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百富榜刚刚发布,家居行业身价谁最高

icon 2020-10-22 10:36:06
icon 0

摘要:拥有亿万身家,实现财务自由,想必是每个人的梦想。

  拥有亿万身家,实现财务自由,想必是每个人的梦想。

  近日,胡润百富榜发布,与其他榜单不同,这个榜单以聚焦个人财富为主。简象家居梳理发现,家居行业不少企业老板上榜,涵盖管道、瓷砖、防水、卫浴、地板、木门、涂料、厨电、定制家居、家具、灯饰、卖场、装饰公司等多个细分行业。

  根据今年的胡润百富榜,20亿元的财富作为入选门槛,总共有2398人入围,因为有不少企业入围的富豪有多位,入围的企业数量会少些。入围的富豪大多是上市企业的大股东,也有不少未上市企业的行业头部企业。

  而在家居建材行业,一些富豪的身家出人意料。

  公牛阮氏兄弟身价最高,欧派姚良松次之

  比如,身价最高的是公牛的阮立平、阮学平,分别有450亿的财富。作为今年新近A股上市的企业,以开关、插座、转换器为主营业务,今年上市后就成为财富传奇。千亿市值,让两大股东同时拥有450亿的纸面财富。

  紧随其后的是欧派家居的姚良松,作为年营收超百亿的企业,欧派家居今年的股票也涨了一波,作为老板的姚良松,其财富达到435亿元,与公牛差距在15亿元。与姚良松一同上榜的还有欧派家居的姚良柏,其财富为55亿元。

  家居卖场一直是家居行业的创富大户。今年,红星美凯龙的车建新、居然之家的汪林朋,其财富分别达到380 亿、350 亿,成为家居行业的头部大富豪。而身价在300亿元以上的还有中国联塑的黄联禧、左笑萍夫妇,作为在港交所上市的企业,联塑是塑料管道及管件的领头企业。

  身价在200亿元以上的家居行业老板,则分布在家具、防水、涂料、照明灯品类。这四位分别是顾家家居的顾江生家族,财富达到285亿元;与其相当的的是防水龙头东方雨虹,其老板李卫国也有285亿元的财富。而涂料企业三棵树老板洪杰,受益于股票大涨,虽然其几十亿的营收在家居行业并不出类拔萃,但280亿的财富则收入囊中。欧普照明的马秀慧家族,以200 亿的财富位居家居行业前列。

  身价在100亿元以上的则有方太厨具的茅理翔家族,拥有195亿元的巨额财富;老板电器的任建华以180亿元的身价紧随其后;拥有145 亿的金螳螂朱兴良家族则在装饰行业中拥有巨量财富。而这两年火热的小电器也是造富神话集中地,JS环球生活的王旭宁 、小熊电器的李一峰、张红夫妇分别拥有140亿元和100亿元的身价。

  分细分品类,管道行业除了中国联塑外,还有雄塑科技黄锦禧家族,拥有33 亿身价;而瓷砖行业,上市企业蒙娜丽莎的   萧华的身价为56 亿元、霍荣铨27 亿,新中源陶瓷的霍炽昌,也有37 亿元身价;防水行业,除了东方雨虹外,还有科顺股份的陈伟忠、阮宜宝夫妇,其身价为61 亿,凯伦股份的钱林弟家族,则有45 亿的财富;卫浴行业,则有建霖家居的吕理镇、吕学燕父子,今年上市后财富增加到27 亿,九牧的林孝发,身价为25 亿;涂料行业,除了三棵树的洪杰外,还有亚士创能李金钟家族,拥有90 亿元的财富;地板行业,威华的李建华、李晓奇父女,坐拥37亿     身价,大亚圣象的陈建军,财富为28 亿元,今年刚上市的以塑料地板为主营业务的爱丽家居,宋正兴家族有27 亿元;木门行业,唯一的上市公司江山欧派的王忠,其身价为33亿元。

  厨电行业,历来是造富最早的,除了方太、老板外,还有华帝、万和等多个企业。万和的卢础其,其拥有39亿元的财富,卢楚隆的财富为21 亿元,华帝的潘权枝、潘叶江父子,也有21亿元的身价。

  定制家居行业富豪们身价如何?

  与厨电行业作为传统行业不同,定制家居行业前几年发展迅猛,出现多家上市公司。除了领头羊欧派外,还有索菲亚的柯健生,财富为59 亿   ,我乐家居的缪妍缇、汪春俊夫妇,身价为38 亿  ,尚品宅配的李连柱,有32 亿的财富,皮阿诺的马礼斌,财富为26 亿。

  除此之外,家具行业也是富豪集中地,除了顾家家居,恒林家居的王江林家族,有59 亿元财富;梦百合的倪张根,身价为40 亿;美克的冯东明,有36 亿元;左右家私的黄金兰、黄腾新则各有30 亿元。而家居卖场,除了红星美凯龙和居然之家****外,五星投资的汪建国、汪浩父子,财富有185 亿;大明宫的席有良,财富有42 亿。

  最后,则是装修装饰企业,除了金螳螂外,还有广田股份的叶远西、中天精装的乔荣健、宝鹰股份的古少明、吴玉琼夫妇、奇信股份的叶家豪家族、东易日盛的陈辉、杨劲夫妇,身价分别为37 亿、34 亿、32 亿、31 亿、28 亿。拥有28亿身价的还有森特股份的刘爱森、李桂茹夫妇、中装建设的庄小红、庄展诺母子。而洪涛装饰的刘年新、中间精装的张安则有27亿元的财富。

  除了这些上榜富豪外,家居建材行业还有一些企业未上市的隐形富豪。不管怎么样,20亿的身价才能上榜,成为人人艳羡的超级富豪。(来源:简象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LG电子召回计划会影响OLED电视市场普及进程么?东鹏A股上市后,这些细节你必须知道上半年净亏损3707万,汕头宜华家具3.2亿被出售快讯:今朝装饰副总经理吕斌获提名参选2020中国家居经理人100强快讯:城外诚家居家具市场部总经理牟春梅获提名参选2020中国家居经理人100强快讯:青岛海信日立空调公司市场推广部总经理李云峰获提名参选2020中国家居经理人100强快讯:沃伦门窗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岩获提名参选2020中国家居经理人100强快讯:箭牌卫浴事业部总经理周智伟获提名参选2020中国家居经理人100强快讯:箭牌家居集团副总经理卢金辉获提名参选2020中国家居经理人100强快讯:德尔地板品牌总监朱斌获提名参选2020中国家居经理人100强罗胜:构建精装修产业链健康生态圈定了!好莱客7亿收购湖北千川木门海尔空调再登央视!这次是牵手女排,用科技守护健康LG电子召回计划会影响OLED电视市场普及进程么?恒洁×丁香医生 | 消除健康隐患,专业守护再升级东鹏A股上市后,这些细节你必须知道力压群雄 莱特美灯饰勇夺“中国十大原创灯饰品牌”上半年净亏损3707万,汕头宜华家具3.2亿被出售把握经济特区机遇 世荣兆业与珠海共同成长三棵树大国品牌故事:万千次创新求索,只为健康守护2020季《中国暖通人》第11期:刘权保鲜有期限!10月24日海尔制冷邀您见证"新鲜极限"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