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国人“智造”好梦,顾家整体睡眠解决方案强势破圈

icon 2022-12-14 14:02:54
icon 0

摘要:还记得美国NBA巨星科比的“传说”吗?被问及如何成功时,他的回答是,“你见过凌晨四点的洛杉矶吗?”

  导语:

  还记得美国NBA巨星科比的“传说”吗?被问及如何成功时,他的回答是,“你见过凌晨四点的洛杉矶吗?”

  传闻真假不论,但今天中国不少80后、90后却可以挺起胸膛说——我每天都能看见城市凌晨四点的样子!深受失眠困扰的年轻人无奈自黑背后,是遍地开花的“修仙党”和“守夜冠军”。 

  一方面,996工作制度下的加班常态,让不少职场人习惯熬夜处理工作事宜;另一方面,白天已经足够辛苦,好不容易晚上可以享受私人时光,于是,没勇气结束今天,更没信心开始明天。

  近日,顾家整体睡眠强势覆盖户外、电梯,再度引发了人们对睡眠的关注。

  “好床好垫配好枕,顾家深睡有一套。”简洁明了的广告语背后,是顾家家居深研床垫科学9周年之际,发起的全新睡眠革命——整体睡眠解决方案。

  在新浪家居看来,这是顾家用科学带给睡眠产业的新解法,落脚点依然是消费者的睡眠效率和体验。

 深研“深睡”,树行业标准

  睡觉,是一件大事儿,因为你每天1/3的时间都跟它有关。然而对国人而言,睡眠正成为某种意义上的“奢侈品”。

  今年3月,顾家床垫联合中国睡眠研究会、艾瑞咨询、华米科技发布的《2022国民深睡&运动生活方式白皮书》显示,中国人比国际人均睡眠时间少10分钟,2021年一整年,国人平均睡不够7小时,未到“睡眠新国标”的及格线。

  不规律的作息已经让不少国民都深陷入睡难题,深睡时间短、入睡困难、习惯性熬夜是三个最困扰大家的睡眠问题。

  当“睡得更好”成为一个难题,甚至逐渐成为一个社会话题时,也预示着消费者对睡眠寝具企业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原有的产品和打法已经不能满足时代和消费者需求的变化,必须积极调整经营思路,去创造新的产品价值。

  睡眠寝具企业对此有不同的理解和实践,但大方向是确定的:科技赋能产业,以中高端产品引领睡眠行业的发展。顾家正是其中的佼佼者。

  新浪家居了解到,顾家床垫作为顾家家居旗下床垫品牌,一直专注于睡眠科学的研究和运用,以“深睡”为核心理念,构建科学的深睡研发体系、产品体系和服务体系,在深睡领域沉淀了多项专利技术。

  如今年7月,顾家正式成为中国航天ASES官方合作家居品牌,并联合多领域专家创新打造出”深睡之星“床垫。凭借出众的轻悬浮舒压睡感,深睡之星可让使用者的深睡时长增幅42.9%,睡眠效率高达91.21%,切实提升睡眠质量,保障健康深睡。

  而此次整体睡眠解决方案的推出,是顾家又一次以科学理论为支撑,通过专业搭配为消费者提升睡眠质量的实践。

  为此,顾家家居先是与苏州大学成立了“整体睡眠联合实验室”,探索整体睡眠“以人为本”的产品和服务落地。通过双方在及人体工程学方面丰富的研发实验和研发经验,将睡眠舒适性评测体系进行转化应用,后又制定了《顾家整体睡眠标准》,从标准的高度首次定义和规范了整体睡眠。

  也因此,作为全球最大的增长咨询机构之一的沙利文,从整睡定义、科技研发、概念倡导和品牌影响四个维度进行科学评价之后,正式做出确认:

  顾家家居是整体睡眠领导者,引领中国整体睡眠服务市场发展。

  不得不承认,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床垫行业属于传统制造业——自动化程度低,劳动密集,生产组织落后。

  然而在智能化浪潮不可逆的大趋势下,床垫产业无论是研发、设计、生产、营销、服务都处于数字化变革的进程中;科技赋能产业,正成为国内外的寝具床垫企业需要思考的新命题。

  在新浪家居看来,无论是从行业趋势还是企业创新的角度出发,顾家家居已经从多维度构建起自己的系统竞争力,逐渐升级为一家科技驱动型企业。

 三维方案,引“整睡”风潮

  在顾家看来,睡眠环境的各组成要素之间不是相互割裂的;因此,顾家整体睡眠解决方案是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体验——从睡眠核心单品床垫到整体睡眠床、床垫、枕头的组合,以科学理论为支撑、以专业搭配组合套餐为承载,通过整体睡眠理论的运用及产品的设计,帮助消费者有效提升睡眠质量,从而实现深睡。

