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沈院专访

icon 2022-08-18 16:19:45
icon 0

摘要:沈院是国内知名设计师,沈院室内设计事务所创始人兼设计总监。荣获金堂奖(苏州)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沈院 | Shen Yuan

        国内知名设计师,沈院室内设计事务所创始人兼设计总监。荣获金堂奖(苏州)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沈院:我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设计师的作品,是「简约平和的心中秘境」。

        本案空间以白色作为主调,黑色与原木作为点缀,赋予了空间现代气息,以及自然的舒适感,让空间显得更加生活化。从功能上,餐厅与西厨合二为一,用流畅的动线、多样的形式,探索生活的更多可能。

        我认为,一份优秀的作品,要能在空间中体现居住者的生活态度。

        本案主色调简约有温度,无论从功能布局还是软装搭配上,都能带来全新的生活体验,让业主住的舒心,悠然自得。

        我想,这是令本案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荣誉的最主要原因。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沈院我认为时间的变化改变了业主的生活品位,这种品位是向上的,多种多样的。

        随着新媒体时代的到来,各种设计风格能够呈现在业主面前,客户的需求也变得多样化,这对设计师的能力也越来越高,这种现象已经是一种常态。

        作为一名设计师,我通常会认真倾听业主的需求,在业主提出问题时,给出一个合理答案,剖析业主对室内构造方面的疑问。

        另外,设计师也应该紧跟时代潮流,我会经常关注行业内的最新设计,取长补短,在和业主的沟通中,利用我知道的知识,去帮助业主解决问题。

        总的来说,时代在进步,业主的思想也上升了。很多私宅业主装修时不会去选择浮夸的造型,而是选择简约的空间设计。这对于我们设计师来说,是一个新的挑战,也是一个展现自己的机会。

Q3:您作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沈院对于建材方面,我比较注重材质的质量,好的材质才能做出好的效果。另外家居企业的服务能力,售后渠道,也是我考虑在内的条件。

        打造一个新颖,适合居家的私宅空间是我的宗旨,而材料的好坏更是能够体现空间好坏的基本要求。

Q4:“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沈院感谢金堂奖对我的肯定,这对我来说是一种激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用心投入每一份作品中。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2卓越设计青年”徐宜庆专访“2022卓越设计青年”王玲专访“2022卓越设计青年”刘姝君专访绿色低碳论坛 | 希洛门窗董事长谭永汉:“绿色低碳团标的制定,是探索双碳背景下企业发展路径的积极行动。“绿色低碳论坛 | 海达橡塑赵本军:“团标的制定为门窗绿色低碳产品提供有力评判,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支点“绿色低碳论坛 | 德国格屋陈贤智:“团体标准制定源于门窗企业对品质提升的不懈追求。”绿色低碳论坛 | 集泰化工门窗胶柯锡涛:“持续践行绿色低碳理念,为门窗企业提供更多的创新解决方案。”绿色低碳论坛 | 诺托弗朗克五金钟可成:“以硬性标准来衡量产品品质,让消费者选购时,更舒心,更省心。”绿色低碳论坛 | 欧哲常务副总经理周志军:“绿色节能门窗团标的制定,为行业发展指明了努力的方向。“绿色低碳论坛 | 好博窗控董事长李增榜:“践行绿色低碳,赋予标准前瞻性与智能属性。”绿色低碳论坛 | 百利玛门窗董事长黄维寿:“门窗绿色团标的制定,有助于企业自身低碳意识提升,共同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绿色低碳论坛 | 新华强玻璃总经理郑鉴:“门窗团标将助力行业实现共赢!推出隔音隔温双赢产品。”“2022卓越设计青年”徐宜庆专访“2022卓越设计青年”王玲专访城市无界 设计维新|黄志达:用有温度的设计进阶美好人居“2022卓越设计青年”刘姝君专访城市无界 设计维新|新豪轩门窗冯佐星:设计师是链接美好生活的桥梁甲醛问题难以解决?岩板将成为未来家装新趋势城市无界 设计维新|新浪家居叶玲菊:好门窗值得被看见!居然之家强势霸屏 高强度9小时连播引发百万围观新浪家居X新豪轩门窗设计精英私享沙龙首站正式开启纵购约师傅平台上线城市站点持续扩增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