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如何挺过第一波疫情冲击

icon 2022-12-09 09:53:41
icon 0

摘要: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

  12月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提出10条新措施,包括无症状及轻型感染者可居家隔离、不再对跨地区流动人员查验核酸和健康码、不再开展落地检等。疫情的放开,不管是对国家还是个人来说,都是一次重大的探索,作为一个普通人要如何挺过第一波疫情冲击?

 居家环境管理

  不管是轻度感染者还是免疫力弱的群体,包括孕妇、老人、小孩。他们主要活动的场所就是家里。换句话说,居家环境管理,变得格外重要!专家及官方健康媒体提出建议:1.阳性人员最好单独居住。如果条件不允许,选择房屋里通风较好的房间作为隔离室,保持相对独立,保持房门关闭。2.房间使用空调系统通风时,应选择分体空调,避免使用中央空调。如使用中央空调,保证空调运行正常,加大新风量,全新风系统关闭回风。3.房间内应当配备体温计、纸巾、N95/KN95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和消毒产品及带盖的垃圾桶。第2点提到要使用全新风系统,那什么叫全新风系统呢?这是指能做到100%全新风运行,不混合任何回风的新风系统,能有效避免交叉感染。远大空气洁净新风机,保证100%全新风运行,80%新风热回收,即使24小时开启,耗电量也极地,时刻保护家人呼吸健康。

 公共环境管理

  在不少的公共办公场所,例如地铁、商场、办公楼等,人群密集,但通风效果却并不理想,导致细菌病毒也随之增加。

  远大空气净化机,6000V高压静电时刻杀灭空气中的细菌病毒。目前已广泛应用在各大抗疫医院及地铁、商场等场所,创造了0感染的惊奇记录。

  出行安全管理

  即便疫情放开,口罩依然是大家生活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过去的几年里,大家对戴口罩已经习以为常,但却对它也有了新的“要求”。总结下来就是两点:1、过滤精度要高;2、呼吸的阻力要低。这两点往往被人觉得是不可调和的矛盾点,确实绝大部分号称过滤精度出色的口罩戴起来都会觉得憋闷难受,压迫感十足,有时候感觉像是自己带了个金箍,但是主动送风式口罩的推出,将这个观点直接打翻。主动式口罩的优势是通过主动送风来减少风阻,如果再加入高级的过滤材质,如HEPA滤网,就可以让用户兼得优秀的过滤效果和舒适的使用体验,这样的产品已经逐渐在市面上流行开来,但是成熟大牌产品可是不多,要选当然要选靠谱的。远大空气移动肺保,H13级高效滤网,99.9%过滤污染物,主动送风不憋闷。

  人要戴口罩,车也要。远大空气车用肺保FC3采用H13级别PTFE超级过滤器,PM2.5过滤可以达到99%,8分钟就可以完全净化一台车,对于现在疫期开放后的出行,非常必要。未来的几个月,对全国人民来说,都是重大的考验。在经历了三年的战疫以后,我们心态上越来越稳定了,对抗病毒的态度上越来越坚定,方式上理应越来越成熟。总结起来就是一句话——疫情防护千千万,呼吸健康很重要。我们一定能平稳度过危机,早日回归正常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