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十大家居事件③|家电回收政策红利逐步释放 每年淘汰家电超2亿台

icon 2022-12-28 21:42:20
icon 0

摘要:2022十大家居事件③|家电回收政策红利逐步释放 每年淘汰家电超2亿台

  新浪家居讯 由乐居家居主办,新浪家居承办,大国品牌、家页智库、大国中居联合主办的『趁势·再起——2022中国家居新时代盛典暨金致奖颁奖典礼』于12月26日下午14:30在云端盛大开幕。

  为更好地记录行业发展轨迹,在本次盛会中,新浪家居以媒体视角聚焦行业热点,特别盘点了「2022家居十大事件」,与大会一同回顾今年中国家居领域发生的标志性事件,感受家居行业在特殊历史阶段下经历的全新挑战。

2022十大家居事件③|家电回收政策红利逐步释放 每年淘汰家电超2亿台

5月20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生态环境部办公厅三部门联合发布通知,要求家电生产企业完成废旧家电目标回收任务。据发改委数据显示,我国家电保有量已超过21亿台,每年淘汰废旧家电量达1亿至1.9亿台,并以平均每年20%的涨幅增长,预计2022年家电报废量将超2亿台,如此庞大的市场保有量,在“双碳”减排政策红利的加持下,正逐渐催生一批以家电回收与以旧换新业务为第二增长曲线的绿色家电企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