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逄炳伟专访

icon 2022-10-13 10:55:03
icon 0

摘要:逄炳伟是国内知名设计师,清泓营造设计事务所创始人。荣获金堂奖(青岛)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逄炳伟  |  David Pang

        国内著名设计师,拥有长达12 年的设计工作经验,善于结合品牌与空间设计整合,提升客户体验与商业价值,致力于品牌价值提升。在设计空间中融入创造性、功能性、人文性等多样化手法,在设计风格上贯彻中西合壁的经典美学,将古典与现代、中式与西式结合做到了极致。

        2012年,于青岛创办BOD晴水美学空间设计品牌,亲自把控公司每个项目的方案设计。并兼任CIID青岛建筑师中心发展部部长、高级室内建筑师、高级室内陈设设计师,并陆续获得2017年“祝融奖”最佳照明设计奖、2018年卡萨帝融合生态品牌贡献奖、第六届室内设计大赛评审嘉宾、2020年40 UNDER 40中国设计杰出青年等。

Q1: 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  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逄炳伟:我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设计师的作品,是「中国鹮囍酒馆」 。

        本案沿用游园会的文化理念,在现代空间中隐埋一条含蓄的东方美学脉络,为当代空间注入古典诗意表达。

        游园是中国古代文人的一种情怀也是中国古代文人的一种理想化的生活方式和交友方式因此,不管是叠石,还是一草一木都表现出了文人的理想和文人的讲究。

        项目地址汉中市被誉为“汉人老家”,借此游园理念,传承与宣传汉文化之精华,唤起食客对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记忆。

        我一直追求空间给我带来的氛围感,它不仅是开心或愉悦,也包含让人怦然心动的感知张力,包含紧张、未知和期待。所以我认为设计的作用远不止打造好看的空间,还有存在于空间中的人和氛围。

        我想这应该是本案在数百件设计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荣誉的最主要原因。

Q2:  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 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逄炳伟:我的客户大致分为情怀派与商业派,但我并不分派,反而更看重商业与空间的艺术碰撞,商业并不落俗,相反本身就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设计让商业空间自由的消费属性被合理展开在大众面前,让消费行为变得更加流畅合理。在形态各异的商业空间,会碰到同好之友,还会遇到许多有意思的人和故事。

        后疫情时代的餐饮空间,要求我们设计要与时俱进,因时而造,不仅对材料功能细节合理考究,整个空间还需要文化底蕴和品牌故事的支撑。

        本案以中国传统酒文化为出发点,结合当地特色做经典下酒菜,讲究浅饮细品,静夜微醺;也为室内动线提供了线索,将室内空间关联起来,也为食客们提供出不同口味的酒品,商业与文化的两者相结合,也表达出业主想要的情怀感,同时为业主未来提供了不同机遇。

Q3、  您作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 ,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 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 为什么?

        逄炳伟:我比较注重材质与设计空间风格的搭配,我会因空间的属性去选择与之搭配的装饰材质,个人认为从材质细节,可以看到空间质感,所以适合空间属性的材质才是最好的选择。

        注重材质本身的质量及健康属性同时也注重品牌信誉及服务能力,另外我们团队本身具有专业的人员负责新材料的发掘及对其使用功能的探索。对于新材质,我们喜欢探索更多可能,也相信新的材质是新设计的活力之源,透过材料的运用,让空间回到人情温度的本质。

        本案中选用的材质,让整个圆弧的曲线,切面的节奏,几何量体的变化,使得线性的光源透过面与体,让光影在空间中恣意游走,从而带动时空的穿越感,给消费用户带来更好的文化与美食体验。

Q4、  “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逄炳伟:这些年来我也陆续获得了数十项中外奖项,而获得金堂奖最佳作品年度大奖,对我来说是一个特殊的存在。

        “卓越设计青年”把我们设计师的名字推到了各大搜索引擎首页,被业主认可,被大众悉知,因此我也感到很荣幸并怀有感恩之情,不仅是荣誉的收获,同时给我们加持了品牌背书,这种双赢不是哪个平台都能给予的。

        再次衷心感谢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赠送给设计师的超值礼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金堂奖官方微信公众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