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战火升级:阿里百亿布局AIoT

icon 2020-05-26 17:44:30
icon 0

摘要:阿里巴巴宣布将在今年投入100亿元,围绕天猫精灵全面布局AIoT及内容生态领域。

  5月20日,阿里巴巴宣布将在今年投入100亿元,围绕天猫精灵全面布局AIoT及内容生态领域。这是继今年1月天猫精灵升级为独立事业部后,阿里巴巴加码AIoT赛道的又一大动作。

  天猫精灵同时推出智能家居子品牌“天猫精灵妙物”,事业部总经理库伟表示,天猫精灵会整合阿里经济体的商业能力、技术能力、产品设计能力、内容生态、生活服务能力等向合作伙伴进行赋能。他还宣布启动“双百计划”:100亿元投入生态建设,与合作伙伴共同推出100款千万级智能产品。

  “经过三年的积累,我们已经进入了2000多万中国家庭,陪伴着许多人的生活。”库伟介绍,目前天猫精灵可连接的智能设备已经超过2.72亿台,“智能家居并不是简单地把家电连上网,我们与合作伙伴一起孵化了许多智能的‘新物种’。目前在我们的平台上,用户可以选择的智能设备超过80个品类、5000多种不同型号,1100多个品牌,可以说我们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智能新品‘孵化器’。”

  据介绍,今年天猫精灵将全面接入阿里经济体包括文娱、健康、教育、购物等内容和服务能力,并与内容产业深度合作,扩大生态;与阿里云智能、达摩院进行资源整合,重点投入物联网芯片、物联网操作系统、边缘计算、多模态交互等产品与技术研发。(来源:人民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