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木门如何挑?这些硬核知识要知道!

icon 2020-04-10 13:15:22
icon 0

摘要:如何挑选一扇合适您家的好门?除了与整体家装搭配的风格之外,“硬件”更为关键。

  家庭装修过程中,方方面面的细节都需要考量。无论是地板、橱柜、吊顶还是卫浴洁具,每挑选一件都是人们对家的美好生活的构想。想要拥有好看的房子、舒适家装,选择合适的门也是绕不开的话题。

  门里门外,打开是空间的融合,关闭是个人领域的私密。门在人们的生活中有着极高的使用率。如何挑选一扇合适您家的好门?除了与整体家装搭配的风格之外,“硬件”更为关键。

 一·内在芯材

  目前市面上的木门有三大主流类型,分别是原木门、实木复合门、模压门。三种门的本质区别在于内里的芯材。

  其中,原木门也叫实木门,是木门中最高档的产品。门芯、边框、门套等部件全部有实木构成,无任何填充材料。木材质感和环保性能都十分优越,但同时造价高、不耐用、容易变形开裂。非别墅豪宅不建议购买。

  而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实木复合门,多以松木、杉木或进口填充材料等粘合而成,外贴密度板和实木木皮,经高温热压后制成,并用实木线条封边。因门芯内部留有伸缩缝,很好的解决了受力不均导致的开裂问题,所以性能比纯实木门稳定。同时价格亲民,是中国家庭最主流的选择。

  三种门中,模压门档次最低。门芯由边角木料或其他植物纤维加胶热压成型的密度板构成。这种芯材不仅环保性能差,而且受力程度低,经不起磕碰。但生产成本较低,价格便宜。

  二·外在漆面

  芯材之外,木门的表面处理也有多种方式。开放漆、封闭漆、烤漆、喷漆、免漆等每种方式的特点各不相同。

  开放漆,不封堵木材的管孔,保留了原始木材表面的立体结构,触感也比较接近原木。但更容易脏,保养难度较大。

  封闭漆,将木材管孔全封闭,门面平滑光洁,便于清洁和打理。同时价格也比开放漆要低,性价比高。

  以上两种类型介绍的是上漆的封闭程度,真正按方式区分在下面几点:

  烤漆,由多层底漆和多层面漆构成,漆层之间需要不断打磨,最终高温定型后,门面具有金属光泽。由于工艺复杂,造价相对较高。

  喷漆,顾名思义。相比烤漆的漆膜,喷漆产生的漆膜色彩不够生动,而且不够厚,胜在价格便宜。

  免漆,通常是pvc压膜,可以模仿出各种木材的花色,价格便宜。但容易受温度、湿度等因素影响开胶变形。

  了解完以上的家装干货,很多人问,除了大海捞针自己一个个去筛查,有没有比较靠谱的木门品牌推荐?必须有。安排!

  益圆木门,创建于1992年,至今已有27年的历史,是木制品行业标准的起草和制定单位,也是国内首批致力于自主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中高端木门(室内门)的专业企业之一。

  益圆木门具有以下几个硬核优势:

  门扇骨架采用LVL多层板组成,门芯采用桥洞力学板填充,是现在市场上高端木门企业公认的实木复合门最好最稳定的材质。

  并且在窗套、垭口、门套背面加设防潮背板,有效防止湿气侵入,更好的解决起糟、变形、开裂等问题。

  漆面部分,采用高端烤漆方式,使用华润净味漆,具有很好的耐腐蚀性能、耐高温、耐碱及耐油性,不易变黄,经过抛光修整后漆面平整光滑,丰满厚实,透明度高。

  同时配备安心的售后服务,木门质保三年,五金终身质保。

  现在通过微信小程序——家居全民购,搜索益圆木门,9.9元的优惠券就能抵价1000元!多款养眼木门大放送,价格史无前例!

  如何具体操作参与呢?点击此处进入详情页,让您足不出户轻松买门!

  或微信搜索“新浪家居”,找到底部菜单点击“全民购”即可进入活动页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