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家中国企业产品获SIAA国际抗菌认证,卫浴企业超7家

icon 2020-04-16 10:33:15
icon 0

摘要:目前国内有超过7家智能马桶相关企业的产品获得SIAA认证,包括恒洁、怡和、美的、西马、美的等品牌的多款产品,这些产品的抗菌特性均符合国际标准ISO22196。

漫乐荟<a href=

  在疫情的影响下,市场上出现了不少主打健康、抗菌特性的智能马桶产品,部分产品贴上了SIAA(抗菌制品技术协议会)标志。经查询发现,目前国内有超过7家智能马桶相关企业的产品获得SIAA认证,包括恒洁、怡和、美的、西马、美的等品牌的多款产品,这些产品的抗菌特性均符合国际标准ISO22196。

 中国超7家智能马桶相关企业

  获SIAA认证

  据SIAA(抗菌制品技术协议会)官网公开资料,截至目前,有超过30家中国企业成为该协会的会员企业。据不完全统计,智能卫浴相关企业7家,为佛山市恒洁卫浴有限公司、浙江怡和卫浴有限公司、浙江特洁尔智能洁具有限公司、西马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厦门一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美的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广东筑智电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这7家企业均有多批智能马桶或智能马桶盖产品获得SIAA认证,如恒洁3批,怡和2批,特洁尔、西马、一点智能、美的、筑智电科各1批,这些产品被允许贴上SIAA标志。

  每批通过认证的产品又包含多款细分产品,如恒洁在“CN0122355A0001L”编码下的产品共有5款,包括Q8、Q8PLUS、Q9、 Qstar和Q10,显示恒洁双Q智能马桶系列多个产品均通过SIAA认证。怡和卫浴在“CN0122349A0001O”编码下的产品更多达15款,囊括D Series, YV Series, YW Series, YN Series, YZ Series, YY Series等多个系列。

  除上述企业,全球多家智能马桶相关企业也有产品获得SIAA认证,包括骊住、松下、日立、SANITAR等。此外,厨具制造商武汉苏泊尔炊具有限公司也是SIAA的预备会员,预计未来将有产品获得认证。

  SIAA认证

  考验企业的制造实力

  根据公开资料,SIAA标志由抗菌制品技术协议会自1998年起开始使用,代表符合标准规定、可被信赖的产品。2000年,在日本经济产业省的指导下,制定了日本抗菌国家标准[日本工业标准JISZ2801(JIS抗菌标准)]。2007年,在保持该标准原有主要内容基础上制定的国际标准ISO22196,在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得到通过。抗菌制品技术协议会原有的会员企业可以在全球市场销售的产品上使用SIAA标志,同时全球企业也可申请加入抗菌制品技术协议会。

  据了解,申请SIAA认证的产品在抗菌性、安全性及标注方面均需达到一定要求。其中,产品的抗菌性能需依据国际标准ISO 22196进行检测,通过检测的产品,细菌的增殖比例在1%以下,在经过耐久性测试后仍具有抗菌效果。同时,产品在安全性上也需满足SIAA独自制定的安全标准,并明确标出抗菌剂的种类和加工部位。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通过SIAA认证的产品同时符合国际标准ISO22196,而该标准又是在抗菌制品技术协议会自主标准和日本工业标准JISZ2801的基础上制定,能够使用SIAA标志相当于同时符合以上标准,具有较高的技术含量。此外,目前抗菌制品技术协议会规定只有该组织成员才能使用SIAA标志,市场监管较为严格,能够成为会员的企业都具备一定的制造实力。

 抗菌马桶对抑制接触传播

  起到积极作用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人们对健康产品的需求呈爆发性增长。尤其在病毒可通过粪-口传播的认知下,各地的“厕所革命”迈入新的阶段。例如在4月10日举行的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16场新闻发布会上,就明确全市农村将改造提升29.6万座户厕、1783座公厕,切断病毒“粪口传播”途径。

  此前,已有多个报道指出智能马桶在抑制粪口传播上能发挥积极作用。其中作为最重要也是最基础的功能,智能马桶的清洗功能由于能够代替厕纸擦拭,能最大限度减少人手触摸粪便后再接触眼部或口部的可能性,受到市场的追捧。

  在此基础上,部分智能马桶产品还在座圈部分使用了抗菌剂,大大减少大肠菌、葡萄球菌等细菌的集聚和传播。例如据SIAA官网资料,恒洁、怡和、西马、一点智能、美的等通过SIAA认证的智能马桶产品,都在座圈部分使用了抗菌剂,相信此类产品在抑制粪口传播和接触传播方面都能起到较好的效果。(来源:厨卫头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