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家居播报 | 东易日盛拟转让2100万股 小米科技将成第二大股东

icon 2021-02-03 11:25:29
icon 0

摘要:1月27日,东易日盛发布 关于控股股东协议转让股份过户完成 的公告。公告显示,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北京东易天正投资有限公司,于 2020 年 10 月 27 日与小米科技(武汉)有限公司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拟将其所...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东易日盛拟转让2100万股 小米科技将成第二大股东

  2、索菲亚官宣邓伦为品牌代言人 业绩超预期股价大涨

  3、洗衣机销售额同比下滑6.2% 健康概念成新机遇

  4、上海抽检名牌床垫各项指标 零甲醛只是夸大宣传 

  5、碧桂园入局家装市场  地产跨界家居蔚然成风

  6、融资20亿元 格力重仓贾跃亭的"造车梦"

  东易日盛拟转让2100万股 小米科技将成第二大股东

  1月27日,东易日盛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协议转让股份过户完成 的公告。公告显示,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北京东易天正投资有限公司,于2020 年 10 月 27 日与小米科技(武汉)有限公司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拟将其所持有的2100万股股份转让给小米科技。本次协议转让完成后,小米科技将占公司总股本的5.01%,成为东易日盛公司第二大股东。东易日盛成立于1997年,2014年正式登陆A股市场,公司主要从事面对个人客户的整体家装设计、工程施工、软装设计等家居综合服务。小米集团在智能物联领域具有市场、渠道、品牌等战略性资源。通过此次合作,双方未来或将在智能家居领域持续发力。

  索菲亚官宣邓伦为品牌代言人 业绩超预期股价大涨

  1月27日,家居定制品牌索菲亚官宣,当红实力演员邓伦成为索菲亚全球品牌代言人。在此前一天,1月26日,索菲亚发布了2020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5%-15%,主要核心业绩指标均超市场预期。1月27日,公司股价应声大涨,开盘不足10分钟强势涨停。近年来,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带动了家居行业消费结构升级,家居产品在从功能消费向精神消费转变的过程中,开始承载了消费者情感和文化等多重内涵。索菲亚也从首位代言人舒淇,到携手中国女排,再到如今牵手邓伦开启全新的品牌征程。

  洗衣机销售额同比下滑6.2% 健康概念成新机遇

  对于家电市场尤其是洗衣机行业而言,2020年是有点艰难的年份,数据显示,2020年洗衣机市场同比下滑6.2%。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洗衣机市场零售量为3690万台,零售额为714亿元,同比分别下滑3.6%和6.2%。虽然大盘整体表现不佳,但是具体到一些细分产品上则有不少亮点,伴随疫情的出现洗衣机的健康需求也被进一步放大,各企业推出多种除菌技术,还有高温蒸煮、分类洗等多样化的健康洗衣方式。京东数据显示,除菌除螨洗衣机流量同比提升50%,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10%,占据京东洗衣机整体销售额的41%。

  上海抽检名牌床垫各项指标 零甲醛只是夸大宣传

  抑菌、防螨、30年不塌陷、保用25年?……如今床垫的功能似乎越来越神奇,但性能真有如此出众吗?上海市消保委近日购买了20款尺寸为1800毫米×2000毫米的弹簧软床垫,皮牌涵盖慕思、雅兰、席梦思、网易严选等国内外品牌,价格从1589元至8888元不等,根据相关标准对样品的甲醛释放量、阻燃性能、面料物理性能、卫生安全、泡沫塑料回弹性等指标进行测试。结果发现,所有样品的甲醛释放量、卫生安全、泡沫塑料回弹性等测试指标均符合标准要求。但符合标准不意味着“零甲醛”,有的品牌以“零甲醛”的名头进行宣传,这明显不规范。还有,所有样品回弹性测试都达标,但实际情况不一定有企业宣传的那么好。

  碧桂园入局家装市场 地产跨界家居蔚然成风

  1月23日,碧桂园在其2021新产品线上发布会上,发布四大产品系列,同时还宣布将结合用户生活场景,提供“智能家居+智慧社区”方案。此举意味着这个地产头部企业,将继续深入家居家装等领域,从房子建造者变为居住环境提供者。其实,碧桂园不是跨界家居发展的唯一房企,恒大、万科、碧桂园、保利、绿地、华润等早已进军家居家装领域。就目前房企与家居家装企业的整合模式而言,大部分仍是“产业结盟”产品捆绑销售的形式,部分房企选择打造自己的家居家装平台,整合自身线上线下资源,少数则通过资本结盟建立更为牢靠的联姻关系。不过,房企的强势介入虽然为家居行业带来了更多的资源和资金支持,但也激发了不少家居企业关于自身业务或将受到挤压,出现“降维打击”的担忧。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尽管房企相比家居企业拥有资金、规模、流量等优势,但毕竟也缺乏家居家装领域的产品和服务专业性,存在进入壁垒,随着房产精装修比重不断增加,房企与家居企业间的资源整合模式也将逐渐调整转变,寻求到最优质的解决方案。

  融资20亿元 格力重仓贾跃亭的"造车梦"

  贾跃亭回国的日子可能不远了,随着珠海国资委投资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的传闻愈发密集,贾跃亭的电动汽车量产之梦或许不再遥远。1月27日,有多家媒体报道称,在法拉第未来的最新一轮融资中,珠海市国资委参与投资20亿元,珠海两大龙头国企,格力集团与华发集团也携手参与了此次投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格力集团并不是A股董明珠的格力电器,格力集团之前已经作价400多亿,把大部分的股份都卖给了高瓴资本。法拉第未来2014年创立至今近7年时间仍未量产,而特斯拉成立4年半后就实现了首款车型的量产。法拉第未来一直处在亏损状态,2016年至2018年,三年亏了近1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0亿元)。不过现在事情出现了转机,贾跃亭在美国创办的电动汽车品牌法拉第未来将落地中国,在广东珠海建立生产基地,或由吉利汽车为其代工,并有望于2022年下半年正式实现量产。消息一出,A股市场相关个股立马拉升,1月27日午盘,华发股份盘中触及涨停。有公开资料显示,去年12月14日,法拉第未来在珠海新成立了一家相关公司法法汽车(珠海)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5000万美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