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顾燊:从经典中挖掘创新,做让业主满意的设计

icon 2022-12-07 11:03:19
icon 0

摘要:设计师顾燊荣膺“2022卓越设计青年”称号。

  设计,从来不是单打独斗,也不是盲目的延续着曾经的经典,它需要开放怀抱去接纳更多的新鲜事物。

  “萃取传统木艺的精华,糅合国外先进设计理念”是顾燊一直在做的事情,她明白“经典”有其经典的意义所在,所以她一边认真地学习着经典著作和大师作品,一边又广阔地吸收着来自新潮流的思想和理念,经过加工后,又源源不断地输出符合新时代审美的创新作品,做出让业主满意的设计。

  每一次创作,都是经典之后的延伸,每一个作品,都是创新之后的用心。

1

顾燊

湖州梦天设计师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作为高端室内设计师要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顾燊】:当代业主装修的需求不只局限于实用性,更多的是想表达自己对生活的态度,以彰显自己的个性。作为一名设计师,要有足够的代入感,要能够根据不同业主的需求来合理的定制专属设计,加上自己的设计专业,为业主提供最满意的设计方案。

  【新浪家居】:从业多年,您如何在日常的设计中保持源源不断的灵感?

  【顾燊】:平时会浏览一些大师级作品,欣赏一些创意作品,更多的是从接触到的每一位客户身上不断学习,他们很多时候提供的创意设计非常有想法,也能够给我一些思维散发的新角度,然后延伸至新的设计方案中。

1

  【新浪家居】:方便分享下您做过的比较标杆性的项目以及项目的设计思路吗?

  【顾燊】:比如说这次的第三季梦天杯设计大赛,在我提供的设计方案中,业主要求将两套158m²大平层打通,仅留一间卧室,其余空间功能分类设计。这就要求在设计上要注重空间的合理安排,同时又能兼顾业主的需求。

2

  而在整体的设计风格上,业主又要求“动静结合”。在现代简约的风格中融入一些中式元素,同时将安静的品茗区和现代的健身区相结合,更能体现出业主爱好的广泛性。

3

  如何将这两部分的需求合理地融入在一起,就需要设计师来进行一个巧妙的构思。

  【新浪家居】:作为有着丰富经验的室内设计师,您如何看待近年来关于木作产品的用户消费趋势?

  【顾燊】:近年来,木作产品的用户更加注重产品的环保性,他们更愿意把健康放在第一位,其次才是风格和造型。而随着装修业主的年龄趋于年轻化,他们对木作产品有自己的审美要求,独特有个性,且不随波逐流。

4

  【新浪家居】:设计时,您更看重木作产品哪些因素?

  【顾燊】:设计时最主要考虑的是木作产品之间的色彩搭配、细节处理,以及光影对木作产品最终落地的呈现效果。

  【新浪家居】:作为设计师,您如何将“木作美学”融入家装之中,有没有特别的案例可以分享?在您的设计项目中,对梦天木作有怎样的评价或感受?

  【顾燊】:“萃取传统木艺的精华,糅合国外先进设计理念”,通过传承、创新等方式,塑造优秀的设计作品。

  在我的设计项目中,梦天木作理念是在传承经典的同时又能够结合当下,也就是在延续经典的同时,也会根据业主的需求进行创新,整体调性基本符合业主的各种装修风格需求。

5

  【新浪家居】:“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顾燊】:首先,非常荣幸获得“2022 卓越设计青年”这一荣誉,感谢新浪家居和金堂奖的认可,接下来,我会更加努力地做好每一套设计,让每一位业主都能住进自己最满意的家。

【关于2022卓越设计青年】

  近年来,中国设计已经不是之前的盲从者,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用现代设计语言表达着中国当代新人居,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中国设计的青年力量,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的变革期。转变为引领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的先锋倡导者——“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由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本次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