  新浪家居认为,顾家整体睡眠解决方案的“产品整”、“体验整”、“服务整”背后,实际是对当前睡眠行业的三大升维。

 升维一:“产品整”——卧室生态场景化

  构成睡眠环境的最小单元是和人体接触最为密切的床、垫、枕三种产品。床、垫、枕三者之间相互联系,共同组成一个有机整体,才能在睡前、睡中、睡后每一个阶段保证身体各部位得到放松和舒压,在多维睡眠场景中让你全方位享受各个睡眠阶段,从而更好地实现深睡蓄能。

  过去几年,中国家庭的生活空间都处于场景化创新阶段。如热水器、卫浴产品、浴霸为主的卫浴生态;立足于烟灶消、蒸箱、洗碗机及各类小家电的厨房生态。

  而此次顾家提出的整体睡眠解决方案,正是对卧室场景化的升级,毕竟每天都有8小时的时间是花在床上的,这是一个蕴含大机会的场景空间。对用户而言,选择顾家整体睡眠解决方案,即是一个量身定制的、精细化的选择,也是选择了一个完整的睡眠解决方案。

 升维二:“体验整”——满足不同人生阶段需求

  是的,除了场景化,个性化体验也是顾家整体睡眠解决方案关注的重点。

  除了发掘出国人睡眠质量的关键数据,如床的靠背遵循96-104°的黄金角度设计,更加舒适有支撑;在靠高上,推荐50-1500px的黄金靠高区间等,在顾家整体睡眠解决方案还依据年龄,划分出健康成长、成家立业和事业有成三类人群,并给出不同的解决方案。

  例如针对健康成长的青少年人群,对应的产品更加强调科学护脊、透气排汗和健康环保。而针对成家立业的社会中坚人群,则更加强调舒缓释压、潮流设计和空间利用。

  在新浪家居看来,原有的床垫售卖多以标品方式满足大众需求,但实际上不同年龄阶段的身体体征对床垫需求存在差异。而此次顾家整体睡眠解决方案通过个性化定制,解决了这一矛盾,让处于人生不同阶段的人们可以享受定制化睡眠科技普惠。

  升维三:“服务整”——做深做透服务

  除了科学理论的支撑和专业的搭配法则,顾家家居也提出,整体睡眠同时包括购买全程的消费服务与需求体验,意在全方位保障售前、售中、售后的消费全链路。无论是行业独有的“顾家关爱”,还是清洁保养服务,顾家始终坚持在服务方面持续做深、做透,成为市场品牌金名片。

  新浪家居认为,除了可靠的产品品质,稳定的服务能力亦是消费者与品牌之间维系的纽带。顾家此次整体睡眠解决方案的推出,也通过完善服务质量,让消费者享受产品和全面服务带来的舒适感受。顾家整体睡眠解决方案高标准的服务,无疑将带动消费者消费习惯的升级,促进床垫行业服务规则迭代更新,为行业的健康发展打开崭新的一页。

 结语:

  在新浪家居看来,面对越发普遍的睡眠障碍问题,运用科技的力量是一种新解法。但是,科技不能只停留在概念阶段,要解决实实在在的应用落地问题,将科技嫁接到产业中间,最终的落脚点是让消费者有更高的睡眠效率和睡眠体验。

  而此次顾家整体睡眠解决方案,无疑是企业加大对科技重视的成果,也是对新时代用户需求的满足。这正是未来企业拉开差距的两大重要变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家电快讯 | 气候环境的可持续&企业发展的可持续 | 菲斯曼的应对之道世界是我们的起点 | 巨人菲斯曼的成长史当代理享青年生活图鉴 · 慢品细赏,享受健康洁“净”生活从“首发”到“艺术”,M+设计大赛上海分赛区启动30余年品质沉淀立标杆 新浪家居2022品质门窗供应链产业行走进高登铝业集团二十不惑,北京红星美凯龙以新一轮消费狂潮开启“信廿”新纪元!赋能与思变 新浪家居《小浪探集美 工长请支招》活动正式启动门窗快讯|新浪家居2022品质门窗供应链产业行走进高登铝业门窗快讯|新浪家居2022品质门窗供应链产业行走进CMECH希美克门窗快讯|新浪家居2022品质门窗供应链产业行走进HOPPE好博门窗快讯|新浪家居2022品质门窗发现之旅走进德技优品门窗门窗快讯|新浪家居2022品质门窗供应链产业行走进英辉铝业除甲醛行业的国潮正品来了—荃芬品牌升级金科终端店面赏析季 | 湖南衡南金科瓷砖.岩板旗舰店温暖不在“慢半拍”,A.O.史密斯让风和水“卷”起来首届中国家装百强湖南四强线上家博会专访智慧与山水,筑暇逸度假空间 | 南太湖山庄项目案例智能门锁最快4小时完成送装一体 京东居家省心服务周联合超200家实体品牌商家启动“同城购”你相信吗?1㎡的空间也有N种可能!居家除菌类产品成流感季消费热点 京东杀菌灯成交额增长超9倍科顺民建走进诺贝尔瓷砖,达成战略合作!无界无畏 享你所想丨Simon M3 Smart 全新上市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