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行设计:中山招商臻湾府下沉会所--荣获金堂奖2022年度杰出样板房/售楼处设计

icon 2023-08-28 17:39:56
icon 0

摘要:山行设计参评作品[中山招商臻湾府下沉会所]荣获金堂奖2022年度杰出样板房/售楼处设计大奖。

        设计创造价值--中国室内设计“奥斯卡”之称的金堂奖,行走在行业最前沿。

        在2022年度的金堂奖·中国室内设计年度评选中,共有5425件作品参评。这些来自于全国各地的设计师们的踊跃支持参与,已经成为推动金堂奖不断前行、不断发展的强烈动力。在金堂奖的大舞台上,数千名设计师汇聚一堂,共同角逐空间类、软装类,共13个项目类别的杰出作品评选。

        经由金堂奖全球评委的严格评审,山行设计作品《中山招商臻湾府下沉会所》荣获金堂奖 2022年度杰出样板房/售楼处设计。

关于获奖机构 | 山行设计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山行设计位于中国设计之都深圳,自2008年成立以来,一直以“用心设计为客户创造价值“为使命,专注为各界高端客户提供优质的设计定制服务。业务范围涵盖地产(展示区、样板房、综合住宅)、办公、会所等空间设计,软装陈设配饰等设计集成。

        山行坚持追求原创品质生活,倡导设计,拒绝平庸;倡导个性,拒绝同质;倡导研发,拒绝盲目。传达东方智慧、西方技术、美学表达,设计连接过去、现在与未来。以其专业性、创造性、研发性打造原创艺术空间。

获奖作品 | 中山招商臻湾府下沉会所 

        设计师对臻湾府下沉会所空间进行设计时,通过周边景观条件,挖掘自然与空间的关系,将室外自然生态融入室内氛围,并将当代艺术代入空间,营造生活美学场景,使会所成为围绕社区而生、人文精神丰沛的理想场所。

        向贝聿铭致敬,“让光线来做设计。” 大面积的玻璃幕墙,将室外充足的光线引入室内。于是,无边光景时时新,晨间、午后、黄昏,不同时段的光影渲染延展,让室内空间也充满了流动的美感。室内空间与室外打通,让空间与景观自然连接,如取景框收录四季景致,体现了内外部相融的开放性,也令空间更具通透感,打造出去边界化的体验感,让繁忙于都市的人们重新回归自然与悠闲。

获奖访谈 | 山行设计 

Q1:祝贺贵公司获得“金堂奖 2022 全国杰出空间设计”奖 。请简单介绍一下获奖作品的设计理念以及获奖感言。山行设计:本案通过周边景观条件,挖掘自然与空间的关系,将室外自然生态融入室内氛围,并将当代艺术代入空间,营造生活美学场景,使会所成为围绕社区而生、人文精神丰沛的理想场所。

        山行设计:很高兴能够获得本次金堂奖奖项,各参赛获奖作品的优秀表现值得我们学习,也备受启发,希望未来能够继续有更好的作品能再次取得成绩,并和大家分享。

Q2:最近 ,人工智能 ChatGPT 的火爆,引发了设计行业一系列的热点争议 。甚至出现了“未来人工智能会取代设计师”的说法 。对此有何看法?从设计从业者的角度来看,设计从业者应该如何应对?

        山行设计:就目前我们对AI设计的了解和应用来看,AI可以是一个设计助理,未来甚至可以是一个很优秀, 很高级的助理,但始终是无法取代设计师的。因为,所有的关键信息必须是由人来决策判断,在设计理念层面上有非常感性和抽象的思考,这些都有赖于设计师个人的经历和审美意识来浮现,它甚至都无法用语言描述,也就很难借AI之手实现。所以,AI可以是一个工具,帮助设计师把想法从抽象到具象的助手,提高工作效率,解放生产力,从而让设计有更多可能。它出现是机遇,也是设计师们需要尽快掌握的一项必备技能。

Q3:作为创始人将如何带领公司及团队在未来有何新的探索及发展规划?

        山行设计:本人经历过从设计师转型到地产做甲方,然后再出来创业做回乙方的经历。在这个历程中,一直思考什么是好的设计,最基本的评判在于是否“好用且好看”,然而好用和好看也存在主观因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金堂奖2023年度全球启动盛典精彩回顾万相无形设计:中海·星樾府--荣获金堂奖2022年度最佳地产设计大伟设计 | 北京芙蓉湾餐厅家具视线 | 家居百强榜正式发布;CIFF上海虹桥四大焕新老孙常谈——乡村振兴|走进“六朝古都”南京设计师胡游柳:如纸无痕--荣获金堂奖2022年度最佳住宅公寓设计金牌亚洲X金堂奖大宅设计+全国邀请赛大连站启动礼圆满成功家具视线 | 莞国际设计周的亮点;领舵者律动睡眠床首家旗舰店开业金堂奖·金牌亚洲杯泸州第五届室内设计大赛启动礼精彩回顾相约潮设之巅:2023金堂奖厦门站启动礼圆满落幕卖场视界|重庆支持符合条件的家居卖场等商业网点项目发行公募REITs大商风云录2023|百得胜家居何慕齐:存服务大众之心行服务前置之事,营收是顺带的结果Simmons®席梦思Diamond金钻系列床垫,双面睡感给你全方位舒适睡眠体验数·前装 破·时局—奥维云网2023数字生态大会地产家居大数据创新峰会圆满落幕!《迅达厨电“超大刮刮乐”进驻长沙四方坪夜市!年轻人:太会了! 》HCK哈士奇冰吧成功入选当代好设计奖获奖作品精选展!魏世能:揭秘miform半年单店4000万产值商业设计底层逻辑收官大捷!美沃15周年超级周年庆圆满结束!窗新驱动 · 绿见未来 | 帝奥斯门窗荣膺「门窗工匠」奖项!多项专利技术加身!火星人X5 Pro集成灶引领行业技术变革金堂奖2023年度全球启动盛典精彩回顾“冠军质量万里行”解密蓝炬星高质量增长奥义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