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公司倒闭,民警千里追回80多万元员工欠薪

icon 2020-08-13 10:25:18
icon 0

摘要:近日,作为四川某家私有限公司41名工人的代表,老汪为眉山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民警送上锦旗,感谢他们不远千里追讨欠薪。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们的血汗钱可能一辈子要不回来了。”

  近日,作为四川某家私有限公司41名工人的代表,老汪为眉山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民警送上锦旗,感谢他们不远千里追讨欠薪。

  1  

  拖欠工资80万 关机失联

  事情得从2019年10月说起。周某某原本在眉山天府新区兴盛家私产业园经营一家家私公司,由于自身经营管理不善,加上疫情影响,公司破产倒闭。

  “疫情期间该公司关门暂停营业,公司负责人周某某返回浙江老家,一直不回来,公司41名员工从2019年10月到今年1月,共4个多月的工资80万余元没有结算。”办案民警介绍说。

  今年5月,四川天府新区眉山管理委员会民生和社会事业局将周某某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移送至眉山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侦办。

  警方及时进行了立案侦查,先后多次联系周某某,要求他主动到该局接受调查,刚开始他的电话还能打通,后来直接关机失联。眉山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依法对周某某进行网上追逃。

  2  

  不远千里追人 两天归案

  7月19日,该局抽调3名精干警力,乘飞机前往浙江省义乌。

  一下飞机,专案组民警就直奔义乌中国小商品城,找到周某某经营的玩具店铺后连续两天蹲守,但没有发现他的身影。经过冷静分析,专案组民警转变思路,把突破口转向浙江省东阳市周某某居住地和其私家车经常出入地,开始日夜蹲守。“我是东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驾驶的面包车。”7月21日8点10分,一通电话打破了案件办理僵局,专案组民警驱车紧急赶往周某某车辆出现的片区。

  经过近半个小时侦查,在一开放式小区内发现周某某驾驶的车辆。20分钟后,周某某被抓捕。

  从眉山市出发到抓获犯罪嫌疑人,整个过程用时不到48小时。

  周某某被成功抓捕归案并办理完移交手续后,专案组民警立马踏上了返程之路。“我们第一时间与周某某家属取得联系,告知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严重后果。”办案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做通了其家属的思想工作。两天时间,周某某家属筹齐了80余万元,并将款项汇入用于支付工资的银行卡账号。拖欠了大半年的工资得以追回。(来源:第一家具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