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东卫:我国内装产业和部品体系亟需政策落地推动

icon 2021-05-24 16:43:48
icon 0

摘要:4月15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重庆市房地产业协会、重庆市房地产开发协会主办的以“融合 创新 发展”为主题的中国房地产数字化内装产业融合创新发展论坛(西南区)在重庆举办。

  4月15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重庆市房地产业协会、重庆市房地产开发协会主办的以“融合 创新 发展”为主题的中国房地产数字化内装产业融合创新发展论坛(西南区)在重庆举办。

  论坛上,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刘东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中国内装产业处于一个非常初级的阶段。但是,建一个好房子,必须有发达的产业和优良的部品体系。这是我们国家建设高质量房子的一个短板,所以必须大力发展内装产业,才能建设更好的房子。”

  在他看来,内装产业是一个完整的体系,需要从不同层级来推动产业发展,“政府必须有一系列的引导动作,以及具体政策来推动内装产业的发展,包括明确的相关技术政策、财政补贴政策等。”

  他认为,对技术政策来讲,首先必须对产业有着清晰的引导,“对住宅内装产业来说,部品非常重要。但是,我国部品的品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与发达国家相比存在较大差距。目前,我们没有完整的部品体系,每个环节都存在问题,并没有形成完整的链条,这亟需改善和不断促进。“

  在谈到西南区域房地产市场发展前景时,刘东卫表示,成渝经济圈是国家在西南区域的重要布局,而促进城市群的发展也是十四五期间规划的重点工作,西南区域势必成为前沿创新发展排头兵,引领城市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在他看来,近年西南区域房地产行业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同时,他希望成渝地区能够创新引领内装产业、部品体系的发展,成为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领头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