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建博会(广州)圆满收官 助推中国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

icon 2023-07-12 19:24:51
icon 0

摘要:2023中国建博会(广州)圆满收官! 

  为积极配合《关于促进家居消费的若干措施》政策的出台以及践行四部委《推进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7月8日至11日,2023中国建博会(广州)成功举办,展会以“建装理想家,服务新格局”为主题,首次在广交会四期新馆举办,展览面积达到40万平方米。此次展会呈现出六个鲜明特色,即企业参展投入力度、展出题材产业链完整性、助力行业渠道转型升级力度、设计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力度、引领行业开辟新赛道力度和线上线下融合办展力度。

  据官方统计数据,在本次展会期间,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超过100家建材家居卖场负责人及其大商、近3万名设计师、50多家装企、20多家房地产商到会参观和参与有关对接活动。

  中国建博会(广州)构建了“展会平台+品牌企业+设计师+经销商”的行业“设计生态圈”,大幅提升设计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力度。这些特色的提升将推动家居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和扩大内需的目标。2023中国建博会(广州)秉承了一贯的“冠军企业首秀平台”、“行业招商领先平台”、“创新思想首发平台”和行业“设计生态圈”优势,持续为产业链上下游赋能。

  家居产业作为家庭第二大消费支出,与经济恢复和内需扩大密切相关。在展会期间举办的“中国大家居建装行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长王中奇表示,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将有效提振市场信心,汇聚行业商机,为家居建装行业注入强劲动力。

  不久前,在《关于促进家居消费的若干措施》中提出了鼓励企业提供更多个性化和定制化家居产品的方案,本次展会卓立彰显了家居产业的创新和转型趋势,而展会则呈现了新产品、新设计、新材料和新技术的重要亮点。此外,展会期间还举办了众多会议论坛和新品发布会,推动了创新的交流与合作。

  此次展会形成了“定制、系统、智能、设计、材艺”五大主题展区和一个广州卫博会的全新构架,满足了行业的一站式消费需求。参展企业的投入力度显著提高,很多企业以“1+N”集团形式参展,展示面积和产品品类超过了2019年同期水平。

  据了解,展会期间内,仅展馆里面和威斯汀酒店,较大型的各种会议论坛和新品发布会就有近100场,在参展企业展位中举办的小型发布会更多。其中,与红星美凯龙合作打造的广州卫博会吸引了200多家卫浴品牌参展,引领卫浴企业步入全卫定制新赛道。此外,展会还设立了材艺主题展区、顶墙整装馆、门墙柜定制馆和智能主题展区,展示了绿色家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成果。

  展会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建材家居卖场负责人、设计师、装企和房地产商等纷纷参观和参与对接活动。此外,展会还推出了“卖场·联盟”、“设计·师说”、“装企·联盟”、“房地产·商说”、“赋能·云展”和“行业·咖说”等六大增值服务行动计划,助力参展企业开拓和升级渠道。

  展会还推动设计产业与家居产业的联动,共建融合的生态圈。通过构建“展会平台+品牌企业+设计师+经销商”的行业设计生态圈,展会提升了设计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力度。展会重点打造了多个设计特展和设计会议论坛,展示了设计与产业融合的生态构建现状。

  为普罗大众提供更高端、更个性、更智能、更符合时尚潮流的家居建装产品,满足消费者对于品质生活的不懈追求。在本次2023中国建博会(广州)上重磅发布了《2023大家居建装行业百大新品》,本次发布活动特邀央视网知名产业观察员,汇聚了业内知名的家居品牌与产品,致力于推动我国大家居建装行业的创新和进步。《2023大家居建装行业百大新品》共分为定制、门窗、设计、智能、材艺、卫浴等大家居建装品类,凝聚了今年各大家居企业的锐意创新,产品涉猎各大常见家居建装场景,广泛覆盖近百家国内外知名家居品牌。

  通过本次2023中国建博会(广州)的成功举办,中国家居产业进一步开拓了新格局,共同探索新的发展路径,为行业凝聚高质量发展共识、推动行业的多元创新提供了强大的合力。展会为家居产业的未来发展奠定了基础,为产业链的升级和转型打开了新的机遇与前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3年“设计上海”十周年隆重开展 | 中外设计师齐聚同庆,续写中国设计未来华章艺术与高定的奇妙对话,开启家居生活新维度vifa威法x李海峰 | 向艺术致敬 带你看一场「影像矩阵」画展vifa向艺术致敬 | 李海峰“影像矩阵”画展暨威法剪刀石头布高定店开业揭瓴人物之门窗|帕斯沃门窗朱勇:品牌持续“修内功”揭瓴人物之门窗|优嘉张彤:不打价格战,真材实料做好每一扇窗揭瓴人物之门窗|乔居卢礼良:行业整体都在向节能方向研发产品揭瓴人物之门窗|京港亚门窗杨华:以柔性制造系统提高生产效率揭瓴人物之门窗|易欧思系统门窗张大伟:门窗标准设立是不可违背的趋势揭瓴人物之门窗|纽卡斯门窗熊勇龙:打造“度”文化快讯|第十四届中国(临朐)家居门窗博览会欢迎晚会暨中国家居门窗行业星耀奖领奖典礼隆重举办群贤毕至·品耀京城 2023北京软装展“墙饰”归来路福TEMTEX钛蓝为舒适睡眠注入全新活力持续高温催热家电清洗需求,日日顺深度服务为用户送上清新空气全球首创“开放式床垫”亮相建博会,码组床垫新物为家居消费再添新动能科学「定制睡眠系统」 | 尚驰家居 2023广州建博会,圆满收官!月度盘点丨2023年6月中国联塑重磅资讯回顾织就用水安全网,持续赋美人居生活深耕产业 乘势绿能 互惠共赢 | 中国联塑2023年第三轮经销商会议圆满落幕!对话费县县长万明国:立足木业全产业链建设 推动绿色家居产业升级联塑班皓新能源产业基地动工仪式圆满成功!美步 · 江西城际设计峰会暨金堂奖赣州站启动礼圆满落幕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