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造中国新厨房 | 老板电器新厨房设计大赛西南站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icon 2021-05-27 15:26:50
icon 0

摘要:雾雨蒙蒙的山城比往日更多了些朦胧与神秘,设计·创造中国新厨房老板电器新厨房设计大赛西南站启动仪式,在爽朗的重庆拉开序幕。

       雾雨蒙蒙的山城比往日更多了些朦胧与神秘,设计·创造中国新厨房老板电器新厨房设计大赛西南站启动仪式,在重庆拉开序幕。

       伴随着消费需求的提升,不仅是大的居家环境变化,细分到不同空间布局,厨房、客厅、卧室……都有其独特改变。而我们在厨房空间需求的变化中,从功能型厨房到社交型厨房,越来越多的新厨房场景出现,老板电器打造了今天的新厨房场景,通过设计·创造中国新厨房老板电器新厨房设计大赛的平台,开始探讨未来厨房空间的可能性。

       活动开始,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张丽在致辞中提到:“厨房已经不单纯是一个炒菜吃饭做饭的空间了,承载着更多新的功能,也融入了一些科学、技术、文化、时尚以及智能的元素和内容,成为现代生活方式的一个重要载体。老板电器是家居行业的领军品牌、老企业,几十年专注研究厨房的事情,也为家居行业的发展做了很大的贡献。”

       之后,新浪家居华北区总经理兼乐居家居商学院执行院长董凯飞致辞,她提到:“由于受2020年疫情的影响,国人宅在家里的时间越来越多了,厨房作为家庭很重要的一个空间,刚刚张会长也提到,依然不是一个空间和功能上的设计,而是承载了国人对家美好的向往。在这样的前提和大背景下,新浪家居联合老板电器今年新开启创办新厨房的设计大赛,在这样也希望通过这样的交流和学习平台,让大家可以得到更多的提升。” 

       正如两位所提到的,当下的厨房空间功能需求正在发生巨大变化,而老板电器多年来深耕厨房电器领域,许多创新产品也满足了当下的新厨房场景诉求。

       活动上,老板电器营销总监刘超分享时提到:“老板电器致力于创造中国新厨房,而我们今天的口号是设计创造中国新厨房。对于设计师来讲,怎么把以前是一个烹饪的动作做成对消费者、所有业主非常享受的功能,这是我们想传达给消费者的,我们一直结合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致力于用我们的产品,我们对厨房、生活的理解,对于整个设计行业的进步和成长,推动大家关注这个非常具有互动性的空间。 

       2019年首次对外官宣“创造中国新厨房”品牌主张,同年内部秘密启动中国新厨房计划,从硬件、软件、制造进行创新布局。所以,我们的理念是中国厨房不需要舶来品,我们已经做到国内的品牌第一;老板电器重塑更适合中国人的厨房;创造性解决中式烹饪的负担问题。

       针对未来有一个畅想,我们怎么样重新定义厨房的概念,所以,我们在西南区发起第二届中国新厨房设计大赛,欢迎在座的各位设计师伙伴能够参与。昨天我们在北京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我们不仅仅想把产品给到各位和业主,我们希望在全国营造跟设计师做更多的互动,因为在座的新人设计师,我们希望营造一个平台,让你们去向前辈学习,不断培育一个共同成长的环境。”

       此次老板电器新厨房设计大赛西南站的启动仪式,吸引了重庆当地数百位设计师,活动现场也邀请到了著名设计师张灿、孙云,两位在现场也分享了创新的设计理念以及案例解析。

张灿演讲摘录

设计的从0到1

       我今天想跟大家交流的是“从0到1”,设计从0到1蛮重要的,很多设计创想的第一步是最难的。设计能不能成功,从0到1的思考过程是最重要的,这个是不是该动笔画图需要思考一下。从0到1可能更多还是在思考,而不是画图。在座的很多设计师希望通过设计改变自己的人生或者做到出类拔萃,不光是设计做得好,而且能够有更好的前程,挣更多的钱。我今天讲的故事和内容都是舍己从0到1的过程。项目的成功从1到9,当0到1完成的时候,这个项目能否成功,就是整个设计管理过程和连续过程、执行过程。但是投资的成功从0到10,从0到1开始一直到1到9这个过程。我今天想讲最重要的从0到1。

