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 | 寻找150个中国人的生活样本

icon 2020-04-01 14:01:30
icon 0

摘要: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每个城市造就不同的精神内核。2020年,新浪家居特别策划以《质造2020-寻找中国人的生活样本》为主题的城市生活展示,聚焦中国“质造”带来的生活变迁,传递精致生活概念,记录生活居住变迁。

当你准备搬到另一个城市居住,什么是你最关心的问题?是治安、医疗?文化与环境?还是教育以及基础设施?

每年,经济学人智库(The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都会从上述五个维度的三十项指标对全球140个城市进行调查和评估,评选出全球最宜居的城市。2019年9月出炉的数据显示,排名最高的城市已经不再是全球化的大都市了。

作家李娟在《冬牧场》中讲到一个始终期盼去北京的哈萨克牧民,终于有一天如愿去北京游荡归来后,别人问他北京怎么样,他回答说,“北京好是好,就是太偏远了点”……可以说,一千个人心中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心中的最美城市千差万别。 

总体来看,2019年宜居城市排行榜的分析报告指出,榜单在高质量的教育水准、全面的医疗保障和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方面做出了着重的考量。同时,分析也指出,排名前十的城市的人口数量都在100万到300万不等,无一例外——这使得城市不显得拥挤,却也不至于荒凉。其中,中国城市方面,除了香港之外,排名最高的城市是苏州,排在第75位,北京和上海则分别排名第76和80。

另外,根据美世咨询公司(Mercer Management Consulting)公布了2019年度全球最宜居城市调查结果,2019年,美世从他们调查的450个城市里,选出了231个有代表性的城市,构成了最新的美世生活品质调查榜单。中国城市中内地部分排名方面,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分列第120、第103、第122和第132名,其余上榜的中国城市分别为成都(第134名)、南京(第140名)、西安(第145名)、青岛(第146名)、重庆(第148名)、沈阳(第158名)以及吉林(第169名)。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每个城市造就不同的精神内核。2020年,新浪家居特别策划以《质造2020-寻找中国人的生活样本》为主题的城市生活展示,聚焦中国“质造”带来的生活变迁,传递精致生活概念,记录生活居住变迁。

家居行业中的家具制造、装饰装修等行业正是生活质造、变迁的见证者与参与者,新浪家居根据全球宜居城市及生活品质调查榜单,分别选中了华北、华东、华南、华中及西南地区具有代表性的五个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成都,寻找能够代表5个城市150个家庭,展示中国城市家庭的生活全景。

新浪家居策划—《质造2020-寻找中国人的生活样本》

同时,我们也希望引领当地生活方式的头部装修企业参与进来,与我们一起寻找中国人的生活样本。通过探访,用影像记录下每座城市里中国人的生活场景,通过百姓人家的平凡故事去感受他们对品质生活的美好追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