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闵铠专访

icon 2022-08-25 16:05:27
icon 0

摘要:闵铠是国内知名设计师,广东天元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简称睿住天元) 华北分院室内设计负责人。荣获金堂奖(佛山)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闵铠 | Min Kai

        国内知名设计师,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会员,广东天元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简称睿住天元) 华北分院室内设计负责人。荣获金堂奖(佛山)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闵铠:我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设计师的作品,是睿住天元室内设计——「美的未来城营销中心」。

        去除售楼化是目前的趋势,利用建筑的手法让空间与空间更为开阔,也让阻隔更少, 联系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与感官,让参观的客人有更多的艺术与自然的体验感。以“山谷湖泊”作为空间意向,将自然形态引入室内,追寻大自然的曲线。让消费者进入空间后有种轻松自在感,犹如在艺术馆,博物馆,图书馆这样的空间,放下防备身心愉悦,在舒适的空间做出愉悦的交易。

        这些都是本案较为突出的特点。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闵铠:功能单一和奢侈华贵的传统空间设计正逐渐失去市场的竞争力,我们迫切需要有革新观念思维的设计来打破行业领域的局限性。

        为空间“赋能+”变得非常重要! 当下的商业空间设计,功能属性已经逐渐在变得愈发模糊,多功能杂糅以及随时变化的空间逐渐变成了大部分业主的诉求。

        作为设计师顺应当下的市场需求,其实是承接了互联网领域“互联网+”的思维构架,在空间原有功能之上做融合加法,让一个空间能做到在多个功能领域都可以适用的状态。

Q3、您作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闵铠:首先一定是经济性!在“疫情常态化”的当下,业主无疑要比原来更谨慎地考虑资金投入问题。在目前的经济大环境下“降本”无疑是主题。但同时作为设计师,对于材料的品质要求依然不能丢失。

        其次要看的就是材料的“创新性”,这里的“创新”并不是狭义的指新型材料的发掘,而是要对固有常用材料开放创新的用法,更好地发掘材料的特性与优点。

        最后在选择材料时,要有意识地满足低碳环保的诉求,减少碳排放依然是当下主题。

Q4、“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闵铠:非常感谢新浪家居与金堂奖的推选以及对我和睿住天元作品的认可。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年轻人站出来为设计发声,为自己的理想发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金堂奖官方微信公众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