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消费模式引发消费者全新体验,提高家居卖场获客黏度

icon 2023-04-26 16:54:15
icon 0

摘要:如今家居卖场各方市场力量正在涌动,卖场人流量呈现分散、流通渠道的多元化的现象。

  如今家居卖场各方市场力量正在涌动,卖场人流量呈现分散、流通渠道的多元化的现象。如何应对市场环境的变革、构建新环境下的竞争力,各大家居卖场进而站在又一轮新周期的风口浪尖。

  家居卖场在一体化业态模式下愈行愈远

  说起宜家,它以成套的家具实现客厅、餐厅、卧室的全面搭配。一体化整家覆盖衣柜、橱柜、沙发、床垫、餐桌椅、茶杯等品类,从实际上解决用户从客厅、餐厅、卧室到厨房整体空间的一体化设计与全品类配齐。另外,宜家的美食餐厅也在不断地改进,牛排、三文鱼、大虾等品类丰富,餐厅底层1元一份的冰激凌,逛了一圈商场后,价廉物美的美食也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驻足。

  居然之家的一体化调整也是很惹人关注,在既有的家居建材销售业务上,引入老年用品城、超市餐厅、儿童培训、婴幼用品等业务。特别是近两年,家居建材卖场除了传统业务,还陆续引入其他业态进入其中,显得更具有包容性。家居卖场经营方向的转变,也反映出家居行业针对消费终端的探索从未止步。

  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购齐的体验,打造多业态融合的商业综合体,建立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消费模式,无论是宜家还是居然之家,都是脱下“传统”的外衣,家居卖场的角色正在慢慢发生变化。

  各大家居卖场纷纷赋能线下营销

  打造一体化的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近期居家卖场纷纷抛出“重磅优惠促销活动”。4月7日-5月7月,以红星美凯龙为例,它在全国各地商场也纷纷开展营销创新,积极策划开展音乐节、家装会、抖音嗨购季、夜宴、厨神大赛等系列活动,积极吸引客流量。另外,五一大促期间红星美凯龙也将迎来今年最大“新店开业潮”,仅高端电器品类,就有34个品牌新店先后开业,一波消费高峰即将到来。

  4月22日,济南月星家居MALL承办的“第二届全国绿色家居消费节”济南站活动在济南月星家居商场正式启动。济南月星家居MALL以“绿色消费节”为主题,面向市场推出千启了家居装饰行业的消费补贴,也将掀起泉城家居行业的消费热潮。

  面对线上更丰富的优惠福利,一位接近月星家居的业内人士表示:“这些年,人们经常说,实体消费场所需要创新,但有难度。和线上经济对比,实体商场肩上的负担很重,大幅度的创新实现起来并不容易。但如果不改变、不创新,结果只会更快被淘汰,所以我们还要抓住这眼前的消费时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吸引更多的年轻人走进店内前来体验。”

  当然,除了线下的活动之外,各大家居电商平台,天猫、京东、苏宁易购等电商大佬已经陆续有了较大的动作,预热“五一”市场,助力更多消费者纷纷前来。

  其实,每年的3、4月份都是装修旺季,不少人的装修进程已经陆续开始。对有装修需求的消费者来说,线下购买家具建材就是刚需。“五一”期间,不少原本有装修计划的消费者走出家门拥抱市场,对于家居卖场来说,这将是又一轮的消费旺季到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门窗视界79期|世界“碳”索家2023中国门窗企业家欧洲行圆满结束;国家标准委等11部委联合印发《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22卓越设计青年”梁阳专访博仕门窗品牌统一配送标准化安装辅料 新浪家居刘磊:让消费者获得更高价值的服务博仕门窗品牌统一配送标准化安装辅料 新浪家居王君:抢占服务升级优势,助力品牌全新突围博仕门窗品牌统一配送标准化安装辅料 新浪家居陈婉璟:更聚焦高品质服务,提升消费体验,为消费者保驾护航博仕门窗品牌统一配送标准化安装辅料 新浪家居庄承浩:消除消费者对安装不靠谱的顾虑,推动行业标准化发展,树立行业新标杆博仕门窗品牌统一配送标准化安装辅料 新浪家居叶玲菊:安装服务系统的升级与创新,将成为门窗企业应对全新竞争环境的突围点博仕门窗品牌统一配送标准化安装辅料 新浪家居杨海洋:门窗安全已成为质量监督的重中之重,安装标准化势在必行门窗视界78期|浪迹慕尼黑看鉴BAU 2023;2023“品质门窗 助力美好生活”(西南区)启动博仕门窗品牌统一配送标准化安装辅料 新浪家居王晶:好安装才能保证门窗密封、安全、隔温性能聚焦品牌年轻化 艺术与创意赋予板材产品新生命力浪眼寻店 | 莫干山板材速装南宁万泰隆店:短视频引流、激活团队,实现销售裂变式增长探秘呼博士,带你感受最in健康空气新秀场!潮这儿看,AWE探展再次来袭!老板电器:2022年新老品类齐发力,盈利能力优于行业尚品宅配随心选自然无界新品,懂产品、懂生活更懂用户帝欧家居:2022营收41亿元 卖砖0.9亿㎡箭牌家居:一季度营收11.1亿元,净利311万元摩登现代系列-M08 | 艾诗菲尔新品推荐新品推介 | 能强拾光轻理石,突破性瓷砖品类全包圆20000平家装体验馆,“五一”与您有个约会家居主编团走进派雅总部全新「深舒适」空间体验馆城市建造家 x 立品设计 x 喜茶 | 里外无界 古城墙下的茶饮新体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