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奖2022福建站启动礼暨设计师下午茶活动圆满成功

icon 2022-11-04 10:33:11
icon 0

摘要:2022年10月22日,金堂奖全国联盟福建执委携手新浪家居、新锐设计师、原创品牌工厂,打造浪漫秋日·联名“设计师下午茶”,正式启动金堂奖福建站活动。

        发现艺术设计与创作的真谛

        感知律动灵感美学之空间

        沏一壶藏真聚气的茶

        溢随性自由真诚于午后之时光

        金堂奖全国联盟福建执委携手

        新浪家居、新锐设计师、原创品牌工厂

        打造浪漫秋日·联名“设计师下午茶”

        开启以“2022竣工设计作品征集”为名的启动之旅

        前言:

        如何做有意义的设计,打造价值恒久的空间?让人们在灵性的空间中,油然而生深深的眷恋。中国室内设计经典高端奖项——金堂奖12载再出发。金堂奖2022年度设计作品征集在福建全新启动。

        这一次,我们不搞轰轰烈烈的仪式,我们选择实在质朴的形式,以一种淡雅如水的情衷,以一种推心置腹的方式前瞻设计,让设计这一艺术与科学交相辉映,让设计师与社会责任推杯换盏。这便是“设计师下午茶”艺术巡回沙龙的初心和意义。

        10月22日,在秋日午后和绚的阳光中,在浅唱低吟的闽江畔,在惬意的下午茶茶香中,在优雅的空间陈设氛围中,我们的首场设计艺术沙龙轻轻拉开帷幕。

        设计师·下午茶之主题分享:空间“灵”动线——爱的华尔兹

        本场主讲:金堂奖2021年度福建十佳设计师 陈泽标

        “踮起脚尖

        提起裙边

        让我的手轻轻搭在你的肩

        舞步偏偏

        呼吸浅浅

        爱的华尔兹多甜

        一步一步向你靠近

        一圈一圈贴我的心

        就像夜空舞蹈的流星……”

        在《爱的华尔兹》的歌词叙述中,陈泽标缓缓开启了她的“设计师下午茶”主题——爱的空间设计故事。

        在改善型的“建发·央著”主题房型中的设计陈述稿阐述前,泽标与业主家庭进行了多次的沟通,充分了解了这个多口之家最迫切的需求和对未来之新家的期待。

        在对原建筑设计中狭小且坡陡的底层楼梯改造需求,泽标与业主的女儿达成了高度的一致,增加了踏步的数量,放缓了踏步的陡度,设计了带圆弧“飘逸”的

        “琴键楼梯。也因此找到了自己的设计灵感,让空间动起来,就如《爱的华尔兹》歌中所演绎的场景。

        在向业主提交设计思路后,设计效果图一出来,立马让业主眼前一亮,业主女儿大呼:这正是我想要的!

        在这套作品的设计中,品茗区,玻璃大开窗的设计,使建筑室内与室外完全联通,视觉上的互动打破建筑的内外分隔,没有界限、不受拘束,落座时只需一杯清茶,便可将思绪恣意放飞到庭院之外。前庭后院的设计中,充分考虑了阳光的接入,考虑了实用性、舒适性和易打理性,让业主对实际的呈现充满期待。

        《爱的华尔兹》这套作品再确定了“有爱之家”的大主题后,在空间设计上讲究流线的柔和和空间自然延展性,体现在地下室和地上空间的优雅转换,休闲区、公共区和私人卧室私密区的情感切换和契合,一切都刚刚好。 


        本次下午茶交流围绕“空间与爱”和“设计前如何与业主交流,形成同频共振”这个主题,就如何做到设计创意展示突围;怎么实现设计效果图即实景交付两个议题,大家一边喝着茶、品着茶点,一边深入地展开讨论。

        拥有15年设计经验的陈泽标提出,行业现状是许多装修公司直接炒别人的设计方案,缺乏个性和创意,装修出来的空间不接地气。

        泽标认为,做设计一定要接地气,要与业主交流交心,做走心的个性设计,每一个案子都有自己的故事,要知道故事的主人公需要什么。“每一个空间都有自己的DNA,都有自己空间主人的故事,设计作品一定要接地气,同时去诠释引领他们的理念,要去爱你的作品!效果图过了之后,为了这个作品诞生,我去了工地不下60次,就是为了更好的呈现。”

