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卓越设计青年丨杨欢:设计应以小见大 是一场“艺术”与“技术”的交融

icon 2023-06-05 10:09:30
icon 0

摘要:室内设计是一种创意与艺术的结合,设计者结合市场共同趋势和艺术发展变革,深入探寻人与人、人与空间、空间与自然的和谐关系。

  室内设计是一种创意与艺术的结合,设计者结合市场共同趋势和艺术发展变革,深入探寻人与人、人与空间、空间与自然的和谐关系。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的“2023卓越设计青年”,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旨在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本期深圳红杉树装饰有限公司  设计师杨欢荣膺“2023卓越设计青年”称号。

杨欢 | YangHuan

  杨欢认为在新消费的驱动下,人们对生活空间的个性化、美观性也有了更高的需求,带给了设计师们全新的思考。智能家居在设计上的应用很广泛,将“技术”与“艺术”完美的结合,也将是未来室内设计的发展趋势。

▲杨欢作品

——新浪家居对话杨欢—

  新浪家居:您觉得什么样的设计才能称得上理想设计?

  杨欢:我认为设计不能脱离生活,应该按照居住者的实际情况来看,实实在在从顾客的角度来进行设计创作,能够使居住者感到幸福的设计就是理想设计。好的设计作品来自于设计师们平日里对生活的细致观察和思考,所谓“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作为设计师您要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杨欢:我们现在的客戶类型基本分为两种类型,经济型和精神型。现代人的设计需求已经不仅仅是为了解决居住问题,更讲究空间实用性、生活体验感以及智能便捷感。特别是几代同堂或者室内空间居住者多的情况,就更需要设计师在有限的空间内去繁就简,更多地接触他们的生活,从而平衡人居舒适空间关系。

  新浪家居: 随着智能化家居时代的演进,您觉得给家装设计带来了哪些影响?

  杨欢:智能化家居的使用加速了我们设计产品的落地,同时也为装修后的家庭提升幸福感。智能化家居可以根据业主的生活习惯去设定自由情景模式,例如在炎热夏天,人们尚未到达房间,便可通过远程控制空调制冷,让人回到家心情更放松、更愉悦。整个智能家居的灵活性以及便捷性完美的融合到整体的设计当中,方便设计师为业主提供一个又一个智能又美观大气的装修方案。

  可以说,智能化家居的应用带动了家装个性化的需求的发展,激发了设计师们更多家装设计的灵感,给居住者更好的生活体验。

  新浪家居:您在设计中选用照明灯具、开关插座等产品时,比较注重哪些方面?

  杨欢:现代人对家装的要求逐渐提高,灯光的颜色、瓦数及灯光布置都会影响着空间的效果。灯具应和现场安装位置相匹配,造型形式更偏向简洁化。具体灯具以及开关面板除注重功能、质量外,款式也要跟装修的风格相贴和,这样才能呈现完美的融洽度。总的来说,好的照明灯具、开关插座在现代家装设计中是愈发重要的。

  新浪家居:作为“2023 卓越设计青年”, 您如何评价在设计中您对正泰居家产品的使用感受?有没有特别的案例可以分享?

  杨欢:我平时的设计中经常会用到正泰居家的产品。正泰居家的产品品种繁多、做工精细、使用上也让消费者安全放心。我个人比较喜欢正泰的3LD系列纤薄玻璃大板开关,它给人一种很惊艳的感觉,且很有质感,多种颜色可供选择,我特别喜欢它的白色开关系列,好看又好打理,总的来说就是很赞!

【关于2023卓越设计青年】

  近年来,中国设计已经不是之前的盲从者,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用现代设计语言表达着中国当代新人居,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中国设计的青年力量,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的变革期,转变为引领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的先锋倡导者——“2023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由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本次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风”生“水”起 中广欧特斯净水惊艳亮相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宋佳向你发来一封邀请函 | 2023恒洁品牌升级暨新品发布会共建产业生态,穿越周期迷雾,达成共生共赢新势能 ——家装供应链生态优选联席会率走进索菲亚下一站美好 优雅抵达 Caracole2023新品暨尖峰奖设计团队中国行北京站在美克洞学馆正式启幕大卫地板:地采暖用实木地板如何选?我乐家居举行2022年度暨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说明会百万补贴、4折起购,蓝景丽家理想家居生活节开启!中展洲际全体股东联名邀请函万元免单等你抽!兔宝宝618钜惠套餐 随“芯”选~兔宝宝守护我们的未来,做孩子健康的守护者谢柯:体验在地人文 设计应尊崇当地脉络孟也:保持内心的纯真,是应对变革的力量助力孩子成长,全包圆从打造“儿童专属空间”开始LANDSx享购砖优惠 任性出国游|利家居瓷砖618大促启动会圆满结束!“风”生“水”起 中广欧特斯净水惊艳亮相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定制视界·第84期|科凡9D级家居馆来袭,开启店态新模式前4月俄罗斯胶合板产量下滑24%宋佳向你发来一封邀请函 | 2023恒洁品牌升级暨新品发布会共建产业生态,穿越周期迷雾,达成共生共赢新势能 ——家装供应链生态优选联席会率走进索菲亚下一站美好 优雅抵达 Caracole2023新品暨尖峰奖设计团队中国行北京站在美克洞学馆正式启幕万众瞩目,全球盛典!第二十三届厦门国际石材展将于6月5-8日隆重举行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一行走进澳门基建项目深度考察交流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