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lce&Gabbana店铺案例设计分析

icon 2020-08-15 23:51:50
icon 0

摘要:众所周知,他的文化起源于意大利西西里,当时这个品牌非常想展现自己文化属性的一面,所以在这个案例当中我们植入了非常多的西西里的文化元素。

90年代的Dolce & Gabbana是一个刚刚崛起的意大利时尚品牌。众所周知,他的文化起源于意大利西西里,当时这个品牌非常想展现自己文化属性的一面,所以在这个案例当中设计师植入了非常多的西西里的文化元素。

DOLCE GABBANADOLCE GABBANA

Dolce & Gabbana的品牌名由两位创始设计师的姓氏组成。Dolce来自意大利西西里,Gabbana出生在米兰。他们的首家门店,希望展示意大利西西里与米兰文化相连接的一种品牌的属性,这也是他们整个品牌时尚方面创作的一个灵感源泉所在。 

门店的正中有一张鲜红的座椅,椅子周边使用贴金工艺处理。而地面是西西里特色的拼花地板,材质是来自西西里的淡黄石材,同时采用白色马赛克工艺镶嵌而成的地板拼花。

  

整个品牌在90年代初期想要对外展现品牌具有戏剧性的一面。可以看到一进门的幕墙使用了红色的丝绒布,这让人想起了大剧院的红色幕布。

由于Dolce & Gabbana在那个时期的时尚产品和服装的创作也汲取了大量西西里以及巴洛克式风格的一些元素,所以除了红色的丝绒,我们还使用了水晶吊灯,以创造出像剧院一样的灯光氛围,人们一进入店面就好像进入了一家年代古老的大戏剧院。

旋转楼梯的四周墙壁上也用了红色的丝绒布,以此为背景,我们在中间放了一个镶嵌着西西里特色布艺的拼花的圆形沙发,不但强调了巴洛克的风格,也让背景与沙发形成了一种强烈的冲击。

   

第二个案例是2000年Dolce & Gabbana在纽约的门店。相较于90年代的米兰店,由于品牌内部已经发生了变革,所以从品牌风格到店面呈现都有了进一步发展。

纽约店无论是外立面还是内部陈设,更偏向建筑的极简主义趋势。店内的座椅让我们联想到90年代Dolce & Gabbana店内红色的幕墙以及旋转楼梯周围的墙壁,但是他用更简捷的一种方式与历史做了呼应,包括地板也与米兰店选择了同一种石材,以呼应它的文化的根源。品牌的要素变得更加纯粹了。 

  

非常有趣的是,由于跟品牌常年的合作,这些品牌的设计师也会请设计师为他设计私宅。 上图案例是Dolce & Gabbana两位设计师在米兰的私宅的设计的方案。

住宅位于在米兰的市中心,圣巴比拉,非常靠近哥特式建筑代表米兰大教堂,但是在天际线上我们看不到任何的其他的建筑物。这里展现出的一幅画面好像是把建筑建在了西西里岛上一样,设计师使用不同的景观植被为它塑造成西西里的感觉,整个画面的构造以及材质的运用都突出了地中海风格,纯净的白色与蓝色的天空做呼应,配上西西里特色的一些植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