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季《中国暖通人》第11期:刘权

icon 2020-10-22 10:05:08
icon 0

摘要:他,从事暖通行业多年,曾获“诚信企业家”称号……

  继《中国暖通人》2018季、2019季成功开办,《中国暖通人》已在业内取得很大反响,2020季正式拉开序幕。

  面对疫情围城的2020,各行各业都受到冲击,暖通行业也不例外,被按下不同程度的“暂停键”。面对疫情,暖通人该如何应对?疫情之后,暖通行业将如何发展?

  2020季《中国暖通人》带着这些难题,携手朴勒再次扬帆起航,走访更多有干货、有理想、有情怀的资深暖通人。

——

2020《中国暖通人》第十一站

北京奇保良制冷设备有限公司

——

《中国暖通人》上榜嘉宾

刘权

北京奇保良制冷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

——

(点击图片,跳转个人栏目专题)

  他,从事暖通行业多年,曾获“诚信企业家”称号,身为北京奇保良制冷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奇保良在他的带领下,先后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证书、2018年度空调新风行业牛商100强、暖通行业诚信示范单位、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等荣誉。其经营的CLINA毛细管五恒空调,以恒温、恒湿、恒氧、恒静、恒洁五恒特性,引领暖通行业迈向新技术时代。

  以下为2020季《中国暖通人》栏目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请为广大网友介绍一下北京奇保良制冷的主要业务和服务特色,以及当地暖通行业情况。

  刘权:北京奇保良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工程、别墅大宅的集成机电、设计、施工等服务的集成化。当下现状比较激烈、非常残酷,今年很多同行,撤的撤店,转行的转行,我觉得近两年这个行业是大洗牌的阶段。

  新浪家居:舒适家居系统覆盖到了采暖、通风、空气调节等很多环节,不同的环节产品种类很多,贵公司在规划产品线时具体有哪些考虑因素?

  刘权:顾客追求美的要求越来越高,传统的中央空调、新风,已经无法满足一些高端消费者的需求,我公司代理的CLINA毛细管五恒空调,它符合了一些高端人士的需求,能够恒温、恒湿、恒氧、恒静、恒洁,无风感、无噪音,还能够在装修设计风格中,能起到美学作用。传统中央空调需要吊顶,空间会有设计的局限性,但CLINA毛细管五恒空调就比较有优势。

  新浪家居:设计行业有很多行业大咖,但暖通行业却没有,暖通行业专业人士如何快速出圈?

  刘权:做暖通行业的人,大多是技术控,同行之间也是对技术做比较,对于营销自己,如何把公司像网红一样推出去,大多数暖通公司都不具备这种能力。包括我本人也是一样,我也想成为抖音界的达人,也费了很多功夫,到现在不到3万的粉丝,这个还是比较困难,但是我还是一直在坚持,我觉得成为暖通界达人,我还是有信心的。

  新浪家居:面对普通消费者和家装公司,贵公司是如何协调消费者和家装公司关系的?

  刘权:在北京,面对装修公司,其实很多方面取代了暖通公司,因为装修公司第一时间是接触到的客户的,但针对装修公司,我们没有过多的、刻意合作的意向,因为大多数装修公司管理费很高,基本在20%左右,甚至更高。那么奇保良制冷,基本上是直接和客户面对面的合作,这样可以直接把利润部分,让给消费者,让消费者再给公司口碑传播,可能比装修公司更加直接。

  新浪家居:集中供暖对于行业的影响?

  刘权:对于北京来说,集中供暖基本上高端小区已经没有了,这几年自采暖特别流行。自采暖可以在市政没供暖之前,提前开启。毛细管五恒空调结合壁挂炉,可以做到恒温、恒湿恒氧、恒静、恒洁,不管是冬天夏天,恒定在24度。当然,北京的冬天采暖,湿度非常小,非常干燥,传统的供暖,屋里暖和了,但湿度上不来,人皮肤容易老化,家具也容易开裂,那么毛细管五恒空调,就有加湿功能这一项。我认为传统的暖通,只解决了制冷制热的基本功能,已经无法满足当下情况,将来消费者是要用五恒系统来提高舒适生活的。

 新浪家居:业内说“三分产品,七分安装”,您觉得如何提升团队设计安装服务?

  刘权:三分产品七分安装,这个点没有错,安装甚至要高于七分。厂家产品技术都已经很成熟,那么空调好与不好,完全取决于安装。安装,不只是把它装好而已,一套好的系统、好的安装,能让整个空调,用十几年不用加氟、不会漏水。传统的空调,一到夏天,满街都是加氟的,但不漏氟的安装,可以使用十几年。选择一家有资质、有服务、有培训、有工艺、有管控的暖通公司非常重要。

  新浪家居:大家都说行业在洗牌,那,究竟是谁被洗出去了?

  刘权:我觉得疫情会淘汰两拨人。第一会淘汰的,或者说可能已经淘汰的是,传统的行业利润无法支撑的,据今年我了解,北京已经关了很多家大店。第二会淘汰的是背包客,因为背包客的售后,只是把产品卖出去,一个人完成了整个公司所有环节,但往往只把产品卖出去以后,所有环节都是无法管控的,全是层层外包。所以能留下来的,我认为应该是脚踏实地做事的。

  新浪家居:谈谈您对未来的目标与规划?

  刘权:我的目标就是在毛细管五恒空调领域里,做到行业****,以每年50%的增长继续下去。去年我们的毛细管五恒空调,在北京已经是第一了,但是未来,我还不太满足。我对这一块是非常有信心的,而且非常坚定。

  新浪家居:对暖通行业有怎样的呼吁?

  刘权:暖通行业商家很多,最关键是以客户为中心,把好的产品用给客户。关于同行之间,我只希望同行,能够用工匠精神,把暖通的工艺、材料用好,用极致的东西,给到客户,给到这个行业。

案例展示

更多内容

扫码关注中国暖通人栏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