       怎么样让设计更具独特性和创新性?包括我现在在做的项目都会想怎么样让我们的设计能够具有创新性和独特性,该从什么角度思考。我先把问题提出来,后面的几个故事围绕这个问题在做。然后怎么样让设计然清让设计变得卓越?包括我自己拿到的每个项目都在希望它走出一条好的路,然后让这个设计更加的出彩。其实这是我们做设计的初衷所考虑到的。设计的价值是什么?其实设计师不是为了设计而做设计,我总感觉设计是一种载体,而不是目的。我觉得设计只是一个手段,它不是一个最终的目的,目的不是画图和做设计本身,而是去解决这个空间带给人的感染力和感受,然后去解决甲方所需要的问题。但是当你没有感染力和感受的时候,都没有给空间带来生命力,我觉得空间需要生命力,生命力在于价值。我们现在的价值在哪里?设计的价值在哪里我们需要有设计的思考和逻辑。

       我们如何解决解构设计需求和体验需求,有体检的空间到底带来什么?用的造型色彩是为的什么?从0到1应该把体验的感受列出来,我这样做,我把我要带给客人的感受列出来,然后传递给甲方。我们需要跟甲方一起讨论到底我们一起共同建这个空间是给客人什么感受?那个时候不是色彩、不是造型,也不是平面的布局。

       设计的燃爆点不是凭空而来,需要商业逻辑、空间、美学逻辑,我设计现在每个项目之前都会拿来梳理一遍,美学逻辑到底是什么关系,商业逻辑到底是什么关系,空间逻辑到底带来什么感受。解决是策略,解构是设计,我们想好解决办法是第一步策略,这步关注到所有设计的灵魂,未来这个设计的需求是什么。我们现在的汇报方案也不会再像原来那样看项目汇报完以后看甲方的展示,基本上可以达到共同的愿望去完成一个项目。

       柄灵石窟这个项目我想讲的是“敬畏”。我们希望这个建筑是神秘和去探究的,光从里面出来,这个平台看到黄河,然后再转升我们可以看到后面的山体。然后转升上到高楼可以看到前面的屏障和山水、黄河。然后再进入游客中心,这个游客中心做了大量的雨棚,可以不晒到太阳,但是有风和空气。我们设计是什么?从0到1的时候一定要想好。

       阳光洒落到这样的建筑,我们希望它跟空间发生关系,然后变换所有的高度。等他们看了石窟休息一会儿就会回到现实中,因为这个空间跟后面的山体完全融在一起,跟原来的码头建筑也融在一起,我们不想去表现自己。这样的建筑空间需要承载力去表示自己的一些敬意,但是是当代的。前面是黄河,中间其实变换空间从二楼搬到了一楼,因为二楼是老房子不能承重,我们重新调整了设计。 

       这是施工的过程,其实空间非常小,200、300平米但是花了很长的时间,包括后期的改造,远处看就是浑然一体。这是前一段时间竣工验收的时候我用手机拍的,我第一次被我自己参与的项目所感动,还原度非常高。我们这样看的时候还是有它的魅力在,但是当我们退远其实不会太张扬,这是我们从不同角度看到人和建筑之间的关系。

孙云演讲摘录

窥见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是态度和远方。我今天定了一个话题“窥见”,很多时候讲窥见都是偷偷。其实我们以为我们看的很全面,其实只是片面,我们只能片面表达。窥见代表着一个设计者里面的谦卑,也代表一个设计者对所看见事物的敬畏。如果我们对所见事物的敬畏是缺乏的,我们没有办法做好一个设计。 

        对我来说,宇宙是一个宏大的诗歌,也是极其简约的秧歌,古人告诉我们天是有边的,天的边到底是什么。其实边界是无边界的,在圆里面是无尽的循环,很多理论来支持这些东西。对我来说,所有奥秘都不过是一个简单的真理。

       有的时候我们可以从最复杂去到最简单,其实我们从来就是从最简单生出来的,我们其实就是一个简单的个体,但是有的时候把简单的个体搞得复杂了。对我来说,一个简单的律动是最能打动我的,我常常出差的时候坐飞机、高铁、开车我都会去拍一些随机的图片,在我运动的过程中产生的律动,在我心里会变成旋律,我觉得是我被设计耽误的音乐家,里面常常有旋律,事实上有一些音乐家写歌会用我的旋律,我会告诉他们旋律带给我的感受是什么。

