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造家 | 桃弥设计:五居室演员的家 一本带生活气息的时尚教科书出炉

icon 2021-09-18 17:49:51
icon 0

摘要:戏里要演好别人的生活,戏外要做好真实的自己,她理想的居家生活,是浪漫、文艺,有家的温度的……

戏里要演好别人的生活

戏外要做好真实的自己

她理想的居家生活,是浪漫、文艺,有家的温度的。

女演员

女主人是一名演员,这次新房装修,她找到了自己喜欢的设计师,由于此前多次关注桃弥的案子,关于家的样子,她早已经构想好,这次与设计师的沟通非常顺畅。

“关于请谁,要做什么风格,这位经常关注家居装修类资讯的女主人显然充满了主见,对于当下比较流行的家居配色、家居单品也能娓娓道来。审美在线,沟通起来很顺利。设计师对于女主人评价颇高,两人对于设计方案很快达成一致。

 项目介绍 

项目地址|复地东湖国际

项目面积|178㎡

项目户型|5室2厅2卫1厨

项目费用|100万(硬装+软装)

服务类别|私宅设计

设计机构|桃弥设计

桃弥设计

放松和惬意,是女主和家人都喜欢的感觉,但匹配女主人对时尚的审美品位和文艺气质,这便不单是营造家中随性与温馨了,还必须精致和有仪式感。最后,她和设计师一致选择了法式元素与现代风格的融合,整个房间有着欧系利落线性的精致工艺感,同时在黑白主基调的基础上,搭配了浪漫柔和的现代家具。


 01.客厅


房里的每一处设计和精心挑选的物品,一定是主人心头所喜,如此才是真正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的表达。这里客厅的布置,直接体现着女主人的品位和对生活的要求。

“我希望它呈现的样子时尚个性又不失家庭的温馨,能够表达自己特有的审美品位。”

桃弥

桃弥

房屋的顶面及墙面的线条运用了非常多的法式元素。家具的选择上以现代风格的家具为主。硬装的复杂线条与柜体面板的简洁线条形成一种比较鲜明的对比。空间整体性和谐统一,简约大气,自带高级感。

桃弥

懂生活,生活才懂你,生活习惯和收纳依然是女主人与设计师首要考虑的因素,此外,也兼顾了美。

客厅收纳墙上运用了三种不同的材质,木头的门板、白色的石材、点缀部分的金属隔板。电视墙整体上去是干净、清爽、整洁的,金属的质感也给电视墙增加了一些精致感。


02.餐厅


餐厅是一家人交流最多的场所之一,它必须是营造生活趣味和仪式感的空间,既便于释放三代人的天伦之乐,又能营造二人世界的浪漫,既充满生活气息又能带来赏心悦目的感受。

桃弥

桃弥


为了充分利用空间,设计师大胆拆除了承重墙之外的部分墙体,对行动路线进行优化。尤其是在储物空间上花费了很多心思。由于三代五口人的需要,他们有非常多的东西需要收纳,所以餐厅的柜子上面设计师也做了很多分类和部分开放式的收纳设计,可以放下包括一些小电器、大电器、或是一些水杯杂物。

餐厅原始户型是有一个景观小阳台,设计师将小阳台拆掉后换成了落地窗。落地窗景色正对沙湖,景色优美。配以餐厅的落地吧台+透明椅,这样的设计可以让在家里无论哪个角度看窗外,视线都不会有所遮挡。

桃弥

厨房的门是折叠门。因为原本的餐厅空间在做了餐边柜之后,椅子两边距离会比较短,折叠门可以让空间完全打开,使餐厅也能和厨房的走道空间共享使用,会显得空间不是那么局促。

03.主卧+主卫

卧室是足够私密的空间,设计师充分考虑户主对于生活品质的追求,不论是闲暇时的放松,还是生活需求上的功能设置,都作了最好的安排。

桃弥

桃弥

由于女主人演员的职业,对于衣帽有很明确的需求,她需要有大量收纳空间去放自己的衣物和包包。设计师贴心地考虑到这点,将其中一间卧室与主卧打通,做成衣帽间兼书房功能。
床头以及顶面做了一个延伸的处理手法,将墙面的乌云壁纸直接延伸到了卧室的顶面,这样整体的连贯性很好,并且会有种视觉延伸感。
卧室全房并没有用传统的布艺窗帘,而是用的一种可调光的百叶窗,使整体卧室视觉井然有序。卧室房间内没有太多的色彩,整体上以白色跟灰色为基调,风格上延续了整体空间的风格与基调,优雅纯白糅合自然之意,静谧,整洁,安静,最大程度上保证了睡眠的质量。

桃弥

桃弥

主卧室跟玄关处分别都放置了超级大的穿衣镜,玄关处镜前还专门留出一块空地给屋主做穿搭空间,主卧的穿衣镜则满足了她在家偶尔做瑜伽的需求,可以在镜子前看体态。

桃弥

楼层高的优势体现在窗外一览无余的城景,设计师保留了一处观景的窗口,从卧室望向主卫,设计师并没有选用传统的浴室家居设计。嵌入式白浴缸、灰色水磨石墙体,轻奢的金色流行元素为调剂,刚柔并济的手法,呈现出富有艺术感的家居氛围,也带来了更高层次的生活享受。最美的风景留给最私密的自己。


03.次卧

三世同堂的房屋,除了考虑男女主人的生活,同时也兼顾了父母与孩子的喜好,整个房屋装修完成后,十分清爽明亮。

桃弥

桃弥

设计落成后,整个房屋布置就是教科书式的时尚范本,家中的格调,既强烈表达了主人的时尚与个性,又透露着浓浓的文艺与知性。

04.设计&协调



户型分析


桃弥

桃弥

设计解决的核心问题:

  • 设计师对于审美的把握能够准确get到女主人对于生活方式的理解,完美诠释了一个艺术工作者的知性、优雅与时尚品味。

  • 考虑到女主的职业习惯,将衣橱与卧室做了很好的联接处理。

  • 协调兼顾三代五口人的生活习惯,主次卧室之间设计有合理动线。

  • 每一个窗户、阳台等观景处,都做了恰到好处地处理,营造出仪式感的生活场景。

我们所担心的隔代的审美落差,并没有在这里发生,设计的包容性在于,它的美感既没有因为一味追求个性而显得浮夸,也没有因为过于艺术性和仪式感而忽略生活的需要。

装修时家里的分工也非常明确,女主主要负责设计效果的沟通以及选材,公公负责工地现场的细节跟踪以及细节把控,一家人其乐融融。


HAPPY ENDDING!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