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适家居新观察| 双碳时代,舒适家居企业的突围策略

icon 2021-12-18 17:27:04
icon 0

摘要:舒适家居新观察| 双碳时代,舒适家居企业的突围策略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战略元年,也是消费者生活水平逐步提高,日益向好的关键一年。站在前一个五年计划的显著性成果上放眼展望,我们坦然面对后疫情时代市场所留下的机遇与挑战,在舒适家居领域不断深耕细作、推陈出新,持续带动行业稳步前进。

  在此背景下,由乐居家居、新浪家居主办,CCTV·大国品牌、中国质量新闻网·家居、家页传媒、大国中居协办,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协会、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中国木材与林制品流通协会、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广东省家居业联合会共同指导的《智见·2021中国家居新时代盛典暨金致奖颁奖典礼》——「对话中国家居思想盛宴」于12月13日正式开启。

  12月15日「对话中国家居思想盛宴」第四场《3060双碳未来+》线上论坛召开。行业翘楚云端在线畅聊,就舒适家居行业长远发展之计,一同谈技术、话市场、谋发展,破艰阻时题。

  双碳时代,绿色发展、降低能耗、舒适升级,舒适家居企业如何把握下一个行业风口到来?

  降低能耗,打造绿色生产新势能

  随着技术带动成本下移、生态环境保护的推进,我国正加速进入清洁能源应用时代。

  家居行业作为生产高耗能产业链之一,在双碳时代,也需要谋求降低能耗,提升生产效率等问题。

  打造绿色供应链、绿色工厂,成为众多家居企业转型的重要策略。例如,通过开发清洁能源的应用范围,降低碳排放,开拓高新科技、自动化、数字化生产,提升整个企业的产能,以应对逐渐扩大的、不断升级的需求侧。

  终局思维,拓展舒适领域新边界

  创新分为两种,一种是从无到有的创新,另一种是从有到更好的创新。

  从聚焦能源、供热、新风等单品领域,到不断拓展边界,形成产品+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越来越多的企业在竞争加剧的市场环境中,通过对既有元素的创新组合联动,扩大规模极具效应,激发企业强劲的生命力。

  例如,开发集成应用多种清洁能源技术与产品,制定专业技术和施工标准,打通产品、技术、设计、安装、投资、运维、服务完整的产业链,形成舒适家居企业的创新发展模式,从单品化思维转型成为全套舒适家居服务方案的闭环,获得规模集聚效应。

  谋求共赢,联动产业上下游共建优质生态圈

  拓展产业新格局,践行精细化运营,打造领先行业的差异化竞争优势,仅仅靠企业的力量是不够的,创新效率驱动的商业模式,还需要携手优秀经销商、实力供应商,共同构建绿色经济下产业优质生态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快讯|升达地板荣获「2021消费者信赖十大地板品牌」称号快讯|玖意装饰荣获「2021消费者信赖十大装饰公司品牌」称号金致奖|伊恋全屋定制谢宏伟荣获「2021中国家居杰出企业家」称号舒是智能家居王舜颖荣获「2021中国家居品牌官100强」称号金致奖|非同家居肖萌荣获「2021中国家居杰出青年」称号金致奖|和乐门业荣获「2021家居产业质量标杆品牌」称号千偌门窗邹骊荣获「2021中国家居品牌官100强」称号诺贝尔年度答谢盛典暨首届设计名师交流会“凝心聚力 出新出彩”成功举行思想盛宴⑨|流量是什么?智能周刊|六关键词释放智能家居新趋势;智能家居高峰论坛召开;客来福智能产业园落地家电周刊⑨|2021消费者信赖十大舒适家电及厨电揭晓;碳路者创新论坛举办;净水新标来袭舒适家居快讯 | 国家开发银行发布支持“双碳”行动方案快讯 | 新浪家居王晶:“创新”是家居企业发展的核心原动力快讯 | 大角鹿瓷砖南顺芝:行业的周期性发展为有准备的企业提供了最大机会快讯 | 广东高登铝业集团李婧:双碳目标驱动下,制造业绿色发展成为常态快讯 | 华浔品味装饰夏振华:包容体制,与时俱进,大融合才有大发展!快讯 | 皇派朱福庆:危机即机会,未来将会更好。快讯 | 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发布《2022宏观趋势分析与家居行业应对》主题演讲快讯|升达地板荣获「2021消费者信赖十大地板品牌」称号金隅天坛家具与乐卡智能五金、奥地利爱格、飞美地板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办快讯|玖意装饰荣获「2021消费者信赖十大装饰公司品牌」称号金致奖|伊恋全屋定制谢宏伟荣获「2021中国家居杰出企业家」称号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