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家居业的新风口和新玩法,名家具展总经理这样说……

icon 2020-08-15 18:32:51
icon 0

摘要:今年的名家具展还能这样玩……

  8月18日-22日,第43/44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下称“名家具展”)将在东莞厚街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正式启幕。这场为期5天的展览,将是八方宾客齐聚的家居人盛事。

  据新浪家居了解,本届展会将10大展馆同时启用,77万㎡展览面积,1572家海内外品牌企业参展。参展阵容覆盖品牌家具、高端定制、整装、原创产品设计、原创设计品牌、机械材料等各个品类。

  作为业内首屈一指的家具展会,也是家具和机械材料两展合并一展后的首次亮相,今年的名家具展都有哪些看点?展会前夕,新浪家居采访了名家具展总经理方润忠,关于展会的亮点他为我们进行了预告。

▲名家具展总经理方润忠▲名家具展总经理方润忠

  今年的展会有何不同?

  自1999年3月至今,名家具展已成功举办42届,且今年受疫情影响,不仅是春秋两展合为一展,也是家具和机械材料两展合并一展,对比往年展会,今年的展会有何不同?方润忠表示,设计与整装将是侧重点。

  据介绍,今年的名家具展策划了几个重要的特展区。如一号馆二楼的“设计莞”,作为全新打造的IP主题展区,由“缩小的建筑”、“优品家具”、“超级设计引擎”、“拎包入住”等四大板块组成,集合了全球原创设计力量,呈现设计与家居产业的深度融合。

  还有4.2/5.2全屋整装/精致空间设计馆,组委会邀请了40多家高端定制和整装企业参与其中,以场景化、沉浸式的布局将其产品和设计理念融合,打造出情景式的定制空间。其中,5.2号馆由名家具展和东莞市室内建筑设计行业协会联合策展,邀请了一批原来做成品家具现在正在转型全屋整装的企业,让他们以空间场景化的形式进行展览,培育他们大胆探索定制之路。同时也能为同类型的家居企业做一个示范作用,引导他们大胆创新。

  方润忠指出,通过几大主题特展,希望能够真正帮助到传统的家具企业往设计、整装的方向发展,推动设计与制造的结合,真正做到让设计驱动服务,引导家居行业转型。

  为什么要注重设计与整装?

  随着经济的发展,市场和消费者的要求越来越高,企业如果依旧墨守成规,终将面临被淘汰。当前家居业,设计+定制已成为整装领域的新风向,对于企业来说,只有紧跟时代趋势,将设计融入定制,打造出真正能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走得更远。在方润忠看来,这也是名家具展会侧重设计与整装的原因。

  他强调,名家具展一系列探索全屋整装和拎包入住的举措,在满足消费者对“一站式服务”需求的同时,也让整个行业看到了未来转型升级的方向。

  据悉,本届展会,除1.2“设计莞”和4.2/5.2全屋整装/精致空间设计馆以外,名家具展还在4号馆的旁边打造了“「设计·家」——指向未来的艺术家”主题展。这个由四座独立建筑构成的主题展区,是由名家具展携手吴滨、曾建龙、孟也、仲松四位设计大师,在注重设计的基础上打造的四所不同风格的美学空间。小到软装饰品,大到建材卫浴,都是由几位老师亲自设计。

  方润忠透露,区别于其他特展,“设计·家”主题展区已将水电接通,将在展会上打造真正的拎包入住的全屋整装示范范本。并且在18日晚间,还将邀请一批设计师在“设计·家”主题展区举办一场聚会,让他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展览的活跃性和多样性。

  展会还能怎样玩?

  除展览上的亮点,今年的名家具展在玩法上也更为新颖。

  据方润忠介绍,3月展会未改期之前,组委会就已跟一些机构、平台展开合作,邀请网络主播在展会现场进行直播,让观众不仅能现场看展,也可以线上看展。

  不仅如此,名家具展还将小程序与展会相结合,让观众能及时找到自己想要了解的企业及其产品,在参展商入驻之后,小程序也能成为经销商与展商沟通的桥梁,他们可以提前在平台上进行交流,通过名家具展组委会达成双方的合作。

  “线上展览将成为展会的一种常态,”方润忠表示,当前各类直播工具和搭载平台已日趋成熟,线上展览工作的展开,能更好的帮助展会传播,让展览的效果覆盖更多人群,同时也引导更多的观众来现场参观,在名家具展上找到合作机会。

  他讲道,随着消费群体变化,参展商的需求也随之发生改变,作为行业性展会,名家具展也会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准确把握时代潮流,更好地适应展商需求。

(文/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