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见2020|对话刘洋:疫情之下,家居老兵应势而为破“寒冬”

icon 2020-10-12 14:11:56
icon 0

摘要:本着打造“营销引领型”卖场的发展理念,城外诚以“稳”字当头,围绕“家”的核心,致力于从京城单体规模最大的家居卖场向“泛家居综合卖场”升级。

  2019年,家居行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不管是消费升级的影响,或是房产政策的调整以及国际环境的突变,2020一开年,又遭遇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给本就竞争激烈的行业雪上加霜,凛冬,已成事实。 

  这一年家居行业凛冬不会消解,面对更加严峻的形势,理应"心不摇于死生之变,气不夺于宠辱利害之交,则四者之胜败自然洞见。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家居市场的原有秩序。2020春节过后,北京城外诚家居广场6次计划开业均未成功,通过观测防疫形势及市场调研,终于在第7次发出宣告之时,于3月25日正式开业。但开业以来波折不断:4月不旺,5月回暖,6月再陷,7月缓和,8月暴增......截至目前卖场销售业绩呈持续增长状态。城外诚家居市场总经理刘洋预测道:“十一假期过后,到双十一,乃至元旦前后,城外诚家居广场的‘表现’将值得期待!”

城外诚家居市场总经理刘洋城外诚家居市场总经理刘洋

  本着打造“营销引领型”卖场的发展理念,城外诚以“稳”字当头,围绕“家”的核心,致力于从京城单体规模最大的家居卖场向“泛家居综合卖场”升级。

刘洋接受新浪家居采访刘洋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新浪家居对话刘洋:

  正面迎敌 损资亿元换商户稳足

  面对疫情,城外诚将“稳商”发展作为第一要义。

  对于靠商户租金盈利的家居卖场来说,一天不开业都是损失,作为家居行业的老兵,城外诚清楚地知道疫情所带来的经济冲击。尽管如此,城外诚拒做只管收租金的卖场,而是与商户建立命运共同体。在开业后,提出并实施了“为所有商户免2个月租金,并对已收租金打折收取”的优惠政策;针对特殊商户(长期未开盘、位置不够优越)给予缓交租金待遇,甚至会在经过充分的市场调研后,给予更低的租金优惠。

  正如刘洋所总结的那样,城外诚在巨大挑战面前以商户利益为主,尊重现实、面对现实,给予商户们最大的实惠。

  “董事长跟管理团队多次沟通:‘商户立住脚跟卖场才能生存。今年不求城外诚能挣钱,只求把商户稳定住,让大家日子能过得去我们就赢了。’或许是树立了这样的价值观在前,城外诚管理团队了解了商户的基本现状,在应对困难的时候,压力会小一些,方向会明确一些。”

  统一了商户共度难关的思想后,城外诚管理团队与1000+商户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机制,以了解品牌制造商、经销商的动态:工厂是否正常复工,复工之后是否进入正循环状态;交商的物流能否送货;开业之后的店面是否有客流,能否盈利。

  刘洋直言,明知打折让利免租会减少市场经济收入,却依旧采取“免租稳商”策略,城外诚损失了至少1个亿。但换来的是市场商户稳定:城外诚的稳商率稳居全北京市家居市场第一名。商户黏性更强了,这对市场稳定及后期的繁荣都起到了关键作用。

  最大化商户价值 卖场再现昔日繁荣

  城外诚的管理团队在同商户对接完毕后,反馈回市场的内容为整个卖场的管理方向提供了参考。

  市场环境变幻莫测,仅仅靠免租稳住商户是不能够根本解决问题的,城外诚决定深化“营销引领型”理念,引领商户营销,带动商户发展。营销引领型团队,顾名思义,即以营销为主体带动管理工作,打造一支集管理型、营销型、引领型于一体的核心团队。

  上半年,城外诚的发展将市场的经济利益放在第二位,商户的生存放在第一位,与商户共同战胜困难;经过数月发展,商户生存下来了,接下来面临的问题便是发展。已经蒙受了巨大损失的商户在下半年有新品研发,该如何向市场推?店面是扩大还是缩小还是升级?等等。城外诚依旧是在了解商户的需求后,以商户的发展为工作主线。也就是说,城外诚在下半年仍然没有把市场经济效益放在第一位,城外诚整个管理团队坚定不移走向商户价值最大化。

  可见,卖场在不断赋能品牌和经销商的同时,也付出了一定的代价。

  如何实现商户价值最大化?城外诚的管理团队有一项特殊的KPI指标,即所管辖区域商户的销售额。有了这个指标,大厅经理经常出现在各大楼盘现场,帮助商户在前端做敲门砖。对接所有的商户,看是用什么方式做引流做促销。刘洋笑称自己的团队可谓是“千斤重担千人挑,人人头上扛指标”。

