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家居 特别策划 | 「2021寻找中国人的生活样本」暖心开启

icon 2021-06-10 13:12:18
icon 0

摘要:我们开始寻找来自中国人的生活样本,以家之名,诉之变革。

「有了房子,就是家幸福的样子吗……」

       在北京众多繁忙的地铁线路里,13号线的早晚高峰显得尤为特别。五道口、上地、清河、西二旗……这些看似普通的站名背后,是一个个创新互联网公司的诞生地,书写着互联网传奇的时代印象。

       格子衫、双肩背、框架眼镜……是我们对这段线路常客的印象,他们的脑海中似乎只有0和1,他们就是大众口中的「码农」。从基层程序员到高级工程师,从月入万元到年薪百万,他们的生活似乎并未因物质的充裕而有所改变。

       李先生今年34岁,曾经也是13号线上「码农」大军中的一员,无数个夜以继日的工作,从基层员工到公司高管,他的人生轨迹也按部就班,工作、恋爱、结婚、买房。但李先生的生活似乎并未发生实质性的改变,从挤地铁到自驾,从租房到买房,形式并未改变生活内核,直到他开始决定改变生活方式,为自己而活。

       这一切改变是从装修开始……

       机缘巧合,他遇到一位资深设计师,从风格到布局,从色彩到搭配,深沉内敛的格调搭配金属的工业质感,沉稳的色调偶尔间亮黄的跳跃,家突然有了情感,即便是繁复琐碎的工作令他烦恼焦虑,他都最期待踏入家门的一刻:明净、温馨,一本书、一盏茶,都是生活的小确幸。

       李先生是当下数以亿计,身居噪杂而身不由己的都市奋斗者的缩影,是这些千千万万的个体、千千万万个平凡家庭,构筑成了新时代下的全新生活面貌。北京如此,上海亦如是……全国上下无数城市都有其独具风格的生活方式。

       而今天,我们开始寻找代表中国人的真实生活场景案例:以家之名,诉之变革。

       新浪家居特别策划:「2021寻找中国人的生活样本」暖心开启!

「对生活品质的要求,是我们对幸福的追寻……」

北京:夏日悠闲,四合院内,悠哉悠哉,听曲遛鸟。曲尽之处,尽观烟火气,趣听嬉闹声。

上海:时尚魔都,吴侬软语,华灯初上,灯红酒绿。黄浦江边,闻车马喧嚣,叹世间繁华。

广州千年商都,烟火气盛,市井之味,惬意恬淡。万家灯火,燃激情岁月,阅百味人生。

深圳时尚之都,四季如春,花灯十里,流彩通明。高楼林立,建创新之思,立奋勇精神。

成都:千年古城,美食之都,窈窕淑女,闻名遐迩。茵茵夏日,听麻将声响,品五味杂陈。

       北京的盛、上海的潮、广州的勤、深圳的新、成都的逸……独具特色的五城也成为中国华北、华东、华南、西南的代表,所谓一方水土一方人,新浪家居「2021寻找中国人的生活样本」,从这五座城出发,带着期许与感动,展现家居生活中,国人最真实的生活场景。

       新浪家居将以专业媒体视角,用探访、影像、文字、报告为形式,观察当下普通家庭的生活百态,解读专属中国人的品质生活追求。此外,还有众多优秀行业品牌、装饰企业的共同见证,他们是推动家居行业变迁、革新的见证者与参与者,也将继续为中国人的品质生活输出力量。

       我们期待这幅关于国人真实生活场景的「千里江山图」,一个个真实、动人、温暖、有力量的故事也将被逐一呈现,通过这些普通人的不凡事,终将找寻到家最动人的样子。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南北粽子大PK! 智能电器生活馆《超级面对面》上演端午甜咸大考从一个大赛开始,成为全球设计之星 !“环保家 碳未来”,2021曲美家居以旧换新活动即将启幕在“谈醛色变”的当下 这块板的诞生或足以变革行业格局1周1家新店,详解让靓家居开启匀速发展的“整装新范式”汪林朋景甜同框带货3.2亿 居然之家数字化不止“靠谱”设计上海 BOX·Horizon 盒子以外 沙龙论坛图文直播匠心质造,赋能品牌,绿盾中天提质增效启动大会今日举行家装圈儿|第一期:打破边界 格局变幻的整装时代下的产业链融合自在成长,无醛童居 | 生态家园无醛童居授牌发布会圆满落幕引入互联网家装平台 蓝景丽家开启新三轮创变颠覆?共生?“钧哥”百亿新商业版图落子西安 千亿市值供应商镶嵌超级新物种坚朗五金:实际控制人白宝鲲拟减持公司股份105万股东方雨虹:与镇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项目投资协议书搭载空间自适应音效,三星Neo QLED 8K提升观影沉浸感“百店计划”!南洋迪克与红星美凯龙亮剑潮流家具乐迈联名设计99,共创“分子实验室”:聚焦绿色人居,赋能“再生设计”!周游暖心加盟《极速焕新家》第二期,13天打造适老化“Z+”公寓放管服改革,证照分离实施,造价咨询行业重新洗牌,将如何突破?关注健康,共享温暖,芙瑞斯达,让家领先10年!空气也能定制?海尔为红橙地产商业、住宅楼提供分区场景方案每一款都懂你!618京东居家C2M反向定制新品惊喜来袭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