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PO DE'FIORI:以人为本,立志成为高端功能沙发界的消费者品牌

icon 2020-08-24 10:49:48
icon 0

摘要:今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的实施意见》,鼓励企业拓展国际市场的同时,支持适销对路的出口产品开拓国内市场,促进国内消费提质升级。

       今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的实施意见》,鼓励企业拓展国际市场的同时,支持适销对路的出口产品开拓国内市场,促进国内消费提质升级。

       虽然疫情的阴影仍然笼罩着欧洲市场,但在国家政策的明确指引下,我国的出口型企业就像打了一剂强心针一样,透过层层云雾,终于看到了一条充满机遇的“海归之路”。

       其中,有这么一家企业,它在欧洲家具市场内打拼了近8年,凭借产品的高端品质和卓越设计,赢得了海外消费者的青睐。在今年这个特殊的元年,它怀抱着“将更智能、更美好的家居生活带给消费者”的使命,宣布正式布局中国市场。

       它就是来自广东东莞的CAMPO DE' FIORI(卡波菲奥里)。

       CAMPO DE' FIORI 名家具展现场展位

       在8月18日至22日于东莞厚街举行的第43/44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暨2020国际名家具机械材料展上,CAMPO DE'FIORI携当下潮流新品重磅亮相3号馆C05展位,致敬自然元素、智慧科技与品牌设计的和谐共生。

       展会现场,CAMPO DE'FIORI的总经理顾坚先生接受了77度的专访。在采访过程中,顾总不仅表达了CAMPO DE'FIORI发力中国市场的实力与决心,还分享了其对经营海外家具市场及国内家具市场的独到见解。

       出走数年,归来仍是「少年」

       CAMPO DE' FIORI 诞生于2012年,经过七八年的磨砺,逐渐发展为一个涵盖客厅餐厅卧室系列的意大利高端生活方式品牌。

       今年7月,CAMPO DE' FIORI 在中国举办了首场新品发布会,宣布正式运营中国市场,一下子吸引了业界众多有识之士的目光。无论面对国内还是国外市场,CAMPO DE' FIORI 那一份坚守品质、以人为本的「少年初心」始终未变。

       CAMPO DE' FIORI 的总经理顾坚先生

       顾总自信地向77度介绍道,在此之前,CAMPO DE' FIORI 主要经营欧洲市场,在欧洲市场激烈的中高端沙发市场上,能立足的中国企业屈指可数,而CAMPO DE' FIORI 便是其中一家广受认可的中国出口企业,其在德国、法国、西班牙、葡萄牙、瑞士等国家的市场份额占比相当高。

       然而,今年疫情来势汹汹,国外疫情的蔓延尤其具有不确定性,这使得中国绝大多数的外贸企业都举步维艰。为此,经过对国内环境展开了深入的市场调研之后,CAMPO DE' FIORI 看准了时机,要在中国市场大展拳脚。

       与部分企业盲目追随“出口转内销”的趋势不同,CAMPO DE' FIORI 的市场经营决策是经过深思熟虑和对比分析之后才确定的。根据顾总的说法,在传统的欧洲市场中,消费者将目光主要集中在沙发、床具等某几类产品上;而在中国,消费者则偏向于在同一家企业内采购完整一套家具设备。

       CAMPO DE' FIORI 名家具展现场展位

       因此,CAMPO DE' FIORI 针对中国市场的特性,在保证沙发、床具等主打产品的优势得到100%体现之外,还会开发如餐桌餐椅、高端定制柜体等的配套产品,满足经销商的需求。在国内外客户不同的消费方式面前,这更加考验一个品牌是否具有洞察市场特性的敏锐眼光,以及适应市场需求的发展弹性。

       “我们相信,在未来,中国市场将成为全球的中心。作为一家本土企业,CAMPO DE' FIORI 必须要把握住这个机会。我们高薪聘请了多名专业人才,组建成品牌运营的核心团队,将中国市场视为我们重点发展的战略市场。”顾总说道。

       CAMPO DE' FIORI 名家具展现场展位

       对标国际,锤炼生产「铁本领」

       多年来,出海的中国家具企业数不胜数,但是要站稳脚跟却并非易事。CAMPO DE' FIORI 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口碑,必须拥有名副其实的优秀产品。

       由于欧洲的客户对家具品质有更高的追求,CAMPO DE' FIORI 便需要以更严苛的标准来完成产品制造的过程。据了解,CAMPO DE' FIORI 的研发投入比达到了7%,远高于国内定制家居行业的平均水平。通过与世界顶尖的科技企业和材料供应商展开合作,CAMPO DE' FIORI 以高技术作为其核心优势,以他们的电动沙发为例,沙发的功能架、电机等组件都是采用全球最顶尖的工艺和技术制造而成的。

       智能语音沙发

       在7月召开的新品发布会上,不少业内人士称赞CAMPO DE' FIORI 的沙发是智能家居界中外观设计最好看的产品。对此,顾总笑着解释道:“CAMPO DE' FIORI 一方面采用的是以意大利和法国风格为主的设计,另一方面则是完全应用来自德国的技术和材料。在‘意大利设计+德国技术’的基础上,我们再结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理念,对产品进行升级改良,使CAMPO DE' FIORI 较国内传统的智能家居企业更具市场竞争力。”