        设计师·下午茶之感悟分享:珍惜与业主同频共振的时光,呈现最好的设计

        主持:金堂奖全国联盟联合发起人 陈朝晖

        分享设计师:陈泽标、杨润鑫、叶健男 、余岱崇、陈青、陈宁等

        参与“设计师下午茶”的青年设计师们听到泽标60次下工地,就是为了完成业主空间故事的呈现,空间叙事的观点一出,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赏和肯定。

        之后设计师们也提出设计要有对应的情怀,住宅的空间格局可能有许多雷同之处,但空间的主人和相应的主题是有个性的。注重不同空间的叙事方式,一定要拿出特色的空间设计方案作为突围,设计之后的服务一定要跟上,一定要可持续,满足业主需要打造个性化产品。

        “珍惜与业主同频共振的时光,呈现最好的设计。”家装不但对设计师,其实更是对客户本人的一次梳理工作。对过往的梳理,对未来的规划,整理好自己的心。家装已经告别了华而不实和过度装修的时代,讲究动线明了,简洁但不失空间丰富的元素;以业主的生活为本,善于倾听业主,才能找到住宅家设计的真谛。

        设计师·下午茶之茶歇时刻:做设计高定的支持者和实践者

        分享嘉宾:一树家具创始人 王孝光

        一栖嘉木·整木机构技术施工总监  刘百生

        蒙娜丽莎瓷砖·福州负责人  蓝胜阳

        一个好作品的诞生,离不开设计师的智慧和创意 ,但同样也离不开优质材料的支持。

        设计师下午茶的茶歇时刻,设计师的“设计选材营”开张了。

一栖整木,还新家一个高级感

        一栖嘉木·整木机构技术施工总监刘百生介绍了自己在闽侯的整木工厂,他认为整木高定行业规模巨大,未来很有可能会以每年40%的速度高速增长,且高端整木定制在家装市场的占比会越来越大。

        一栖嘉木自品牌成立以来,一直以为一个更具高级感绿色之家服务为己任,一栖嘉木倡导整木定制在自然简约风格之下,不仅能展现出居者自己的生活品位,用料还要健康时尚,天然本色,以期更加符合都市人崇尚大自然的心理需求。

        另外,一栖嘉木定制整木家居大多采用珍贵木材,经过了专门的开料、封边、排孔、组装而成,已经和许多有想法的设计师配合默契,拥有资深的整装设计师和安装师,他们在固定家居行业最少服务6年以上,项目全程跟踪服务,让设计师方案得以安全落地。

        从测量、深化、生产、安装,每个环节都保证精准无误,不仅让你享受安全的家居环境,设计出来的由整木配合的家将更具高级感。一栖嘉木整木定制,用原调的木质让空间高贵而又温暖,品质的优越让客户闲暇时光都是享受。

一树高定家具,为设计师打版

        一树高定家具的创始人王孝光总经理,介绍了他位于福州闽侯的工厂,以及为设计创意之家提供的高端定制空间家具。

        一树高定以高端红木大叶紫檀和北美黑胡桃木为主原料,与设计师高度融合,为设计师和有想法的业主打版,只要有思路,一树高定工厂的匠人们就能够将之化为现实。

        王总向在座设计师展示了由一树家具组合而成的茶空间、客厅空间和厨房空间,灵动鲜活,引发在场设计师的广泛赞赏。

蒙娜丽莎瓷砖,艺术赋能设计

        蒙娜丽莎福州负责人蓝胜阳总经理,就蒙娜丽莎瓷砖,如何艺术赋能设计师与设计师进行了茶叙交流。

        蒙娜丽莎瓷砖高颜值的纹理效果叠加超耐磨的硬核技术,原生印象系列颠覆传统石材、瓷砖应用局限,可应用在家居全域空间中,无惧日常各种刮花、磨损,让空间历久弥新,持久耐用。当技术实现了它的使命,它就升华成艺术。

        坚如磐石,自然之选,蒙娜丽莎也一路在思考,如何将自然与技术融合产生艺术美,无惧时光洗礼,让每一份美好常驻我们的空间。

        在设计师·下午茶的午后余辉中,金堂奖福建执委会的执行会长陈朝晖和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陈广山向帮助此次沙龙的嘉宾和企业颁发了“铭谢函”。让我们期待下一期的沙龙如约绽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