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新势力·谈|王伟:设计是不同境遇下身心与世界的相遇

icon 2022-01-07 16:30:47
icon 0

摘要:​“一个家的设计,不光是设计空间本身,更是设计人与人,人与物、人与空间的多维关系,是服务于生活的设计。所以不论空间大小,我都会遵从以人为本,以打造舒适的居住感受。”

“一个家的设计,不光是设计空间本身,更是设计人与人,人与物、人与空间的多维关系,是服务于生活的设计。所以不论空间大小,我都会遵从以人为本,以打造舒适的居住感受。”

01 空间魔术师王伟

提到王伟,脑海里会立马弹出两个标签,旅居与空间魔术师。很多人认识王伟是通过《空间榜样》、《暖暖的新家》等家居改造类电视节目。在节目中,王伟永远是一副温文尔雅的样子,说话不紧不慢却掷地有声,似乎没有他搞不定的空间,对空间尺度的把控万无一失,对空间再规划有着独具匠心的思考。“空间魔术师”一度成为他的代名词。

导致他成为了在设计师中少有的带“人设”的设计师。对于“人设”比本人还火这件事,王伟倒觉得没什么,他说:“人生的精彩在于不循规蹈矩,努力创新,展现多元的自己。所以我也希望更多的人们能够通过”空间魔术师“这个标签先认识我,进而看到一个更丰富多元的我。”

多年在美国的旅居生活也让他更深刻的理解了东西方美学的不同,在设计的案例中把东方庄重之美和西方简洁洒脱之风融会贯通,运用自如。

设计师有别于其他职业,创意对他们至关重要,王伟认为旅行在其中充当了首要角色,旅途中的所见所闻,体会与感受,会让你遇到更好的自己。同样视野和眼界也是人生发展中很重要的两个关键词,多走出去看看,感受一下多元的文化有助于开阔视野,丰富眼界。不同地域的历史和文化孕育出了不同的美学和设计观念,这也会让我们的世界文化更丰富、更璀璨。

02 设计,不仅仅是装饰

这些年王伟做了很多个电视设计改造类节目,通过这种公益设计帮助到了很多家庭,解决了他们的实际居住困难和奇葩户型的难题。未来他同样也希望通过自己的设计帮助到更多的人和家庭,为他们打造幸福舒适的新家。

室内设计的概念在当今是被混淆的,许多人都存在“装饰就是设计”的误区,而长久的审美享受和一时的装饰是不同的。装饰只能解决视觉的问题,并不能解决实际的居住问题;装修的本质是配置基本的生活设施。真正的室内设计是要从空间和生活需求入手,结合美学的全方位设计。是一个涉及多学科多工种的综合解决方案。是空间的美学、生活的美学、人文的美学,是不同境遇下身心与世界的相遇。 

正如王伟所说“室内设计是研究和解决人们的居住问题,通过理性的分析和感性的艺术创作而达成的。所以好的设计就是要完美的解决好功能和美的关系,平衡好这个‘度’。”

他认为,设计更应该体现居住者的生活态度、心境,以及表现出来的价值观、文化修养和生活品味。在他看来,一味将某种风格套用在居室中的做法太过“简单粗暴”,这种过于刻意的表现手法并不是设计的终极奥义。只有“通过对于户型的分析,用使用者的行为、空间和人相结合的人与空间关系来进行分析,来帮助和引导居住者完成生活模式和空间格局的规划,这样才能够达到一个长久的使用舒适度。”

03 因为热爱所以坚持

早在十多年前,多数人对设计还没有深刻概念的时候,王伟就已经在知名设计杂志、期刊上发表作品并开设个人专栏,为万千读者解决家中户型的难题。正如他所说“设计就是我最大的爱好,我很享受这个过程,享受它带给我的快乐。”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因为热爱,所以满含激情。

王伟曾经说过,选择这条路对他来说是如此的幸运。做自己的事情,让自己的事业给别人带来更多的幸福,这使得他越来越有自信并坚持的走下去。

浏览器搜设计师王伟,首页上的一条问答一直居高不下“空间魔术师王伟,为什么他的设计人气这么高?”其原因很简单,就是他能把效果图变成现实!在有限的空间里,做无限的设计,成就梦想之家。

在从业生涯中,他一直把打造出长久的审美享受和舒适的居住体验当做目标与追求。当问到他如何评价自己时,他说“一名不断学习的设计师”。

案例分享:理想的生活

案例分享:魔方舱

案例分享:Cloud家的未来约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陶卫快讯|2022蒙娜丽莎岩板智造体验行 媒体走进蒙娜丽莎研究院焕新生活! 让设计师们纷纷种草的Simon M6 Smart来啦!智能周刊|总投资20亿智能家居商品城开工;欧派智能家居进驻蔡甸;智和家完成千万元融资微笑服务、爱传万家 ——北京志邦2022年微笑行动暖心起航家电快讯|COLMO全面推出AI轻干洗2.0技术科沃斯:使用闲置资金3亿元进行现金管理家电快讯|重磅新规下,中国公司赴美上市面临新关口家电快讯|海信Mini-LED内窥手术专业显示器亮相CES,系全球首台家电快讯|空调业务成日本电器厂商新重点舒适家居周刊No.12 助推双碳目标,舒适家居行业如何进行绿色转型升级?家电快讯|松下卫浴新品发布会圆满落幕设计快讯|2022缪斯设计奖 MUSE Design Awards开启报名通道宏宇陶瓷3.0展厅创新升级,开启整装定制新时代陶卫快讯|2022蒙娜丽莎岩板智造体验行 媒体走进蒙娜丽莎研究院定制快讯 | 好莱客助力“大鱼云海妈妈农场”公益改造项目焕新生活! 让设计师们纷纷种草的Simon M6 Smart来啦!智能周刊|总投资20亿智能家居商品城开工;欧派智能家居进驻蔡甸;智和家完成千万元融资森拉特暖气片匠心品质 健康采暖更放心微笑服务、爱传万家 ——北京志邦2022年微笑行动暖心起航定制快讯 | 欧派家居1月6日被沪股通减持10.31万股家电快讯|COLMO全面推出AI轻干洗2.0技术定制快讯 | 索菲亚1月6日遭13个北向资金席位净流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