       这个是上海解放前的老洋楼,这个老洋楼改造成了酒店。我们做了一个概念,老房子、夜上海,旧上海最最中心的位置,有很多名人故居。甲方希望有一个旧上海的调性,但是又是当代摩登的,我做了一个概念黑与白。通过家居和色调的感觉来带来一些旧上海的调性,我们希望这个地方有原有建筑的风华但是又是当代、摩登的。里面用了大量的金属家居和工具,让室内和旧建筑之间有对话。

       最后分享一个案例,这是我们刚刚做完的,一个SPA,其实我们很少做这样的设计。里面尝试用一些软装的手法做这个设计,这个SPA在杭州,我跟我太太二十六七年前结婚的时候,她就是在这里做头发,这是杭州非常有名的一家理发店,后来开始做SPA,这家SPA我们逐渐帮助他设计做,不管是用铜还是用蜡烛,我们甚至会创造一些时间性的东西,我们会放很多蜡烛烧一夜,第二天再用溶化的一脸盆蜡烛往上浇,溶化了再浇,最后变成一个雕塑。我们可以让整个空间变得非常灵动,里面会用到大量的蜡烛。有一句话叫做把时间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所以,我也很喜欢做SPA,做SPA就是把时间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就像蜡烛不停的在往下流一样。这就是我刚刚说的拿脸盆往上浇的蜡烛。

       对我来说,我们有太大的和自然、人、天地和周遭的隔绝,我们有太多因为宗教、价值观的隔绝,因为生活方式之间不同彼此之间有隔绝,因为我们追求更高使得人和天之间隔绝。还有死亡,死真的是完全的隔绝吗?其实活着是一个谬赞,为什么不好好活着,不好活活着做设计?

       设计师张灿和孙云从设计的视野维度、在地化融合以及人文关怀等角度,进行了新作分享以及设计解读,“设计的从0到1”以及设计的“窥见”主题演讲,带大家领略了来自重庆、敦煌、老上海以及云南山水间的现代设计融入。

颁奖仪式 

       设计·创造中国新厨房老板电器新厨房设计大赛西南站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第一届老板电器新厨房大赛的颁奖仪式,此次评选出的奖项包括:最佳创新设计奖、最佳团队设计奖、最佳战略合作伙伴三个奖项。

       颁奖仪式结束后,进行了老板电器新厨房设计大赛西南站启动仪式,通过到场嘉宾们共同开启了第二届中国新厨房设计大赛,至此,设计·创造中国新厨房 老板电器新厨房设计大赛西南站启动仪式圆满落幕。

       消费潮流的变革也推动着每个人对空间的感悟,从家空间到办公空间,从客厅空间到厨房空间,基础的功能性需求在改变,精神层次的需求也开始有了新的方向。老板电器创造了如今的新厨房场景,厨房空间的未来式又将有哪些变化,期待着,在设计师们的创意里能够找到答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欧琳强势出击2021 KBC,冠军之选1触即发新浪家居|我们在上海街头蹲了一天,只为倾听梦想的声音惠达卫浴亮相上海厨卫展 用产品“智净美好”CAMERICH(锐驰)淄博店盛大开业暨锐驰第五代形象店面亮相2021KBC厨卫展媒体群访火王智能集成灶:厨电智能化的生态突围之路火王营销总监李晓辉:让厨房生活更简单,让家的味道**流传周军谈智能厨电品类的突围之道:以人为核心,打造生活方式,切中消费需求百亿目标气定神闲?谢鑫深挖“钧哥”创新基因里演化出的“超级新物种”家装要好“面”更要有好“里” 墙面要好德高腻子少不了2021年第九季室内设计·中国行 | 专访聚向传媒总裁赵雪松:年轻设计师需沉淀而厚积薄发2021年第九季室内设计·中国行 | 专访星光联盟苏晖:设计师与品牌的相互赋能焕新生活 绿色湖北|湖北第5届家电节暨海尔健康焕新节盛大启幕JLa设计集团 · 洪都始翔 史形魅空德国海蒂诗Hettich亮相中国国际厨卫展大众工匠专业空调清洗,从外壳干净到机芯太阳花暖气 | 暖气片在各空间最佳位置参考!柏厨家居“至简国风”主题设计大赛于上海厨卫展KBC活力起航 推动家居发展新风尚卡萨帝创新再多 也不如用户的一次选择!强势收购奥马!TCL冰箱成为行业头部品牌只是时间问题设计的尽头是关爱,全包圆为家人创造更宜养的温馨空间Return to nature| 沈阳龙湖·恒联桃李芳华自然生活美学馆欧琳强势出击2021 KBC,冠军之选1触即发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