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成、成霖进军内地27年

icon 2020-08-13 10:29:29
icon 0

摘要:1991年至1996年这6年间,受益于两岸经贸飞速发展,掀起了台商来大陆投资的风潮。

  1991年至1996年这6年间,受益于两岸经贸飞速发展,掀起了台商来大陆投资的风潮。

  90年代后期,上海的某条建材卫浴街,科勒、TOTO、和成、美标一致排开,成为当时的四大天王。

  差不多同等时期的成都永陵路,和成、科勒、TOTO等国际品牌逐渐占据成都市高端卫浴市场。永陵路一度被称为“卫浴春熙路”,90%以上的销售份额被国际品牌收入囊中。然而由于拆迁政策,最后卫浴春熙路成为时光中的故事。

  2010年之前,和成、美标等国际品牌活跃在大陆市场,随着时间的推进,开始被大陆崛起的品牌超越,市场份额被瓜分。

  2020年7月31日,和成宣布苏州陶瓷工厂停止生产,这意味着曾经辉煌的和成时代告一段落。该厂自1993年建立,从一开始的江苏和成建材有限公司到后来的和成(中国)有限公司,已经有27年历史。早在2017年,和成宣布将大陆铜器五金类生产与销售权授权给优达(中国)有限公司(合作时间为2017年4月7日至2027年4月6日),和成大陆业务便已经开始收缩。近几年,除卫浴业务外,和成进军高端精密陶瓷、潜水用品领域。

  目前,和成在大陆的关联公司有5家,其中子公司及完全控制公司4家,持股公司1家。据悉接下来,和成在大陆将采用与大陆OEM厂合作,借此降低成本、提高获利。

  同样也是1993年进入大陆的成霖企业,2005年在深交所上市,是第一家在大陆上市的台资卫浴企业。期间,成霖先后经历了上市、退市,建厂、卖厂等一系列动作后,到目前为止,成霖在大陆关联公司仅剩下3家,分别是2家子公司深圳成霖实业有限公司、山东美林卫浴有限公司,持股49%的成信兆(漳州)五金有限公司。

  2019年,成霖二代欧阳玄正式接班。在此之前,副总颜国基、担任成霖商务长的副总Charles Irwin Frankel,均联袂退休;成霖信息副总周玉璃,则辞职。其中,颜国基原负责成霖制造与代工业务,改由成霖总经理Andrew Yates兼任。

  成霖换帅,老将退出,企业新的时代到来。与此同时,成霖企业旗下四大事业群的新组织架构,包括旗下北美品牌事业群、全球贴牌事业群、英国PJH,及丽舍台湾事业群,将正式运作。

  一个时代的落幕,必然伴随着另一个时代的崛起。近几年来,惠达、帝欧家居、瑞尔特、松霖等企业先后主板上市,行业规模日益扩大,产业与产业间融合加速,企业往高质量、整体解决方案商转型。箭牌家居、九牧集团等企业营收、规模领先行业,朝着百亿千亿级别出发,惠达、恒洁、东鹏等紧追其后,如瑞尔特、松霖、帝欧家居等以特色发展领域崭露头角。

  2020年以后的中国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本土企业要抓好国潮、电商、社群经济等机遇,以坚实的基础创造能力、优秀的资源整合能力,实现内外循环,开创发展新局面。(来源:厨卫资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