       虽然CAMPO DE' FIORI 的目标客户群集中在25岁至50岁之间,但是,人们对审美、舒适的追求无分年龄、无分性别。因此,CAMPO DE' FIORI 抓住了消费者对这两点的共同追求,认真打磨设计细节,务求产品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最大程度地为使用者提供舒适性和健康性。

       顾总一再强调:家具,始终是为人所用,以人为本。当传统的设计和技术变得难以适应新时代消费人群的新需求时,CAMPO DE' FIORI 将目光聚焦在智能技术的研发上,期望通过人工智能赋予人们更便捷、智慧化的生活。

       有的放矢,无惧后疫情时代

       作为一家高端定制的轻奢家具品牌,CAMPO DE' FIORI 不仅在设计和技术方面积极与欧洲顶尖企业进行合作交流,在选材方面也尤为讲究——专门从南美这一全球最大的皮革供应地进行采购。既然涉及大量原材料的进口,CAMPO DE' FIORI 又如何在当今全球疫情的难关下应对供应链的挑战呢?

       CAMPO DE' FIORI 名家具展现场展位

       顾总表示,CAMPO DE' FIORI 虽然选用的是南美进口的头层牛皮,但是皮料经过加工处理之后,基本已经没有了传统生物学上的特性,因此在存储、运输的过程中可以避免许多麻烦。“出于对国内消费者的安全考虑,我们采用的成品皮革在出口南美之前都会进行严格的消毒;到达中国市场之后,再进行二次、三次消毒,以此保证呈现在消费者眼前的每套产品都是健康、安全、环保的。”

       除了在上游生产环节中密切把关,CAMPO DE' FIORI 对下游销售环节也有自身清晰的定位。根据有关数据,我国已有4亿人口步入中产阶级,即将成为全球经济的重要推动力量。而这4亿人口,恰恰是CAMPO DE' FIORI 所瞄准的目标客户群体。

       在市场定位方面,CAMPO DE' FIORI 重点关注两大市场。其一是存量市场,即在消费者做二次购买时,吸引他们选购CAMPO DE' FIORI 产品,升级智能家居生活体验;其二则是功能沙发市场,因为在CAMPO DE' FIORI 出口欧洲的订单中,平均10套沙发里有9套属于功能沙发,但在销往国内的订单中,这一比值可能只有10:1。由此可见,国内的功能沙发市场还有很大的开拓空间。

       酒香不怕巷子深。有丰富的外销经验以及优秀的产品质量作为背书,CAMPO DE' FIORI 在国内的渠道网络还在不断扩展。除了在7月底与红星美凯龙和简爱家居分别达成了深度战略合作关系外,CAMPO DE' FIORI 近期也正在与包括居然、欧亚达在内的多个专业零售家居卖场展开深入的合作洽谈。

       “在两至三年内,我们希望CAMPO DE' FIORI 在中国市场能达到100-150家店,在一、二、三线城市内形成良好的市场布局,实现1.5-2亿元的销售额,并努力成为中高端功能沙发市场上真正的消费者品牌。”

       不飞则已,一飞冲天。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CAMPO DE' FIORI 既有质量过硬的产品作为核心竞争力,又不乏清晰明确的发展战略目标。

       我们有理由相信,CAMPO DE' FIORI 此前在国内的低调,是在为布局国内市场蓄势,而今踏上新征程,CAMPO DE' FIORI 将乘风破浪、愈战愈勇,用它的实力和决心征服每一位消费者的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聚焦绿色建筑科技,澳思柏恩携OSB板亮相杭州建博会第43/44届名家具展暨2020名家具机械材料展成功落幕三维家蔡志森:“数智化”开启家居产业新时代欧工社区迷你店首发亮相东莞名家具展Roca“智享由你”开启全新智浴时代演绎高端定制化全场景智能 华为智慧屏亮相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佰叶姿天然绿色护肤再掀浪潮,开拓护肤品牌新篇章蒙娜丽莎微电影《地球奇遇记》,与外星人开启地球奇妙之旅破题概念原创与商业家具的平衡点,由一把藏椅引发的思考破题概念设计与商业设计的平衡点,由一把藏椅引发的思考低风险创业 冀静:家居业是充满生机的热带雨林中国住宅整装产业大讲堂丨名雕以客户为本,打造优质整装服务引领行业发展!聚焦绿色建筑科技,澳思柏恩携OSB板亮相杭州建博会柏厨20周年品牌发布会将于8月25日启幕 国风系列集成家居盛世回归第43/44届名家具展暨2020名家具机械材料展成功落幕水星家纺推出“抗病毒羽绒被”,羽绒被也要借疫情炒作?慕思好梦推荐官袁咏琳惊现广州, 揭秘独家好梦法宝松下跨界推出家用办公隔间Komoru,售价835美元博士看展厅 岩板与岩板家居半年报:普慧环保、菲林格尔、海鸥住工、四通股份同样都是讲健康,海尔中央空调比城市空气多了一份营养逆势扩张:索菲亚5.1亿扩产能、梦百合6.93亿扩产能、金牌募资2.86亿扩产能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