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周结玲专访

icon 2022-11-07 16:15:59
icon 0

摘要:近日,心花花艺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周结玲女士,荣膺2022卓越设计青年。周结玲女士有着极为丰富的专业知识与见解,经常被邀往世界各地制作大型的花艺项目,擅长美学、色彩空间等多维度设计。

        周结玲 | 心花花艺设计有限公司 设计总监

        1982年出生,现任心花花艺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从2015年初创立玲心花鲜花店伊始至今,通过专业上的长足补进和项目积累,获取到丰富的专业知识与见解。

        由2018年被世界花艺泰斗Daniel Ost老师选中为中国指定助手开始不断被邀往世界多地做大型的花艺项目及花艺展览项目。擅长美学、色彩空间等多维度设计。

Q1:请介绍一下您最具代表性的设计作品,您在这份作品中采用了什么样的设计理念?

        周结玲:今年6月完工的 [广州增城凯悦酒店空中花园改造项目],它打破空间与功能的边界,从多个维度,予人更有趣的沉浸式场景体验。以业主驻留时间量化同类空间体验差异,解析作品场景对业主的身心感染力,更好地诠释了设计创造价值的本质含义,所以于我而言它比较具有代表性。

        城市快节奏的生活方式,让身处其中的我们愈发迫切的寻找一片可以慢下来享受的生活净土,以安抚自身燥动的灵魂,本案以花园形态为骨架,以花卉为核心,时光肌理,和而不同随着时间、天气的流转植物会让空间摆脱沉闷与乏味变得灵动活跃。

        空中花园改造设计有望打破空间与功能的边界,打造多元的场景,彰显全新的生活方式。从多个维度,予人更有趣的沉浸式场景体验。营造:婚礼、私人宴会、高端下午茶、特色亲子活动场地等全方位共融的生活体验场景,构建具有城市吸引力和影响力的圈层社交地标。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周结玲:城市快节奏的生活方式,让身处其中的人们愈发迫切的寻找一片可以慢下来享受的生活净土,以安抚自身燥动的灵魂;作为环境艺术设计师一直践行“绿色、多元、创新”的设计理念“环境艺术设计”不仅要解决环境空间的物理功能需求,还要有效提供心理空间,使其更加舒适合理并赋有人文关怀,在更高的层面上还需要提供精神空间,反映着人类社会的信仰和理想寄托。

        环境艺术设计涉及的领域很多,不仅要学会设计花卉的造型和创意,还要懂得如何去利用空间设计、色彩搭配以及灯光效果去创造一种独特的主题环境,希望在综合型空间实现不同跨界的碰撞,创造一种集合式的,令人难忘的戏剧化场景。回归到最纯粹的设计本质,表达更高级的细节、质地及品味。

Q3:您作为“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周结玲:一半生活,一半艺术,每一个空间,都应有属于自己的独特设计语言,去表达业主的生活态度、情感需求与审美品质。

        因此我对于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比较注重材质本身的肌理质感考究、产品的体验感受以及建材家居企业的服务意识。

Q4:“2022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推出、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周结玲:非常荣幸获得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可的“2022卓越设计青年”的荣誉称号,感谢新浪家居&金堂奖这样优秀的平台大力推动中国的设计发展,让数以万计的设计师参与其中,感受中国设计的魅力与潮流,打造中国设计师主场,凸显中国设计独有的骄傲与自豪。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