家具及其零件1-2月出口额443.8亿元人民币,比2019年同期(同比)下降21.6%。

  1-2月,家具,灯具、照明装置及零件,陶瓷制品和纺织制品4类家居行业相关产品累计出口额1.8万亿元,同比下降21.3%。

  总体来看,今年前2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4.12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9.6%。其中,出口2.04万亿元,下降15.9%;进口2.08万亿元,下降2.4%;贸易逆差425.9亿元,去年同期为顺差2934.8亿元。

  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同比下降。除家具外,纺织品962.3亿元,下降18.7%;灯具248.8亿元,下降19.8%;陶瓷163亿元,下降34.5%。

  对东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逆势增长。进出口额分别增长2.0%和1.8%,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进出口额占进出口总额的比重首次超过30%。

  对欧盟、美国和日本进出口下降。中美贸易总值为4225亿元,下降19.6%,占我外贸总值的10.2%。其中,我对美国出口3001亿元,下降26.5%;自美国进口1224亿元,增长4.3%;对美贸易顺差1777亿元,收窄38.9%。

  从1-2月进出口数据看,2月疫情对经济的冲击显现,时隔21个月后,贸易差额再次转为逆差。整体上看,出口回落幅度较大,主要受2月停工影响。3月复工有序开展,环比将有所改善,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仍不乐观。(来源:家具在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寻新记 | 中国家居制造启示录之梦百合:软硬之间家居建材家装因为疫情面临各种涨价压力TOTO日本合作售后服务人员确诊新冠肺炎,曾上门服务周忠专栏|疫情之后,中国家居建材家装业的两个必然出路家具7000亿营收仅1%增长,洗牌期企业如何调整进攻步伐?单品、多品或整装,未来谁将胜出?我乐家居、志邦、尚品宅配...这8大企业将在分化中前行!陈巧利:拎包入住运营中的厂商痛点与互补性红星美凯龙总裁天团直播带货 4小时17400爆款订单背后真相“春雨”滋润万物生长  “聚材道”助力产业升纬315特辑|联塑用品质发声,用心守护健康生活案例解析:宜家入驻天猫吸粉18万,家居电商春天到了?春季家居焕新大作战!蒙娜丽莎瓷砖抖音家居节来袭用户为健康买单!海尔智家这波操作2天售4.17亿设计案例 | 普利城市花园 360 平米新古典风格欧式新古典 (23)张设计案例 | 海洲景秀世家 105 平米混搭风格海洲景秀世家-三居-简欧风格 (5)张家居美图 | 融侨观邸 130 平米现代风格现代时尚—融侨观邸 (5)张家居美图 | 华润凯旋门 232 平米现代风格华润凯旋门232平户型 (6)张设计案例 | 龙湖时代天街 122 平米现代风格温暖幸福家 (3)张家居美图 | 东胜紫御府 380 平米新中式风格中国风 (11)张设计案例 | 东方维罗纳 0 平米美式风格奶油甜心 (3)张家居美图 | 学府怡园 120 平米现代风格和谐 学府怡园 (5)张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