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灵飞:用心体悟业主生活状态,在分歧中找到共鸣

icon 2022-12-09 10:47:44
icon 0

摘要:“时尚达人”“国风青年”“明星设计师”“赤忱暖心”,各式标签于陈灵飞身上交织,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环境,为其恣意地展现出多彩个性。

  “时尚达人”“国风青年”“明星设计师”“赤忱暖心”,各式标签于陈灵飞身上交织,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环境,为其恣意地展现出多彩个性。他在生活中游弋,抓住每一个奇思妙想,让不同的特质融于一身,为乘风破浪的设计之路套上了铠甲。

  俊秀的外表下,实则藏着颗志存高远的狮子心,不甘于平凡才能成就非凡,一脚踏入行业后,陈灵飞便开始了高歌猛进的设计生涯。

  从青涩的设计新人到独当一面的品质合伙人,他走过了八年的时光。现代、极简、轻奢,他在不同风格中深耕与钻研,用心灵体悟业主的生活状态,用设计提升其生活品质。

  新浪家居×贝壳家装《设计AB》对话圣都家装匠星代言人陈灵飞,共讨设计中的责任感。

A面:时尚达人、暖心设计师

  同频、共情,还原家居理想

  “优秀的设计师首先要有极高的理解力与共情力。”

  如果将家居设计看做一块画布,那么身为执笔者的设计师势必要先与业主进行充分的沟通,继而用专业知识将户型的优势全部发挥出来。户型的布局、空间的采光、设计的美感、施工的合作,无一不在考验着设计师的能力与素质。

  在陈灵飞眼中,住宅设计最核心的理念是居住人和空间的统一,而与业主共情,才能为其描绘出理想的家居空间,让空间调性与业主的生活方式相融合。

  正是基于这样的设计想法,陈灵飞才能在从业的八年中收获六百余位业主的青睐,达到0客诉且100%的客户满意度。

  “时尚、默契、真诚”——相识一年的业主这样评价陈灵飞。从地面铺设的瓷砖到木柜的选用,每当业主在设计中遇到不了解的事物时,陈灵飞都会非常靠谱的为其推荐许多更时尚、更实用、更性价比高的东西。

  像是为儿童房选用的石膏灯,与吊顶完美融合,见光不见灯;亦或是帮助业主选择高科技、高颜值、有质感的材料。

  细腻的感知力、强大的沟通能力,让陈灵飞能够耐心地梳理业主潜意识里对家居的想象,这不仅让家居品质有一个质的飞跃,也让设计回归到客户的生活。

  于分歧中找到共性

  当下的家装行业不仅需要设计师优秀的设计专业能力,还需要设计师会沟通、懂协调、熟练设计项目中各个环节的需求,并为不同的业主奉上不同的综合服务。

  本次“2022匠星设计师评选活动”中,让陈灵飞一举夺得总决赛评分第一的案例,也充分展现出设计师卓越的专业能力以及共情能力。

  在这套优雅现代的空间中,生活着一家五口,但在满足业主对于装修风格时尚而不失气派的标准后,家庭成员之间有些许意见上的分歧。

  在接触到业主,并深入了解后,陈灵飞并没有选择按照原来的设计思路,而是重新根据业主的家庭需求进行设计的调整。陈灵飞介绍道:“他们住在靠湖的边上,我把卫生间全部都外拓了,来打造衣帽间,然后把他们的书房和梳妆台全部都结合在一起,让他们有更多能够接触的机会。”同时,陈灵飞也在观察业主之间的意见分歧,并从中寻找到了一丝共性,那就是有分歧的夫妻两人其实都很喜欢沐浴时的安宁。“我就利用了这个共性给他们做了一个超大的浴缸,把原来的景观阳台接入到了卫生间里面。”陈灵飞认为,最重要的是去找到业主亲密关系中的平衡点。

  日常中,我们经常与他人社交,与同事、朋友交流沟通,但我们其实在一定程度上忽略了家人。虽然生活在一个空间里,但家人也需要我们时常去沟通,表达爱意。本案恰恰看到了这一家庭间交流的痛点,为业主提供了许多亲人之间的相处空间。正因此,项目中的业主才会为了对方相互妥协,找到两个人相处的最优模式。

  但说来简单,真正达到和业主共情,为其打造合适又满意的家居空间却难之又难,每位业主有不同的需求,有不同的家居感受,他人成功的案例并没有办法模式化地复制于自身。

B面:国风青年、自由拼搏

  因爱好相交,享受生活美好

  打一炉香篆,于袅袅升起的轻烟中静下心来,享受生活中的安宁。

  处于日常浮躁的生活状态里时,陈灵飞总是会点一炉香,在抹平香灰的同时不断收起杂念,找到内心的平静后,再去进行设计。“我弹琴或者做设计的时候,我会点一炉篆,点一炉香,它能让我非常烦燥的心情马上平复下来。”作为新一代青年设计师,陈灵飞的爱好非常广阔,可以悠闲地享受沐浴,也可以雅致的弹起古琴。许多客户与他有着同样的爱好,他们不仅因设计而相聚,也因爱好而相交,陈灵飞也在与客户交流的过程中掌握许多新的爱好。

  如果说陈灵飞最喜欢的评价,那一定是客户对其真诚的肯定。“如果他能理解到我的真诚,这一点是让我特别开心的一件事情。”陈灵飞认为,只有理解能力强、设计能力强、沟通能力强大的设计师才会坚守在设计行业,坚持为业主提供有格调的优质设计。而在与客户建立起深厚的情感联系后,这份互相的理解让他打通了客户渠道,拥有75%的回头客占比。

  多元发展,补齐短板

  设计一职,并不只是进行图纸的绘制。设计师,也并不是单打独斗。

  陈灵飞常与工程部进行沟通,与设计过程中的材料商、工人等不断交流,找到最适合业主的施工材料。在他看来,作为一名合格的设计师,要拒绝红黄线违规行为,不因行业竞争而降低设计品质。

  而在设计师陈灵飞的时尚设计之外,他也于日常中不断地汲取各类知识。观看国际大师的一些优秀作品、了解当下的家居科技趋势,作为一个新生态设计师,他不断向外拓展自身的知识面,用日常的积累作为基石,堆砌起更高的专业能力。

  只有不断完善完整的项目交付能力,真正为消费者创造家居价值,才能实现个人水平的提升,继而推动行业的正向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