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构复兴时代 2021智系整装品质行3月25日在沪启动

icon 2021-03-26 10:33:00
icon 0

摘要:从智能生态到全屋整装再到高定趋势,当智慧未来遇见整体家装,便是一种全新的空间生活方式的开启。

  从智能生态到全屋整装再到高定趋势,当智慧未来遇见整体家装,便是一种全新的空间生活方式的开启。

  3月25日10:00,由新浪家居、奥维云网、中贸美凯龙共同发起的“重构复兴时代 2021智系整装品质行”启动仪式在中国建博会(上海)举办。

  上海交家电商业行业协会秘书长 韩建华,上海市家具行业协会秘书长 李霞,LG电子中国区副总裁 孙忠逊,顾家集团班尔奇副总裁 俞丽萍,中国联塑集团市场与品牌管理中心总监 冼炳淳,能率营业本部上海部-部长 张贞平,以及主办方代表:新浪家居全国主编 王晶,新浪家居华东大区总经理吴芊漫,奥维云网品牌部总经理 李德娜,中贸美凯龙市场推广部总监廖磊悉数到场。启动仪式由新浪家居华东大区主编陈婉璟主持。

协会指点江山 破局智系整装之路

  上海交家电商业行业协会秘书长 韩建华在致辞中指出,近年,随着人工智能、5G等新型技术的快速发展,家电与科技深入融合,家居、家电已迎来重要拐点,在过去的几年,家电的发展基本统一向智能化方向演进。其中可以概括为几大趋势:首先,智能家居增长势能向碎片化设备倾斜,传统家居产品加速智能化转型,例如照明、大小家电、开关插座等系统等。今年,预计智能照明增长速度将超过90%,智能家电增长将速度超过30%。第二,智能家居生态平台将逐渐从底层系统进行统一,预计到2022年,85%的设备可以接入互联平台,15%的设备搭载物联网操作系统。第三,视觉和传感交互将成为新兴增长点,视觉和传感交互在智能家居设备的应用将成为语音之后的新兴增长点,智能家居设备将向多模态交互进一步发展。

  上海市家具行业协会秘书长 李霞在致辞中表示,越来越多人倾向于选择全屋家具定制、整装服务及知名品牌的家居建材,以节省时间和精力。不少传统的家具企业也纷纷探索定制家具、全屋整装之路。譬如衣柜搭载智能模块可实现语音操控开关门,还能杀菌消毒;智能橱柜可查询菜谱等等。原有的家居建材行业和家电行业之间的界限也日趋模糊,双方异业合作,共同打造整装样板间,智能化未来空间的模式日趋成为业界主流。

  从软装、硬装、定制家具,到电器、配饰、隐蔽系统……带电不带电的,不再各自为政,而是紧密融合,成为一条供应链上环环相扣的节点。物与物、人与物之间也因此产生共鸣。这,也是“重构复兴时代 2021智系整装品质行”的由来。

1万份调研

揭秘理想全屋智慧生活的模样

  启动仪式上,新浪家居全国王晶主编就近日新浪家居联合奥维云网、中国建博会(上海)共同上线的调研《你理想的全屋智慧生活是什么模样?》做主题报告分享。报告共计在线调查一万人,回收有效问卷674份。报告显示无论是家中新装修还是局部改造的人群,大多关注“产品与整体装修风格的匹配度”及“智能整装”。调研还统计了不同空间的产品组合搭配,消费者的消费需求与趋势。总的来说,客厅玄关,大部分消费者期待智能家居产品组合;厨房空间,超60%消费者关注集成烹饪产品;卫浴空间,消费者期待兼具梳妆洗漱浴室柜与智能马桶的配套组合;卧室空念,消费者既关注智慧家居配套组合,也关注传统软装配套组;阳台空间,超50%消费者倾向洗晾产品配套组合。

2021年中国套系产品

市场规模有望突破1000亿

  从报告中不难看出,当下大部分消费者都在期待全屋整装与智能家居的融合。那么究竟这一趋势,对于家电行业又提出了怎样的要求?奥维云网品牌部李德娜总经理在《场景家电 竞逐新战场——中国场景家电市场发展趋势与未来机会分析》主题报告中谈到,2020年家电行业呈现”N”型走势,从“增量” 分享型竞争进入“限量” 掠夺性竞争,迫使行业切换赛道:从品类的价值战转为家居的场景战。为此她指出:套系化和场景营销,是家电销售不能踏空的新战场,以及未来家电产品将会从营销、工业设计、软件体验上进行全面套系化。

  报告最后预估,2021年中国套系产品市场规模有望突破1000亿。

  不难看出,科技创新的“缩影”正逐步深入到衣食住行多个领域。在消费升级与科技发展的叠加作用下,尤其在“住”方面,新生代主力消费群体对于家的功能、设计审美需求逐步提升,愈加追求更高家居生活品质。

如何定义智系整装?他们有话说!

