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线 | 国潮与美学,看保利管道如何加速年轻化进程

icon 2022-12-07 11:40:55
icon 0

摘要:装修大事岂能儿戏,“奉旨开工”够不够重视?

11

  装修大事岂能儿戏,“奉旨开工”够不够重视?极简卫浴真好看,隐蔽美学帮你实现!预埋管道质量不放心,保利“珑”管保驾护航……保利管道表示,年轻人的问题,就要用年轻人的方式来解决。

  从奉旨开工到隐蔽美学 保利与年轻人的对话从未止歇

  2020年,保利管道与紫禁造办处打造联名礼盒“奉旨开工”,将传统的开工礼盒进行了国潮化包装,让建渣灰尘随处可见的工地变得可爱有趣起来。再加上紫禁造办处向来与精工制造密不可分的锚定,保利管道“靠谱”的形象就通过奉旨开工礼盒,迅速捕获了年轻装修群体的心。

  明黄礼盒、织锦圣旨、木质开工斧,这些国潮的标准符号,给保利管道披上了年轻的外衣,但作为深耕行业二十多年的专业品牌,保利管道深知年轻化变革不能仅限于表面,从思维方式到方案供给再到服务模式,都需要有相匹配的年轻化状态。

  2021年,保利管道提出“隐蔽美学”概念,并将之具象化为“加减乘除”用水解决方案;2022年,保利管道酝酿已久的“隐蔽美学馆”,亮相杭州东站,拉开室内装修的“隐蔽美学”时代。无论是隐蔽美学还是加减乘除方案,都是保利管道根据当下装修一站式解决方案和极简轻奢审美需求,提出的针对性室内管道布局走线解决方案——给规划、给方案、给落地,形成完美闭环,解决当下年轻人装房子“既怕麻烦,又怕偷工减料,还怕售后扯皮”的痛点。将全屋管道布局走线解决方案包装成“美学”概念,既能打动年轻市场“颜值为王”的消费冲动点,也能将公司二十余年沉淀出的产品、规划、设计、施工一体化解决方案,通过“美学”概念精准释出,毕竟在工业产品和服务领域,一丝不苟即是美。

  除了包装产品和方案,一个一个走心走胃的真实故事,才能让“躺不平也卷不动”的年轻人更感同身受。平凡人身上日复一日发生的事情,365天堆积出的不平凡成就,让更多年轻人愿意了解、走进看似遥远的暖通、水电管道施工。

  《中国暖通人》《了不起的工匠》等栏目,通过视频、图文等方式,将装修知识点、安装师傅等包装成有趣的防坑指南、有意思的暖心故事,用烟火气的平凡叙事拉进与年轻市场的关系,摆脱管道产品自带的距离感和“冷硬感”,让市场感知这些产品带来的舒适生活体验背后充满了人文关怀和生活洞察——“我们和你在一起”的兄弟感。在持续对话年轻市场这条路上,保利管道从未止歇。

  不止说说而已 体系变革支撑保利年轻化进程

  年轻化三个字,正常语速只需要1秒钟就能念完,但对品牌来讲,需要整个体系的变革来支撑。从需求出发,倒推品牌变革路径,是保利年轻化选择的逻辑。

  当下的年轻人,爱玩、能卷、能拼,但唯独没有时间,他们不愿意把精力花在“不值得”的地方,比如盯装修工地,比如选装修主辅材,拎包入住最好,一站配齐也行。基于此,保利管道给出了从产品到技术再到服务的装修全流程解决方案,赋予“管材”更多的服务价值和规划价值。

  甚至,保利管道将服务方案具象到了卫浴空间,为这个年轻人口中“成年人的心灵避难所”提供量身定制了用水解决方案,通过“为空间作加法、为异味做减法、为隐患作除法、为便捷做乘法”的方式,为当下卫浴空间入墙式卫浴提供了完美解决方案,从管线布局源头解决了卫浴空间的视觉审美和空间功能痛点。

  二十余年的家用管道深耕,为保利管材积累了数以亿计的案例,将这些案例的解决方案进行综合汇总,精炼出一套高效且安全的管道布线方案,将产品、方案和服务成建制地输送向装饰公司和终端市场,是保利管道为家用管道行业做出的有意义尝试,也是推动整体产业从单纯产品销售向整体方案解决进化的重要一步。

  不止这些,就像上文所说的,保利管道在品牌营销上也试图通过对更具象的“人”的包装,完成与年轻市场更平等地沟通。无论是连续多年举办的“东坡奖”水电工技能大赛,还是中国暖通人、了不起的工匠、中国有设计等视频、图文栏目,主角都是一个个活生生的人,用具体可感的人的故事,与年轻人的内心世界完成情感嫁接,摆在他们面前的不再是一根根的管材管件,也不再是横平竖直的图纸线条,更不是尘土满天飞的施工现场,而是一个个和他们一样用双手打拼美好生活的普通人,用小人物的打拼和变化投射出品牌的匠心与坚持,比直接的心灵鸡汤和王婆卖瓜式的广告更能引发共鸣,于无声处植入品牌的从生活中来,到生活中去的内核。

  从产品到方案,从营销到口碑,保利管道一直持续探索着与年轻市场打交道的方式,也尝试着为整个管材行业“趟出一条路”,以行业头部的身份,担起行业进步的大旗,用年轻化的变革,让管材有趣起来,让装修轻松起来,让家温暖起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暖冬福利来袭!森歌年终超级内购会重磅开启!励志承唱直击人心,陈艳萍致敬经典唱哭茅威涛,森歌“奋”力量深刻共鸣!舒适家居快讯 | 四季沐歌助力乌加河镇供暖理想厨房的“新优解”丨森歌集成灶引领行业创研新高度!快讯|嘉寓股份2020年9月至今作为被告的未决诉讼金额5.56亿元科技创新迭代升级,森歌i5双腔智能蒸烤集成灶打造新时代的厨界精品对话欧迪克门窗冷洪熙:专业专注,坚持把一件事情做好打造门店高端形象,金帝高端定制集成厨电打响渠道战役第一枪公开招标!紫荆花新材料集团2023年原材料招标通知!TUBAOHCC柜门板线上新品推介会敬请期待!让设计有温度 Ariston Design Award国际室内设计大赛华中赛区分享会2022中国卫生陶瓷行业出口市场现状分析华帝助力乡村大改造,开启田园民宿新趋势获奖采访 | 精雕细琢真功夫,匠心独运护万家!暖冬福利来袭!森歌年终超级内购会重磅开启!中广欧特斯强势覆盖北、广、深等地1000+高铁电视媒体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曹洪锦:保持学习的心态,才能顺应时代的变化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顾燊:从经典中挖掘创新,做让业主满意的设计大雪节气丨火星人带你“养生”食补中匠福适老,匠心为老人!舒适家居快讯 | 美的楼宇科技助力环兴楼舒适家居快讯 | LG中央空调为中核七院科技创新基地建设项目保驾护航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