  城外诚将秋季家装定为“家居卖场下半年的机遇”,以此为基点,为商户树立信心。这段时间是各大家居卖场集体抢客户的时间,也是同疫情抢。在相对安全的时间段,城外诚联合商户集中与时间赛跑,抢客流。

  城外诚管理团队自具备营销条件以来,时刻关注各小区开放时间,每周搞活动,尽最大努力将有需求的客户引流到城外诚,为商户增加销售机会;疫情期间顶着压力,同小区物业对接,引领商户和客户对接;并联手华夏家博会、生活家家博会及各大媒体网站,悉心支持每个品牌单品落地;为入驻商户提供营销培训和各种营销渠道,目的是尽可能让入驻商户多一份商机。

  随着管理策略多效组合发展,城外诚快速恢复到往日的繁荣。

  打造泛家居综合卖场 促转型升级

  每个卖场有每个卖场的自身定位,有的卖场为了应对市场的变化,升级品牌,可能每隔一段时间就要进行大规模调整。但城外诚已经有6年的时间未做过大规模调整。

  “我们像是有一种情,城外诚只有这一家店,可能就全身心地想把它做好,没有想过开分店,也没有想走引入什么资本模式。只是想着怎么能让进来的商户挣到钱?”刘洋介绍说,城外诚发展的出发点十分朴素。

  谈到城外诚的发展战略,不得不提的便是“泛家居”。近几年,家居行业不断提到转型,疫情加剧了家居行业的分化,各卖场都面临接下来如何转型的问题。刘洋直言,城外诚是北京市消费者心中有口皆碑的家居卖场,接下来将仍然向着以泛家居为主要业态的大家居行业迈步。

  前段时间,城外诚引进新项目——艺术仿真花艺街,并在城外诚25周年庆典上举办了花艺街开街仪式。花艺街是城外诚围绕“家”的核心,从京城单体规模最大的家居卖场向“泛家居综合卖场”升级增加的业态之一。

  一家家居卖场的发展不能仅仅依靠卖场方的管理,各家商户对城外诚的信任和支持同样重要。在城外诚众多商户眼里,城外诚是能够为品牌发展提供良性平台的好战友、好伙伴,商户们对城外诚好评如潮。在城外诚根据商户具体需求做出相应的管理策略调整时,各家商户积极响应,这与城外诚前期的付出及对商户“若同行必不负”的负责态度不无关系。

  对于城外诚来说,最重要的战略就是锻造一条健康发展的产业链,继续打造一支营销引领型团队,能够和现有的近1200家入驻商户形成真正的命运共同体。刘洋表示,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走进城外诚,京城百姓买家具买建材首选城外诚;希望管理团队将城外诚运营得越来越好,真正将城外诚打造成北京首屈一指的大家居卖场。

  “未来真的打造一个百年企业不容易,要一步一步稳扎稳打地走下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居然之家:三到五年自营家装努力实现100亿的全国目标谈心设第5期 对话|孟建国:以设计之名 谈设计之韵谈心设第4期 对话|郭遐年:设计是时代变迁的产物自律公约发布 明确家装行业行为准则居然之家渠道下沉战略的背后 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居然之家渠道下沉战略的背后 广阔天地大有作为预见曙光,逆流而上! 2020年度家装T20峰会及供需链大会盛装召开快讯:家装两会今日举行 共探未来家装行业走向洞见2020|对话张钧:“老炮”觉醒 “寡头”显现设计师余颢凌空降广州:解构卧室设计,畅谈睡眠生活展会回顾|第四届雄安德维斯建博会圆满收官!夜宴来袭,居然之家携手天猫开启919“金秋狂欢夜”年终礼品采购清单 深圳礼品展全景钜献明源云采购:中国房地产供应商行业竞争力十强评选启动喜讯!德技优品门窗产品通过澳大利亚门窗测试标准AS 2047最高等级认证!美丽鸟瓷砖惊艳亮相中国南方航空飞机 品牌宣传再攀高峰改造400㎡三层别墅,挑空客厅+旋转楼梯,构筑简美温雅之家传承与再生 北京国际设计周国际潮流文化展闭幕论坛成功举办EKS/西班牙益卡思上饶店正式开业,江西市场再下一城高端定制呈粤沪川“三足鼎立”之势,是昙花一现,还是定制革命?德国两家**橱柜博得宝、西曼帝克已被中国企业收入囊中患病率仅次于感冒,乔德可调节云朵枕助力远离颈椎病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