  随后,智系整装品质行首场论坛举办。论坛围绕“装配式建筑、成品住宅大趋势,给家居家电行业的整装融合带来的是机会还是挑战?”“如何定义智系整装”等话题展开。

  LG电子中国区副总裁 孙忠逊表示,实际上目前大部分家电企业已经涉足智系整装业务,但仍处在各自为政的阶段,彼此互不相通。期待未来智能互联平台的打通,能够真正实现一键式融合智控,而这也将是智系整装未来发展的远景目标。

  顾家集团班尔奇副总裁 俞丽萍表示智系整装可以一分为二来看。首先,智系与整装,如何在产品和技术上打造高效融合。目前整装企业的智能板块大部分是单点,还没有做到全系统,且目前的全屋智能企业也还没有为家居企业做全套智能化解决方案。而消费者更关注的恰恰是从单空间到多空间的整体智能配套。其次,在供应链产品方面,大部分装企还处在平米套餐阶段,还未将整装套系做整体升级,而在未来三到五年,这将可能会成为消费者主流需求。

  中国联塑集团市场与品牌管理中心总监 冼炳淳指出,智系整装是一个全新的概念,但无论整装还是智能家居,联塑都有长时间的关注研究。5G的普及应用,会对整个智能家居发展有一个快速拉动。曾经需要通过有线才能实现的,今后可以无线操作,这样将会为整体设计带来更多想象空间。此外,智系整装对于未来家用产品的升级迭代也将带来更多便利和可能。

  奥维云网品牌部李德娜表示,智系整装更多是家电和家居的融合,目前家电企业推出的成套家电,在功能和外观上已达到套系化,如何在与整个家居风格中做协调统一值得关注。其次,智系整装不能只停留在硬件层面,更多的是要成为理想状态,能够做成一个生态,未来能够成为一个平台上生长出的不同产品。

2021智系整装品质行正式启动

  活动最后,上海交家电商业行业协会秘书长 韩建华,上海市家具行业协会秘书长 李霞,中贸美凯龙总经理 杨华伟,新浪家居主编 王晶,奥维云网品牌部总经理  李德娜共同上台启动“重构复兴时代 2021智系整装品质行”活动。

  伴随卷轴画面展开,嘉宾们在卷轴上签字,2021智系整装品质行正式启动。

  自2021年4月-2022年1月,联合发起机构将携手知名室内设计师、上下游产业链企业等,通过工厂实地走访、实验室检测、设计师沉浸对话、上下游渠道沟通、虚拟样板间打造.....全面走访及调查,历时10个月,通过从材料、制作、设计、施工呈现整条生产链,深入智系品类及整装企业,全面普查消费者指数,谋求全新发展契机。此次品质行的启动还将同步开启FWA博浪奖评选。

  作为业内突破单一家居建材或家电品类,包含全屋维度,整合专业单品评审规则+生活场景化评审融合的FWA博浪奖,还将配套专业走访调研报告《中国智系整装消费趋势白皮书》,深度剖析产业发展,展示智系整装企业硬实力。

  助力智能家电格调生活,共建智系整装生态圈。

  当智慧生活遇见高定整装,他们,搏击浪潮之巅!

(编辑/陈婉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观澜|对话汪林朋:见证“居然力量”第三次家装革命进行时数字化促家装行业再转型2021智系整装品质行暨首届FMA博浪奖 蓄势待发等你搏击浪潮之巅华耐家居星选馆盛装亮相京城 以星选告别海选定义家装购物新体验洞见2021|对话刘克俊:站在未来看现在 做“零甲醛“的代言人居然之家布局数字化转型矩阵 全方位赋能行业伙伴观澜|对话艾小明:定义“健康家”复兴时代重构大戏!2021智系整装品质行探索未来人居完美模型展示、对接、招商、体验……2021CNPV云展会还能这样玩?顾家关爱服务焕新升级 推进家居服务规范化观澜|对话张钧:被迫上岗的“老张”用一个“拥抱”四个“超级”锁定千亿市值目标洞见2021|对话杨帆:立身“墙面装饰专家” 打通服务型企业赛道对话| 严剑辉:打造方太与上海装企、设计师的合作生态链,点亮更多幸福家物联网时代高端厨房是什么体验?在卡萨帝冰箱上管窥未来在全民关注的321世界睡眠日:慕思凭什么躺赢“出圈”?【家居重磅】2021沸腾质量奖测评报名启动管储鲜更管健康!卡萨帝冰箱获艾普兰智能科技奖精装房下半场开始,金茂绿建正普及科技住宅定制化2021AWE:净水覆盖每个出水口,飞利浦升级打造家装水健康亲测荣泰A60指力大师按摩椅,无愧最“有力”的万元机皇!携众多新品惊艳建博会 “客餐厅空间”解决方案或成奥普下一爆款净化后就是好空气?卡萨帝发布芳香艺术场景,提升空气“嗅感”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