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G·意内雅 | 广宇•锦上云山 | 合院样板间

icon 2023-01-13 14:52:46
icon 0

摘要:由ING·意内雅操刀设计的《广宇•锦上云山》项目落址于绍兴鼓山中轴,以“诗、梦”为核心,以浓郁的在地文化与蓬勃生机为指引,营造出绿意俱定、诗情皆在的自然人文高地。


        一声清磬海边月,十里香风涧底松。绍兴,这座古来文人治世皆有其名的城市,这片寄情山水皆予自然的土地,这方入诗入画无不尽意的都邑,展现着登峰造极的人文底蕴和诗情画意。于此,以一曲现代东方的生活长歌,谱写出一处精神自由的梦幻家园,出则纵意,入享花香。

        绍兴的美,发于《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的自然妙趣中,长在“我欲因之梦吴越,一夜飞度镜湖月“的磅礴想象里,终于翩若惊鸿、婉若游龙的王羲之书内。自范蠡、勾践始,至蔡元培、竺可桢,这里既孕育了广为人知的文人志士,亦留下了诗仙诗圣数不尽的千古长篇。

        绍兴以南,山川米聚。因形似鼓而得名的鼓山,就藏在了这方灿烂的中华文脉中。在凝聚了悠久历史与自然风光的鼓山,广宇·锦上云山,好似一本开卷有益的历史画卷,将自然诗意与现代生活尽数其中,而其简雅的设计笔触,描摹的即是一场山水田园人安在的东方之居。

        项目落址于绍兴鼓山中轴,浓郁的在地文化与蓬勃生机指引着设计的方向,即以“诗、梦”为核心,营造出绿意俱定、诗情皆在的自然人文高地。作为广宇·锦上云山的生动诠释样本,合院样板间中间套设计正是这一气质的灵魂体现。细腻的情感表达贯穿其间,诉不尽的人文巧思最终演绎为一“安然闲居、人生乐事”的当代生活雅集:

        “入洞风初定,乘桥日半明。断岩流水转,低树湿云行。”

        当绘一叶扁舟,驶入这枝繁叶茂之地,只见蜿蜒曲折的水道泛起一滩惊澜,徐徐牵引着访客行进。层叠茂密的绿植映带左右,高墙自然石皮的肌理亦秋毫可见,便于此稍稍按捺急切的探寻心境,沉淀向往之意。

        几经转折后,忽而视线豁然开朗。远处光影绰绰,顺流而去,通过汀步的连接即愈行愈近。乘船而行,游园的空间故事渐次打开,于水中望月、远离尘嚣的林泉之思亦弥漫开来。而左右两侧下沉式围炉与户外休闲平台,又成为这一切避世生活的着力点。

        设计从实际生活的体验出发,将地面三层与地下两层合理区隔为动静两区,确定了界面形式与场所具体功能。以一层为轴对称线,客厅、餐厅、厨房等公区置于一层与地下两层,而二三层则为更私密的休憩区。同时在垂直视线当中置以天井,使光线可以洒落到地下二层,扫除了地下室昏暗潮湿、闭塞的常规感受,焕新成浮光略影,阳光明媚的景致。

        从院内而入,一个具有国际视野与时代感的接待空间即入眼帘。复古的水磨石拼花与高贵热情的巴西酸枝木相遇,如潮涌朝现,冲刷着老回忆中的记忆片段。亦如御水行舟,清晰的大花绿石纹理似在漫步荷池赏一湖春水。此刻远山辽阔,在金属的勾勒下,微风拂过的亭台楼阁于自然山石间隐隐而现,回应着眼前热情的生命活力。

        行至负一层,自然生机与野趣扑面而来,轻快的空间节奏与情绪融为一体。从内置天井撒下的自然光线,轻抚过每一寸轮廓,让层叠织就的画面充满了流动性。传统的东方绿意在材质的不断穿梭变幻间碰撞出美妙的心境感受。置身于此,镜面也回荡着风声阵阵,沉醉在无形的花香之间。

        “忽思剡溪去,水石远清妙。雪尽天地明,风开湖山貌。”

        当顺流而下,涓涓细水在倒映往复中让空间更显通透。引入的水系置景与自然石皮仿若置身室外,在清爽的水汽味道中,展示着自然与人为的力量。

        设计笔锋一转,地下车库以敞阔的一笔塑形着大胆而前卫的生活艺术。无论是于自然间瑜伽运动、静看绿意纷飞,还是享受狂野的机车生活,都令此间的趣味多了些生动展现。

        向上回溯,艺术楼梯以适度的几何比例拉大了洄游动线。水滴也自高处垂落,蕴生出朵朵花蕊,“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淅淅沥沥的雨水浸润万物,生长出诗意的流淌。

        通过楼梯踱步到楼上空间,以温润的木质、柔软细腻的皮质、哑光的艺术漆为主,走向了低调婉约的东方摩登。二层客房让空间节奏稍稍缓和,于无声间刻画休憩氛围。在以低饱和色的过渡与统筹间,为整个空间中注入平静婉约之意。


        女儿卧则回应着少女情怀。适度的层次变化与堆叠穿插,仿佛凝固的音符,将空间情绪转换到细腻的一面。

        在一隅安置的家庭互动区延续了大面积木饰面的沉静。而对艺术生活的刻画也体现在了每一寸细致的描摹里。入室的天光照亮了音乐时光,艺术画作的搭配细节与安放的家居小品,皆无不令巧妙利用的家庭一角更显温情。

        继续行进,则在郁郁葱葱的绿意间到达这趟御水之行的终点。似渺渺烟波一叶舟,浪漫的探寻心境逐渐平静,在三层的主人卧得以沉睡。在诗意地呈现下,摩登东方的满室美感持续蔓延,美妙意境,不言自明。

        好似步入一方艺术与人文并构的美学空间,其内部的生命力自然而然,肆意生长。风格独特的广宇·锦上云山中间套,正是将此番诗意的表达贯穿始终,同时与西方元素相对撞。最终,东方与西方,传统与现代,自然与人文,都交织为了一种诗情表达,演绎成了一处情感高峰的盛地。

△一层平面图

△负一层平面图

△负二层平面图

△二层平面图

△三层平面图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项目名称|广宇·锦上云山

        项目位置|中国 浙江 绍兴 新昌

        项目面积|室内270㎡,庭院约120㎡

        设计单位|ING意内雅设计机构

        设计内容丨室内设计 庭院设计

        主案设计丨朱晓鸣 王堂楼

        参与设计丨黄盛强 胡闻笔 金马 季雯珺

        完成时间|2022年9月

        项目摄影丨瀚墨视觉/壹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