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卓越设计青年 | 林世龙:好的设计是具有创新性的,创新的可能性都没有穷尽

icon 2023-07-06 09:36:37
icon 0

摘要:#2023卓越设计青年 林世龙:好的设计是具有创新性的,创新的可能性都没有穷尽

  “2023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依诺岩板瓷砖联合主办,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之一,其评审团成员由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关注以设计驱动的产品力,发挥设计师服务价值,发掘有创意有故事的好设计。设计师林世龙荣膺“2023卓越设计青年”称号。

 林世龙 | Lin Shilong

  林世龙,宜昌三沐设计装饰有限公司主理人,设计来源于生活,从事十多年工装,家装设计行业,长期研究色彩与心理,设计与实用性等课题。

 新浪家居:请介绍一下您的设计理念及创作风格,什么样的设计才能称得上理想设计?

  林世龙:我认为好的设计从三方面入手,在设计师的角度好的设计是具有创新性的,创新的可能性都没有穷尽。技术发展总是为创新设计提供新的机会。但创新设计总是与创新技术同步发展,它本身永远不会成为终点;在施工团队方面好的设计好的设计是彻头彻尾的细节,没有什么是主观的或偶然想到产生的。设计过程中的细心和准确性体现了对用户的尊重;在客户角度出发好的设计是经久不衰的,它避免时尚,因此永远不会显得过时。与时尚的设计不同,它可以持续很多年——即使在今天高速变化的环境中。所以好的设计结合多方所长才能是理想的设计。

 新浪家居:当下业主在设计领域需求的变化?作为设计师应如何应对变化并进行创新?

  林世龙:当下大环境的影响和来此各文化的碰撞,业主的设计需求逐渐走向一种反璞归真的形态,更多追求的是生活品质的要求。作为设计师我们在顺应业主需求的同时也要坚守我们的职业操守,为创造理想设计的目标努力追逐!

 新浪家居:在选用产品过程中,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它们成为核心因素的原因?

  答:选用产品的因素主要是外观,品质与价格吧。主要原因是外观毕竟是作为产品最外的表现力,品质取决于产品品牌的影响力,而价格可能是这几方面因素最小的,但价值可能最重要的。

  新浪家居:请您提供一个近期最能代表您设计理念的作品?

  林世龙:武汉加州橘郡项目采用的复古民国风,结合业主喜欢的风格加以改造,做到复古与现代结合,艺术与生活结合的设计理念。整个空间采取化零为整的设计方式,打通各部分的阳台并入室内,解决餐厨空间小、房间面积局促的问题,为家的空间扩容,再以奶白色的颜色做基调,点缀法式元素提升家的浪漫含量,制成甜而不腻的优雅新家。

 【关于2023卓越设计青年】

  近年来,随着中国社会环境文化自信的持续回归,中国设计意识亦随之日趋觉醒。中国设计力量已经不再只是盲从和追随,优秀青年设计师力量正在引领着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用现代设计语言传达着中国当代人居理念,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2023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聚合了全国具有创造力的设计师,为中国设计力量的交流嫁接起桥梁,用设计的角度去洞察中国的文化自信。

特别赞助:依诺岩板瓷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3 卓越设计青年 | 陈柱强:理想的设计,需要学会去听业主的需求与想法2023 卓越设计青年 | 宋天亮:设计是件有趣的事,在过程中不断分解与整合2023 卓越设计青年 | 邵晓东:设计源于万物 灵感自由无界兴辉瓷砖玉镜系列:家装工装都好看与设计相约 蒙娜丽莎瓷砖“跨界·艺术对话艺术”郴州站即将启幕2023 卓越设计青年 | 彭东津:设计师不是在天马行空的自我陶醉中国定制 鸿扬领跑丨第二届中国定制家装节暨定制家居产业峰会盛大揭幕抢占流量,破局出圈!箭牌瓷砖抖音特训营第1阶段圆满收官!2023 卓越设计青年 | 陈智龙:细节见证品质,随意成就大气2023 卓越设计青年 | 韩成刚:用有限空间做无限的设计,让家成为梦想之家2023 卓越设计青年 | 白明磊:设计,不仅塑造空间形态,更是空间情感塑造蒙娜丽莎集团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美巢再创佳绩,荣获2022年度“北京市共铸诚信企业”称号2023 卓越设计青年 | 陈柱强:理想的设计,需要学会去听业主的需求与想法柏厨家居疏影和春日木语 用自然回应自然【定制朝圣之旅】“存量时代的掘金密码”—— 2023中国定制家居行业高质量发展峰会即将召开陶卫视界NO.89期|资本外溢、跨界扩张、着陆用户2.0时代......迷茫停滞?这些头部陶企不存在!推动数字经济创新,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第三届中国家居数字化创新生态大会即将开启!九牧林孝发出席南安高质量发展大会并讲话2023全球木材与木制品大会隆重召开 千年舟集团斩获两项殊荣齐家网第三届生态大会前瞻:需求依然在,做起来却这么难?齐家网第三届生态大会前瞻:存量房增长,如何抓住机会?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